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愛情沒道理?但必須有邏輯!

一直以來,最困擾我的,就是那種什麼道理都明白,但就是做不到的女讀者,而這次,我似乎找到了「對付」她們的方法。
她的故事很簡單,就是愛上一個濫人,還欲罷不能。
該男「濫」的表現為:
1.一直和3個女人保持曖昧關係,並對她說:我和她們都是玩玩的,我最愛你。後來女人發現,那兩個女人也是這麼認為的。
2.當她提出想見見他的家人,他「沉痛」地說:家中已無親人。於是乎,清明節帶她到北部新區某處荒野,對著他指的老家的方向,上了幾炷香聊表「哀思」,就算是拜見父母啦!後來她知道,他父母正值壯年,身體倍兒棒,吃嘛兒嘛兒香……
明眼人都看出來了,她,遇到了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騙子。
這幾乎是喜劇片裡才有的情節,被這個笨女孩演繹得——唉,可憐又可愛。如此「鴕鳥」,需要多麼強大的心理素質?我幾乎忍不住要崇拜她了!
她說:「我也想過要離開他,可我就是做不到!只要他對我一好,我就把以前的事都忘了……」
以我的經驗,如果我鼓勵她離開,她就會像祥林嫂一樣說「可我做不到……可我做不到……」所以這次,我說:「還能怎麼辦呢?他濫,你也知道,可你就是愛他呀!這就是愛的力量,可以化腐朽為神奇。那就繼續愛吧!」
這下換她疑惑了:「我以為你會勸我離開他呢,他都這樣了(然後再重複一遍男人的濫處),你為什麼不勸我離開他呢?」瞧瞧,現在她已很好地充當了自己的情感專家的身份。
所以,我不勸離,對於那些明知是火坑還要縱身躍下寄望成為愛情烈士的人,我堅決再也不勸離,因為沒用,浪費口舌。
我只勸合,而且往往能收穫奇效,對方並未達到之前的期望,反而頓覺無味,由此開始反省自身。
對此,我只能理解為:每個陷入愛情的女人,不論年紀多大,都是情竇初開的少女,因為是少女,所以叛逆,越不讓她做的事,她會越想做。
只是,就像無謂的青春期叛逆,只會讓我們的身心多上幾條傷疤一樣,毫無是非標準、光靠盲目的生理衝動打底的愛情,也只會讓我們蹉跎歲月。戀愛其實是一門學問,愛上一個人或許沒有道理,但是否繼續愛、如何愛下去,必須要有一個正常成年人的邏輯。

別怕,離婚不是破產
Q:老公在外面找女人,被我發現後不止一次說會和她斷,但我知道他們一直有聯繫。他跟我發誓說他們沒有性關係。最近他經常和另一個女的通電話,甚至是午夜時分。如果不是關係曖昧,男女間的通話不可能在半夜、也不可能長達十幾分鐘吧?但我又沒證據,很無奈。想和他離婚,十幾年夫妻了,有些不忍。不離吧,覺得生活一點都不踏實。你認為他這種人可靠嗎?他還值得我留戀嗎?
A:他的外遇恐怕不是一時半會能壽終正寢的,你要麼忍,要麼就離婚,沒第三條路。形容你男人不能用可靠不可靠的字眼,他和趙忠祥老師成龍大哥一樣,都只不過「犯了男人常犯的錯」,趙老師和成大哥都沒離婚吧,所以你男人輕易也不會廢除你的妻子職務的。是否值得你留戀,那是你的感覺了,我哪能知道呢,某順只知道現在很多女人都怕離婚,以為離婚就是破產。
貌似怨婦,實則悍婦
Q:我45歲,工人,老公49歲,大企業老總,分居5年。最近3年他沒回過家也沒見過面。他聰明智慧,荷爾蒙分泌旺盛,在外面有人了,一直提離婚,我堅持不離。3年前我遇一小我4歲的男人,事業也優秀,相距百餘公里,每週來看我,經濟上接濟我,但不多。和他來往一直很小心,不張揚。我兒子今年16歲,也很喜歡他。他說我要是離婚,就把我帶到他那。我的條件是不許他離婚,我一直地下,因為離婚太傷孩子和女人。您看中不?
A:男人3年沒回來,你還不肯離婚,服你。不離婚你就堅持做居士唄,還不肯素著過日子,又弄一小男人……你挺有本事的,貌似揭竿而起的怨婦,實際是主動出擊的悍婦。只是這小男不懂你,還以為他能渡你出苦海呢,事實上你很樂意在水深火熱裡陶冶情操。
不給撫養費,就少談探視權
Q:我35歲,大學老師。女兒9歲,由於前夫母親太強悍而離婚,且沒要撫養權。女兒一直由她帶。我看望女兒很困難,帶到身邊住上一天都不行。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正常看望我女兒,帶她住上幾天?前提是我不給撫養費。不是我自私,是因為這錢一定用不到我女兒身上。證明:前夫花錢買的房,戶名是這老太婆,現在前夫和他老婆在外租房住。
A:你前婆婆挺有本事,能趕走一個媳婦兒,還能把第二個媳婦兒制服:讓她住不進本屬於自己的窩。幸好她對她孫女即你女兒還成,你就看在孩子面上別和她鬥了,孩子在她那估計也受不了什麼委屈,畢竟是她一手帶大的。身為母親,你不掏撫養費,就不合適跟她討論孩子的探視權。現在只要爭取能常見到孩子就得了,等孩子大了,肯定還會回來找你的。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