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女人三十

看到劉黎兒這篇文章,笑了。對我們這些正往(或已經往)三十的人有點鼓勵效果。也發現一件事,我好像一直不太有「性別」的意識,意思說:我很少從xx歲『女人』的角度出發。
這幾年生活在實歲的國度,距離三十總還有點空間,就算過了三十,東方人的外表也常讓人誤認為二十幾歲上旬,朋友有次去監考也被當成大學部學生。開始算計虛歲和實歲的差別,開始沾沾自喜被人猜錯年紀,某種程度也表示開始在乎年歲了。

這幾年生理的年齡當然增加,心理的年齡卻減少了。來到英國後學到的一件事:如何跟同齡甚至比我年輕的人相處。天知道在台灣,身邊工作廝混的人都比我年長十五歲有餘,在台北日夜廝混的姐妹淘,一位長我十七歲,一位長我九歲。加上為了應付職場上的刀光劍影,年輕稚嫩的心靈也得武裝起來。雖說職場無處不政治,剛出社會幾年總還是不知如何自處,只好硬撐過去。例如曾被好幾位立委ㄓㄨ公們當眾痛罵 (現場有立委有助理有媒體有官員還有電視轉播耶),明知道他們是政治動作,我仍然壓抑憤怒又害怕的情緒,不說一語,事後向那位罵我最兇的人致意。那晚回家後痛哭流涕。這些狗屁倒灶的機車事不勝枚舉,又例如一位平日待我稱我如自己女兒的長輩,還找一位算命先生來辦公室排我的紫微,評斷我因為缺乏父愛,所以個性有缺陷人際不合云云,後來才知她私底下多想踢掉我,找算命先生只是其中一招。(別笑喔,咱們人民團體搞把戲的時候啥撇步都會有)。才短短兩年,心靈上被迫成熟,無可奈何又自以為是的成熟。當年我仍享受著屬於二十多歲的美好,那種覺得人生無限可能,既便被爛人絆倒仍然可在別處爬起來的自恃。 恰恰是了解年輕還有其他可能性,才能理解那些老大哥老大姐們出狠招時的不擇手段,那是為了保存僅有的資源。

在職場的時間不長,距離我現在的人生相對地短了,當年有幸遇到一位充分授權的老闆,有機會獨當一面處理人事物,附加條件就是:仗自己打,出問題自負全責。打了兩年仗,發現能力越來越差,趕快落跑,不然會戰死在沙場上。在英國唸書的歲月已經快要超過『工作人』的時間,那些有意無意建立起的武裝,也泰半剝落。漸漸忘記從前那些美好和黑暗的一面。某次回台灣跟相熟的工會幹部吃飯,離開之際他竟然拍拍我的頭,像被當成年輕的晚輩,認識他們以來第一次感覺如此 (過去在職場上跟他們互動老是在分析局勢獻策之類的鬼東西)。我嚇了一跳。

挺好的,回到屬於自己的年齡。如果年輕時故作成熟,年紀大時佯作青春,何時才敢面對真正的自己?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