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嫁人是嫁給一種可能性

ZZ是一個家境優越的女孩子,她正在兩個男人中間徘徊。
一個是戀愛兩年的男朋友,窮,沒學歷,還沒能力,但是長得那叫一個好看!
另一個是ZZ的父母給她找的金龜,是她爸爸大客戶的兒子,家裡有錢,自己也有能力,是個奮發向上的二世祖。長得也算端莊,不過比窮男友差不止一點。
對於窮男友,ZZ自己都說:「實在是除了一張俊臉,一無是處了。」
對於金龜,ZZ則說:「沒什麼我不能容忍的缺點,感情是肯定培養得起來的,目前也在通電話,還行。」
她面對的問題有兩個:第一,窮男人的愛情雖然苦點,但是,貌似會忠誠一些,因為男人有錢才變壞,是不是?第二,找個所謂門當戶對的,就一定會幸福麼?
我則扔回她兩個問題,第一:嫌一個太沒錢,又嫌一個太有錢,你到底是愛錢呢還是瞧不起錢呢?第二,找個門當戶對的不一定幸福,那,找個門不當戶不對的,就一定會幸福麼?
關於錢與愛情的關係,我覺得很多人像ZZ一樣是走極端了:有錢人都會變壞,因為沒錢才沒機會。可是真是這樣嗎?「淪落」到用錢多錢少來衡量一個男人的忠誠度,只能證明女人很沒安全感,同時頭腦好簡單。
我是不贊成女人下嫁的,很少有人真的能像幻想的或者標榜的那樣,靠愛為生,因為她們沒有真正懂得貧窮的意義。
當然,嫁個窮的、門不當戶不對的,也不一定不幸福,嫁給門當戶對的、有錢的,也不一定幸福。可是,既然都是「不一定」,既然感情也差不多,那麼至少嫁個有錢的,幸福的可能性會大一些,因為很多用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很多因為背景不同而產生的矛盾會變得不再是矛盾。——人一生要面臨無數選擇,其實選的都不是結局,而是一個可能性。
一個朋友曾這樣形象地說明了嫁給窮人和富人之不同:嫁給窮人,為柴米油鹽而痛苦;嫁給富人,又因精神貧乏而痛苦,既然嫁給誰都有痛苦,那麼,我寧願享受高級的痛苦。
說到底,有錢沒錢都不是罪過,在擇偶過程中,它們只是一個人的N種特徵之一。選了哪個,就要心甘情願接受哪個,再這樣挑三揀四搞來搞去,最後的結果可能會是:不管有錢的沒錢的,都不會甩你。(文:戈婭)

中性女人最可愛
人一定要中性,男人不能太陽氣,不敏感不細膩,硬邦邦的,肯定不可愛;女人要是女到整天絮絮叨叨,多愁善感,什麼事也經不起,那她也沒有吸引力。
一個中性的女人應該是個大女人。大女人小女人,指的是心胸。一個大女人她也不一定念過多少書,但她是一個大氣的、榮辱不驚、進退有據的女人,能理解自己也能理解別人。小女人可能更容易拘泥在很多枝節的小事上,不是很看得開或者只看眼前的東西。女人要懂得收放自如,要有「四季」。

女人要遵從內心
現在的女人最缺的是與自然本源的一種親近。很多看法已經不是自己的了,是社會、別人給你的,在這種環境裡,女人自己的選擇以及好惡就被打上了太多別人的烙印,不是遵從自己的內心。我覺得自己有原教旨主義傾向,在生女兒的時候我就堅持不打麻藥,也不剖腹產。因為痛是自然給你安排的,是得到那麼珍貴的一個孩子所需要經歷的,那麼古老的一件事,肯定有它的道理。哺乳也是一種強烈的快樂和非常性感的體驗。

男人要有原始性
我雖然也算一個高學歷的女人,但我發現我喜歡的男性都不是很高學歷的。有時候越經歷文明這一套,就離原始性越遠,就越缺乏性感。我喜歡那種又聰明又淳樸又動物性的男人,因為你沒法和一個沒有動物性的男人談性啊,如果全變成腦子裡的東西了,就失去性感的元素了。當然,一天到晚只有動物性就太單薄了,情慾和性慾是可以分開的,上下都通了,肯定最好,不能兩全的時候只好求一個了。

男人賺大錢,女人賺小錢
婚姻絕對應該是男人賺大錢,女人賺小錢。有朋友跟我說過,如果老婆賺大錢,自己賺小錢,他就會不舒服。後來我還特嚴肅地問了我丈夫一次,如果是我賺大錢他賺小錢會怎樣,他認真想了大概5秒鐘,然後說「我想我確實會覺得不太舒服」。我說,那也正好,因為我們的狀態正好是你賺得比我多。我要養孩子啊,這絕對是個高級工作,因為太複雜了。這件工作我絕對認為我幹得比他要好,他也很認同。這就是一個分工問題。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