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尼泊爾的美男誘惑

每一個孤身來尼泊爾旅行的女人,幾乎都會遭遇美男誘惑。尼泊爾的女人很少外出工作,她們大都呆在家裡,成為家庭主婦,成為好多個孩子的母親,成為家裡、田間的主要勞動力。因此,在旅館、餐廳、酒吧、書店、網吧、銀行……幾乎都是年輕男孩在為旅行者服務。
尼泊爾是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對很多尼泊爾的年輕男孩來說,與外國人戀愛、結婚,到國外生活和工作,是他們改變命運、改變經濟環境最簡單快捷的方式。「我要和你結婚」、「帶我走吧」,是一段瘋狂的愛情後,尼泊爾男孩要說出的夢想。
在加德滿都時,我愛去「北地」咖啡吧吃晚餐,因為那兒的戶外花園很大、北美風味的食物味道很好,有現場的紐瓦爾傳統音樂伴奏,可以享受一個很溫馨放鬆的夜晚。
大約第4天的晚上,我收到了每次為我調「特濃曼特寧」的咖啡師Dawn的短信,「夜色是用來回憶你生活中所有甜蜜事情、甜蜜人兒的一段美好時光,帶著你的甜蜜回憶好好入睡吧。」當時我剛回到旅館沐浴完,讀到如此詩意的短信,我微微笑了笑,心安理得地安然入睡了。
第二天晚上我又收到這樣的短信,「玫瑰為美麗而生,茉莉為芬芳而生,我為你而生,你為我而生。」儘管我覺得這些男孩子天生就是詩人、藝術家,他們天生就懂得如何和女孩調情,如何博得女孩的歡心,但我的確無法消受和承受這樣的溫情與浪漫。第三天我直截了當地告訴Dawn,謝謝他的關愛,他的短信是我今生讀到的最美的話語,但我在中國是結了婚的。
在尼泊爾經常見著這樣的情形,一個金髮美女或亞洲女孩,由一個尼泊爾男孩陪同著,在巴克坦普爾古城、加德滿都谷底、喜馬拉雅山的徒步路徑上,共享甜蜜芬芳的二人美景。只要你願意或者安心想艷遇,隨時都可以雇一個「貼身保鏢」或「護花使者」,這樣的「愛情」與「羅曼史」立馬唾手可得。
香港女孩豌豆去徒步了4天,回來後敲開我的房間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墜入情網了」。她的徒步嚮導是個長髮帥哥,一路上幫她背著20公斤重的背包,為她縫走壞了的涼鞋,拉著她的手趟過山間的溪流,在沒電的夜晚唱「飛離離」情歌給她聽。
「人們相遇,愛情發生」是去年尼泊爾年輕人中最流行的一部片子《情禍》中的一句台詞。英國女孩Susan就告訴了我一個悲情故事,她和一個尼泊爾男孩結婚1年了,現在她需要回到英國去工作,但她的丈夫卻始終無法拿到去英國的簽證。我眼看著她站在面對費瓦湖的露台上傷心、落淚、消瘦、痛苦,經歷著生離死別,但簽證官會輕易相信這是一段有著真正愛情的婚姻嗎?

單身其實不快樂
開完會回家,已經是晚上9點,大街上早已霓虹閃爍,喜歡過夜生活的男男女女在街上溜躂,尋找著可以填充他們疲憊而空洞內心的東西,汽車從他們身邊急馳而過,帶出的嘈雜讓人覺得多少像有點不懷好意的挑逗。
轉過一個彎,可以看到我住的小區了,那裡無數個亮著燈光的窗口飛出欲說還休的快樂,相形之下,我的家顯得沉默寡言。我不在家的夜晚,那兒沒有光亮閃爍的時候。是的,今夜依然不會有人等我,不管我多晚回家,不管我回不回家,都沒有人在那兒等我。
從衝出圍城的那一天起,就這樣一個人來來去去。似乎習慣了這種獨處,沒了等待與守望,沒了魂不守舍的牽掛和莫名其妙的憂鬱,沒了動情的重複表白和互相有意無意的監督,沒了固執己見的激情爭吵與冰釋誤解後的真情相擁……那的確是靈肉都自由自在的日子,但同時也是靈肉無所歸依的日子。
此時,穿行於城市的燈光之中,聽著車聲人聲,特別想要有個人等我,那種感覺那麼強烈地浸蘊於我的體內,心中便湧出幾分酸澀。是的,女人總是需要男人疼愛憐惜的,無論這個女人有多獨立,有多剛強,內心同樣渴望男人的關愛與呵護。
但是,環顧四周,無數次的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依然沒有那人的影子。世界之大,竟找不到與我的愛一路同行的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不知道因為什麼,我被打造成男女情感上的獨行客。很不喜歡這個角色,真的很不喜歡,哪怕只是演一場戲。我清楚地觸摸到心的蒼涼。
雖然被人們在單身的身份前面冠以「快樂」兩個字,但坦白地說,卻一直沒弄明白「快樂」內容的確指。如果說快樂只是一種心境,而所有的心境都可以依靠自己營造,那麼快樂與否和單身與否應該沒有必然的聯繫;如果一定要強調因為「單身」所以「快樂」,那麼我以為,我們的結論其實是「自己的快樂與他人無關」。
真的與他人無關嗎?答案顯然是不正確的,至少是不完全正確的。每一個單身成熟的生命背後,都或多或少有著無法言說的淒意;快樂往往是外顯的,是做出來給他人看的,內心的苦楚唯有自知。
幾十年短短的人生旅途,誰願意一直形單影隻?
慾望不死,愛情的爐子裡就會始終火星閃閃。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