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女人要會 「化骨綿掌」

有些女人天生就具有給生活挖陷阱的本事。家住南坪34歲的女讀者鄒沂(化名)就在打來的電話裡說「有時我真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平白搞很多事出來,把好好的日子弄得十面埋伏」。
事起半年前,鄒沂的兒子升初中住了校,回家時候少。鄒沂想,空一間房出來,不如租出去,還可以給家裡創造經濟效益。出租廣告打出去,征單身女性入住。因為她不喜歡小情侶在家鬧騰,男性她又覺得不安全,也不如女孩愛乾淨,畢竟房子是新裝沒幾年的小區房,她很愛惜。在N輪雙向選擇之後,一25歲文靜女子小A搬了進來。
剛開始,一切OK。女子嘴甜,張口閉口「姐姐哥哥」,鄒沂很受用。但時間一長,鄒沂就覺得哪裡不對了。平日總愛呆在書房的老公開始有事沒事往客廳蹭;小A的電腦出狀況,房間換燈泡,一聲X哥,老公便眉開眼笑地上演英雄救美;某一次鄒沂還見老公把他倆的衣服和小A的一起放進了洗衣機,洗了不算還幫她晾。鄒沂醋意洶湧旁敲側擊,但老公揶揄說「人家一小姑娘不容易,順手幫幫忙,你這女人,真是想太多。」
鄒沂是真的越想越多,單位加班時坐立不安,只要老公和小A同時不在視線範圍內,就開始心慌慌。近日裡,老公還曾漫不經心地說「小A很乖巧,不如認做乾妹妹」。
請神容易送神難,當初要求租客要一次性交清半年房租,好不容易盼到半年租期快滿,小A和老公卻都有續租的意思。她擔憂,假以時日,恐有家變。
鄒沂說,要不直接跟小A攤牌,拒收錢請她走人。我認為不妥,畢竟現在河翻水翻的也只是你一個人的瞎猜,萬一人家是真單純,你包租婆般掄圓了胳膊上陣,要誓將對方拿下,也太不拿別人的自尊當回事了。鄒沂再說,要不跟老公挑明,安分點,注意分寸保持距離。我仍然認為不妥,有些事情最好不要去戳,一戳一個窟窿,說不定沒事兒鬧出事來,鬧大了還不好收場,說不定還真會按著你的假想劇本去發展。但本人平生也最討厭什麼乾哥乾妹這類人造兄妹關係,確實很曖昧,很不利於構建和諧社會。況且這世上還真有「保姆升級女主人」之類花邊八卦,很多事情不好說,有時大肚吃悶虧,最好防患於未然。
一直認為女人要懂得使「化骨綿掌」,鑽研隱晦和以柔克剛的藝術,別遇事就弄成正面交鋒。1.既然有隱憂,不如直接拆了「日久生情」的平台。找個借口吧,或兒子不喜歡回家睡沙發,或爹媽要來家裡住上個一年半載。不是快到半年租約期嘛,笑臉送客,保持風度,別讓人家莫名其妙地覺得你是兩面三刀的巫婆。2.以後再遇事,別那麼一本正經跟老公「溝通」,要懂語言的幽默,撒撒嬌,讓他把小姑娘換算成小型男去思索思索。3.以守為攻的絕招:淡定,淡定!現在的人都很沒有安全感,但是如果你夠自信,就不會一點風吹草動就擔心到心臟抽筋。最高招的馭夫術,便是讓他惹不起,也離不開你。
近日再接到鄒沂的電話,警報解除。小A搬走了,生活回到從前。鄒沂說,今後寧願少幾個進賬,也不會再給自己挖陷阱。
(文:黃婷)

工作容易找 愛情很難遇
這是一段QQ對話記錄:
蜜陽:我男朋友現在在國外工作。由於他的工作性質,一年我們只能見兩次面,大部分時間只能通過QQ、電話聯繫,交流感情,相互感覺還可以。兩人長期分開畢竟不是一個好事情,所以我們最近在想辦法能在一起。他希望我能跟他一起去國外工作,如果他發展得好我們就在外面,如果不行干幾年我們一起回國。我該為了工作放棄他,還是為他放棄工作?我現在這份工作收入不高,發展前途也不大,只能圖個穩定。
編輯:工作很容易找,但是愛情不容易碰得到。何況你自己也說,這份工作「收入不高,發展前途也不大,只能圖個穩定」,那麼,不妨去闖蕩一下,沒結果那又有什麼關係呢,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也好,你這麼年輕,難道連這點好奇心都沒有了麼?
蜜陽:謝謝!你的話讓我有了很大勇氣!是的,如果工作沒了,可以再找,但是錯過那個人,永遠也找不回來了!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文:戈婭)

5月20日
遠離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
「我和我老公的感情出了問題。上個星期日晚上他想要,我不願意給(因為當時很晚了,第二天我還要上班,而且我沒感覺),他就不爽了,半夜從家裡消失了,不知道到哪裡去過了一夜沒回家,第二天才回來。週二公司停電我早早地回到家裡,他不在,我卻在板凳上發現他買了一大堆我們從沒用過的避孕藥品,不僅有男人用的,還有女人用的,我頓時就愣了,他到底要幹嘛啊?我都不敢問他,只當沒發現。今天我在群裡發現他說他想離婚,想換個口味試試。我們曾經也分手過。他的理由是:他說他在外面累死累活,我不關心他,不能在事業上幫助他。我不明白要怎麼樣才算是關心?我打理好家裡的事不也是關心他的一種方式?要怎麼樣才算是在事業上幫助他?我現在心很亂,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你老公的年齡多大,但是從你的敘述中我看到了一個心智不成熟、不堪一擊,遭受一次拒絕居然可以失控到外面去解決問題,把感情當發情,失控得如此徹底,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他都是個用下半身思考問題的幼稚男人。
但繼續往下看你的郵件,才發現他鬧離家出走、故意亂放避孕藥品這一切都是他故意導演的行為藝術,而這位行為藝術家最終的目的也只有一個:離開你。這樣幼稚而貪婪的男人,你永遠也滿足不了他的慾望和苛刻的要求,我們都聽過那個狼和小羊的故事,狼為了找個吃小羊的借口,欲加之罪地指責小羊弄髒了它的水,而他,也不過是借題發揮,想找一個離開你的借口。對於在這段感情中處於小羊地位的你,還有什麼結局比順水推舟離開這個男人更好嗎?(文:蘭玲)

5月21日
奪子女之戰
讀者COCO打來電話,說她和公婆之間開始了一場戰爭。「老人家把孫女視作寶貝,連我這個當媽的都得搶著抱孩子,搶著給孩子買衣服,老人的口頭禪:你去上班吧。」「老公溝通了很多次,不敢說重了,說輕了老人當沒聽到。孩子現在3歲了,不自己吃飯,不自己走路。」
呃,問題好像有點嚴重了。
我問她,在帶孩子的問題上,老公究竟怎樣看。她說:「我有能力一個人帶孩子,但老公害怕父母離不開孩子,擔心父母覺得價值被否定,受到傷害,所以一直讓父母幫我們帶小孩。」
我想,COCO要對付的不僅僅是公婆,還有老公,顯然,他並不覺得父母這樣做有什麼不好。老人不能把自己的價值只定在當爺爺奶奶上。你需要同時啟發老公和老人,一起幫公婆找到更多的價值。
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要立好規矩,滿足老人的天倫之樂,又要捍衛自己的母愛權利,那就跟老人面對面非常清晰地說明你的主張,態度要堅決,語氣要溫柔。
週四,COCO又打來電話,說開了家庭會議,她很誠懇地表達了自己的意見,也表示理解父母的心情。對她的做法,公婆雖然有些不滿,卻也表示接受。「奪子女之戰」是很多家庭都會經歷的,只要恰當溝通,總能找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法。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