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你不是他的「奢侈品」

「他看起來很成熟,但卻很幼稚,說分手是他,說還想在一起也是他。已經反反覆覆好幾次了,活像個神經病。」
打來電話的是南坪27歲的女子鄧郁(化名),聲音很受傷、很無奈、也很悲憤,稱戀愛很費勁,男人很不是東西。
鄧郁與男友蔣舟(化名)已經分分合合地在一起3年了。鄧郁說,當初蔣舟是在她幾近倒追的極力暗示下才追她的,當然,一追到手。高潮還沒褪去,男人就開始折騰了,先是說接觸後不合適,鄧郁傻眼,靠!都上床N回了才說不合適?但她一根筋地愛著男人嘛。於是,她不吃不喝不睡,兩天後,淚流滿面地出現在男人跟前「告訴我,你哪裡不滿意?我什麼都願意改。」
男人發了慈悲,與鄧郁情開二度。這一次,他倒是在朋友面前賞了她一個「女友」的名號,鄧郁心想總算塵埃落定。可是過了一年多,男人似乎都沒打算帶她去見家人,鄧郁開始不安。不問還好,一問,男人又說,分手吧,並數落出了鄧郁不適合當他女友的「十宗罪」,其中包括她太黏人,太小氣,他跟其他女人打情罵俏的「小事」,也會小題大作……這一次,鄧郁頹了,決定放手。可當她還在跟朋友痛飲失戀酒時,男人又打來電話說「想你了,分手說得乾脆,其實很捨不得。」男人話音未落,在酒精的刺激下,狂喜而感動的鄧郁已經坐上了去他家的出租車。
之後,他們之間的感情跌宕幾乎雷同。近日,男人第四次說分手,憔悴淒惶的鄧郁無奈之下打來了求助電話。
聯繫上男人蔣舟,他生硬地說「我們的事,不用你管。」而在他的QQ空間裡,我則看到了太多女人留下的曖昧痕跡,而他的「主人回復」,也親暱得很有問題。
咱先撇開此男不談吧。鄧郁小姐,你真是個容易被甩的女人啊!為愛嘔心瀝血,其實看在他眼裡也不過是朵路邊的苦菜花吧,要摘很省力,要扔也可以,再撿起來照樣容易。這樣「廉價」的女人,估計只有患了失心瘋的男人才會拚命去珍惜。
衡量男人對某「物」的珍惜度很簡單,試想男人們會不會將最愛的跑車砸爛、將限量版球鞋劃破、將奢侈的阿瑪尼當成垃圾?他可以肆意傷害和辜負的,絕對是最容易到手的,也絕對不會是奢侈品。你耍不出大牌,連Z咖都算不上,你要他憑什麼珍惜你?
眾裡尋他千百度,數度回首,那人依舊對你不屑一顧。這種他是瘋兒你是傻的格局,何苦還要繼續?與其祈求神賜給你這個你渴求的精壯男人,不如先把自己鍛造成「奢侈品」。

4月21日
男人太多 她想死
有些人因為沒有男人,鬱悶得想死;有些人,卻因為男人太多,複雜得想死。
小A,有3個男人。
第一個:男友。已經準備明年結婚。
第二個:客戶。一直在追求她,她呢,貌似也不是非常拒絕這種追求。
第三個:同事。他們保持著偷偷摸摸的性關係,卻發現他同時與別的女人還有聯繫,這讓她崩潰得「不想活下去了」。
是的,看這篇文章的人,你並沒有看錯,雖然會像我當初一樣,感到些微的訝異。這的確是一個貪得無厭的女人。
套用這期幫辦周志,編輯蘭玲在《分手是成長的儀式》裡寫的:「比起我那些30好幾還找不到女朋友,半夜仍在開心網上偷菜的光棍老哥們,你的青春小日子過得簡直太幸福了。」
多少人找不到男朋友,形單影隻,孤單得像條流浪狗,你周旋在3個男人中間,有性伴侶,有結婚對象,還有曖昧對象,你又幸福又性福,你卻還僅僅只因為有一個男人想脫離你的控制,你就不想活下去。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大聲疾呼:隨便你!
如果你的相貌並不像萬人迷(因為你的思想像萬人迷的可能性已經排除了),那麼你一定有幻想症。否則,對不起那些勤勤懇懇耕耘愛情與婚姻、為一點體貼和溫暖就欣喜若狂的男人和女人——這其中,很可能就包含你無辜的男朋友。
但願他能懸崖勒馬。(文:戈婭)

4月22日
不妨對自己狠一點
「我的男朋友是我的同事,我們戀愛快一年了,我知道他有過女朋友,也知道他們現在還保持聯繫。無論什麼時候,只要那個女孩有事,他會立刻去幫她。我忍無可忍,對他提出了分手。但我無法抗拒他對我的關心,甚至非常留戀他對我的體貼呵護。我並不是一個小女人,我可以離開他,把心思都放到工作上。但我明白,一個女人的最終幸福,是和自己愛的男人結婚,而他就是我這輩子最愛的男人。我究竟該怎麼辦?」
我想指出讀者美寶的郵件裡的一個明顯問題,現在就斷言他是你「這輩子最愛的男人」實在為時過早吧,你才多大?剛見過幾個男人?西方有句諺語,大意是說,上帝總是在讓我們遇到對的人之前,先遇到錯的人,這是為了讓我們懂得幸福的來之不易。你現在不過是遇到一個錯的男人,人的一生長著呢。
有時候你離不開某個人,不是因為有多麼愛他,而是因為找不到更好的人取代他。狠心捨棄,才有可能得到更好的。如果實在狠不下心,不如用他對你的方法對他,把他的甜言蜜語只當作是生活的調劑,沒必要再為他傷腦筋,也許他就是那樣一種男人,當他真的失去你時,才會抓緊你。假如他依然不在乎,那麼這樣的男人正好就這樣失去,免得以後還要花工夫分手,對吧?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