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終於忍不住了,想減肥的統統進來~

咱是爺們兒,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是看不下去了,斗膽來告訴廣大女性同胞們到底該怎麼減肥(也涉及點兒美容的那些事兒)!
  
  由於情緒比較激動,所以是想到哪說哪,但是可以保證該提的都會提!包括您所感興趣的具體方法。您就佔用點時間仔細看完吧!
  
  事情起因是前段日子我家妹妹突然發來短信來問我哪裡能買到荷葉粉,我大驚失色,忙問要那幹嘛,妹說從一雜誌上看到荷葉能減肥瘦身,純天然效果好云云,,,,我一聽頓時七竅生煙,把吾妹大罵一通!同時痛斥垃圾雜誌無良無德!!!荷葉是啥,那可是嚴重影響女性生育能力的玩意,除非是萬不得已,否則任何一個負責任的中醫都不會給女人隨便開這一味藥的,而且還要事前問明患者是否生育過!
  
  你要說我不是中醫怎麼知道這些的,很簡單,我好哥們他們家是中醫世家,他爺爺是有名的老中醫,什麼病都能看的那種,他父親是專攻婦科病的,哥們他自己有點另類,上學選了心理學!我和他老爹關係挺不錯的,後文裡就用「大叔」來稱呼吧,很多醫學常識都是從大叔那耳濡目染來的,在我從小至今印象中他們家的人從來就沒吃過藥打過針也沒得過什麼病 ,我哥們一有個頭疼腦熱的他爺爺和大叔就會告訴他多按按哪個哪個經絡,未來一星期什麼多吃什麼菜少吃什麼菜,每次哥們都神奇的恢復生龍活虎!別人家有個六七十歲的老人都整天忙著往醫院跑,他們家從老到幼個個面色精神體格健康!!
  
  好了,感覺說的多了,回歸正題說正事兒!
  
  1:肥胖並不是因為身體吸收功能太好的緣故,而是腸胃、脾胃功能弱,消化功能不強那麼未被吸收的飯食就會被身體自動轉化成脂肪或其它化合物或其他初級、低級營養物質囤積在身體裡備用!久而久之形成肥胖!調理好你的腸胃和脾胃讓他們恢復最佳狀態是你控制體重和保持健康的先決條件!
  
  2:減肥的真正含義不是讓體重隨主觀意識而任意改變,而是讓你的體重回歸到你這個人最健康狀態下的最健康值!這個值可以是100斤,可以是120斤,也可以是140斤。。。總之因人而異!舉例來說假設一個人把身體調理到了最佳狀態,且心態良好,飲食良好,生活規律,生存環境未被污染,那麼如果這個時候真實體重大於健康值那麼無需你做什麼它也會自動減下來直到達到健康值,反之如果小於健康值(偏瘦)那麼體重也會自然而然的增加!如果你對自己的健康值體重不滿意可以用鍛煉、多食等方法去適當增重減重,但是已經不會再出現過瘦過胖情況發生!
  
  3:想減肥就要先知道你是因為什麼而胖,有人是第一條所說情況,有人是因為病,有人是因為激素和藥物,有人是因為心理,有人是因為基因,有人是因為中毒(環境因素),有人是因為飲食。。。。。如果你連根本原因都沒找到那麼你的減肥方法再「科學」也終究是誤打誤撞,(當然了,說的是藥物等外力,運動不算。)撞對了還算幸運,撞錯了就是一身的毛病!
  
  4:你真的做好了減肥的準備了嗎?
  很多人非常懶惰、沒有恆心、沒有計劃、、、卻又夢想著一夜苗條、、、、、為什麼現在減肥產品如此「興盛不衰」呢?就是靠這些人養活起來的!你要是問我現在到底有沒有真正「神奇」的減肥產品,那麼我的回答是幾乎沒有,而且是全世界範圍!即使是有那所付出的健康代價也不是普通人承受的起的!不要去羨慕明星和減肥達人,人家即使犧牲健康在他們看來也是值得的,明面上介紹「自然減肥經驗」,背地裡扣嗓子、吃蛔蟲、絕食、、、這些事情老百姓學的來嗎?真正想減肥了那麼就要戒酒,戒煙,戒不健康零食,戒不良生活習慣,杜絕掉過多的化學品接觸,補充補充基本的營養知識、醫學常識、經絡知識,中醫調理知識。。。調整好自我情緒,制定好飲食計劃、運動計劃!然後一絲不苟的執行你的計劃2到4個月先觀察效果,!好就繼續,不好就說明你另有肥胖原因!
  
  5:切勿迷信藥品減肥
  有「良心」有知識一點的奸商可以弄來份健胃理氣、潤腸通脾、調理身體的中藥方子(也就是用的我1、2條說的原理罷了),加上些無關痛癢的成分打打掩護,然後包裝,炒作,請代言,然後把白菜賣成魚翅價(您別說,這樣的「藥」我倒還真是見過,呵呵呵)!!!這倒還好說,要是遇到黑心無知的奸商給你加點兒荷葉、苦丁、有毒西藥什麼的那你就等著哭吧!別以為奸商賺不到錢,普通城市的普通報紙中縫打個廣告也無非千把塊錢,一個城市有10個傻瓜就夠他吃仨月的了,況且未必就10個傻瓜吧。。。。有沒有效果那些是他們不管的,他們所謂的售後服務其形式千千萬,可本質就是一個字---拖!,拖到覺得差不多了趕緊換地方繼續尋找單純的傻瓜們!其他媒體上的類似廣告也是同理,廣告投入的越大只能說明黑心利潤更大!
  
  6:不要排斥中醫也不要盲目西醫!
  什麼所謂的中西醫之爭無非是些人為了出名弄的鬧劇而已,若干年之後中醫和西醫是肯定會合併為一個統一的醫學的,現階段也無非就是個意識形態不同,就好像日食,古人沒有嚴謹的科學意識形態來認識日食,所以就用天狗食日這樣抽像的、哲學性的概念去形容日食,我們現在自然科學發展了弄懂原理了,所以我們真正懂了什麼是日食,中醫也是一個道理,老祖宗用幾千年總結了大量的醫學案例和「理論」,但苦於科學發展跟不上,所以比較的「陰陽玄幻」,其實有什麼難的呢,所謂經絡絕對和神經及微血管等等脫不了干係,只是我們現在的科技達不到徹底探究原理的水平,所謂寒熱無非也就是中藥裡的某某成分作用於身體後產生的現象罷了,具體那種成分,如何產生作用,代謝過程怎樣等等這些我們現在還沒有那種科技水平去深度揭秘!大家不要以為我們人類現在很牛B了,其實早的很呢,我們現在連核聚變都還遠遠沒有達到合理利用的科技水平,更別提第二第三第四宇宙能量利用形態了!所以說以後的路還長!那種打一針、吃顆藥變模特的時代1000年之內您是別想了!
  
  說來說去現階段我們還得先靠中醫,現代人體質普遍偏寒,純陽體質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原因無非是反季節蔬菜、冷飲冷食、空調海鮮、等等這些!而寒乃萬病之灶,不把寒毒問題弄好任何病你都有可能得,而和我們減肥有重要關係的胃恰恰是喜溫厭寒!(胃受涼嘔吐我想大傢伙都體會過吧,嘿嘿)脾胃不好就會影響全身氣血的吸收,氣血不足五臟六腑就處在飢餓狀態無法全力工作,大量的代謝半成品堆積在身體裡可不就「胖「了麼,脾胃調理好了以後身體得到充足的氣血維持正常工作,那些半成品自然會被重新加工進而代謝出去!這時你會驚喜的發現不僅體重控制住了,美容效果也出來了,(PS:真正健康漂亮的膚色是紅潤粉白,而非煞白、慘白,黃白云云。。切記切記!)臉也紅潤了,痘啊斑啊什麼的也越來越輕了!(如果一個人長期脾胃或肝不好那麼臉的下半部尤其嘴周圍就會起很多的疙瘩,別問我為什哦 呵呵 :-) !)還有要提的就是經絡和情緒的因素,人體經絡不通的話你調補的再好也是屬於有貨路不通的狀態,氣血再多也運不到地方,胃,脾,肝,膽,腎和任督二脈這幾個經絡要多留意一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哪穴覺得不得勁兒就多按按,最好還是學學相應知識或乾脆找中醫!情緒就不用說了,心情有問題啥也弄不好的!心情不好可以吃吃快樂食物和按摩快樂穴位,反過來作用作用情緒,效果也是蠻好的!
  具體呢就是看看食物寒熱表,盡量少吃寒食,!牛奶,土豆,雞蛋,鱔魚,牛肉,羊肉,深色蔬菜,黑色糧食,大棗,等都是溫和派超級好的補血補氣佳品,可一生常食!女性想效果快些可以每天少食些當歸粉或阿膠(當歸別吃多了,不然頭重嗜睡哦!)再參照我第四條後面說的,認真執行好,哪怕開始反而更重也別怕,讓身體自己去調理自己,等健康了那體重自然也會慢慢下來!
  
  總而言之減肥是個極其慢性的過程,倒不是說花你多少多少錢,而是需要你在掌握相應知識、方法的前提下投入相當大的毅力和魄力,挺過來了您就變天鵝,毅力不夠就流落全聚德。。。。。
  願天下美女盡皆功成名就吧,我能幫大家的也僅是如此了,以後想到什麼補充的還會回來看看!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