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男人怎麼看待吸煙的女人

吸煙早已不是男性的專屬,有消息稱,如今煙民的特點不僅有年輕化而且還有女性化的趨向。女煙民越來越常見,其中的重型吸煙者比例超過30%。吸煙有害健康,對女性尤其如此,吞雲吐霧雖然是個人自由,但自己的健康也是要留意的。你的身邊有女性煙民嗎?
對於女性抽煙,看看男人怎麼說?
香煙是手裡的一個道具
Kevin 24歲 公司職員
我的兩個表姐都會抽煙,她們抽煙的時候帶著老上海女人的優雅。記得張曼玉在電影中模仿阮玲玉點煙、吸煙、吐煙的那一段,給了我女人抽煙極有感覺的印象。
在我看來,細細長長的女士煙,點燃了,擱在手指間,就能讓人立即沉浸到一種淡淡憂傷的氛圍裡,香煙就是她們一個停留在手間的道具,煙霧隔絕了外面的空間,留下一點自我享受的空間。
我不反對女人抽煙,但我反對女人抽煙上癮。我表姐曾經因為被男友拋棄而每天都要靠一包煙來維持,這樣的劑量太嚇人,我們極力阻止她少抽點。不能把香煙看得太重,它只是物,只是一個道具,生活的舞台需要道具的裝點,但不能讓它唱主角。
女人抽煙無借口
趙亮 34歲 市場策劃
可能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我一點都不喜歡香煙,男人抽煙我會避而遠之,女人手裡擎支煙,我連走近她的興趣也沒有了。對於男人來說,你可以不喜歡抽煙,但有時不得不學會抽煙,因為男人要應酬,要煙酒不離手。很多人因此成了煙槍。女人就不一樣了,不會有人逼女人抽煙。她們為了什麼拾起已經被許多男人丟棄的香煙呢?我所知道的,一個為了看上去「有味道」,一個為了緩解孤獨寂寞。聽說有女人為了「男女平等」而抽煙,這不是在跟男人比得病的概率嗎,這理由不成立。
男人抽煙可以體諒,女人抽煙好像沒有什麼借口。女性畢竟承擔著與男性不同的社會角色,她們有生兒育女的責任,在沒有人逼你做傷害你自己身體的情況下,就像林憶蓮唱的那樣保持女人「獨有的天真」吧。
酒後才敢吐真言
林東 25歲 公司職員
去年找工作時,我去了一家公司實習,第一天去就發現了異常情況,我的頂頭女主管竟然是個老煙槍。三十剛出頭的她右手食指的指甲明顯是黃黃的,煙齡肯定不短,我估摸著她一天至少抽一包。離她很遠都能聞到她身上散發的煙味,讓我頭暈得厲害。實習期間,我就像她的小秘書一樣成天在她身邊晃,碰上棘手的案子我抓耳撓腮,她卻在旁邊一根接一根地抽煙,我越發找不著北了。
有一次我正好感冒,又被煙味包圍著,忍不住噴嚏不斷涕淚橫流,主管問我是不是討厭女人抽煙,我一邊擦鼻涕一邊趕緊搖頭,哪敢挑她的毛病啊,再受不了也得受啊。
那次,一件案子完成得很漂亮,主管請我們一干人出去撮一頓,接連被灌了幾杯酒,頭暈了,膽子也隨之大了起來。看到主管又點上了一支煙,我上前說了一句:「我很少看到女人抽煙,你先生不反對啊?」隨後說了些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後來其他人告訴我,那天我居然蹬鼻子上臉讓女主管少抽點煙,不僅影響形象,以後對生育下一代也不好云云,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估計那天主管也喝醉了,反正到我實習結束,她都沒有再提起這事,我臨走的時候,她還對我的表現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不過,我這實話說得可真懸啊。
吸煙不可上癮
阿木 28歲 廣告策劃
女煙民老早就見過了,我奶奶就是其中一個,聽她說,舊社會很多女人都吸煙,她還抽過水煙呢。現在年紀大了,也就這麼一點愛好,為了孝敬她老人家,逢年過節我還會特地送兩條好煙過去給她抽。媽媽輩的女性好像抽煙的很少,可到了我們這一代,女煙民又漸漸地多了起來,我女朋友也可以算其中的一員。
認識她的時候看到她抽煙,我是一堆朋友當中最沒有大驚小怪的,反而還和她聊起了我奶奶的故事。逐步瞭解了之後,我才知道,她其實很少抽煙,抽煙不外乎是兩種情況,一種是特別高興的時候,比如我和她認識的那次朋友聚會,因為無拘無束才稍微放肆一下。另一種是特別緊張的時候,比如晚上加班趕文章,又想不出好點子的時候,找根煙塞到嘴裡無非是緩解壓力而產生的下意識的舉動。所以,她的包裡基本不帶煙,每個月抽的煙可以用一雙手數出來。
對於她的這個習慣,我從來沒有表示過反對,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釋放方式,抽幾根煙也無傷大雅。雖然我也抽煙,其實我的情況和她差不多,也屬於抽得很少的那種。我們對對方的要求也相當一致,抽煙自由,但絕對不可以抽習慣、抽上癮,畢竟吞雲吐霧對健康很不利。況且,會抽煙是討了我奶奶的歡心,但我媽那一關她也要過呀。
它讓我放棄女友
阿炳 20歲 在校大學生
看著電影裡女明星們吞雲吐霧優雅而極富魅力的樣子,很多女生也悄悄模仿著她們的樣子抽上兩口,開始只是覺得好玩,可沒想到,這麼一來有些人就沾上了煙癮,其中有我的女友。
我是學醫的,特別講究。平時吃飯的時候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對健康有益,什麼對身體有害,我都能說得頭頭是道,外加身體力行。我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的女友會染上煙癮。然而,那天我在寢室樓下碰到了正在抽煙的她,我目瞪口呆,當場狂奔而去,我不敢面對這樣的事實。事後我們大吵了一架,最後約定,半年內只要她能戒煙,便和好如初,不然就分手。
吸煙容易,戒煙難。為此,她一包包的零食往家裡搬,可還是忍不住,覺得不抽上兩口,一天都提不起精神。終於,我還是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她。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