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都市「偽單身」的酸甜苦辣

「我一個人」,言下之意,就是「我此時、此刻、此地是一個人」。「偽單身」們之所以選擇「偽單身」式的生活,其動機和原因是多樣的,而他們「單身」著的滋味也是酸甜苦辣,各不相同。正所謂幸福的「偽單身」個個相似,不幸的「偽單身」個個不同。

都市白領的生活越來越令人看不懂:他們喜歡不男不女的裝扮,不中不西的個性,不清不楚的愛情。如今又多了一個:不真不假的單身--我們姑且稱之為「偽單身」。在你的身邊,也許有這樣的同事或者朋友,他們總是很自由,不會在辦公室打親密電話,不用一下班就往家趕。他們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而且很熱衷參加單身派對及各種聚會。你很自然地把他或她歸入了單身的行列,

「偽單身」滋味之「酸」

馬為(保險公司部門經理):

我和女友的戀愛從大一談到大四,直至畢業我們都雙雙留在了這座理想的城市,我們的感情多少也可用「青梅竹馬,心心相印」來形容。

本來結婚是水到渠成的事,可是就在我們準備談婚論嫁的當口,女友卻拿到了她夢寐以求的赴歐留學錄取通知書。對這樣的「節外生枝」,我們都知道意味著什麼。雖然如此,在辦理出國手續的一年時間裡,我們卻出奇的和睦,只要有時間就呆在一起。我們既沒有提分手也沒有許下互相守候的承諾。我和女友對待感情都是相對理性和成熟的人,不會互相自欺欺人地說一些「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之類的話。也許我和她都認為,感情這東西,生活在一起都不能把握,更何況各處一方呢?

她走的時候,我去機場送她,我們兩個都哭了,我說希望她在國外能夠好好過,她希望我也是。感情可能是個脆弱的東西,有時覺得對方是惟一,有時又不敢確定。我們其實都捨不得對方,但是直到她離開,我也沒能說出我一定等她,她也沒有說肯定回來。到底是不信任對方,還是懷疑自己,說不清楚。

現在的我,主動把自己納入了「偽單身」的行列。其實這也是一種無奈--現代人一般不會打聽別人的私生活,但是偶爾也會有人問起我的感情狀態。該怎麼說好呢?我是一個人嗎?說是,我並沒和女朋友分手;說不是,別人注定會繼續問一大堆問題,女朋友是幹什麼的?多大了?哪裡人呀?怎麼從來沒看到你們在一起呀?……如果這樣,相信我會一個頭兩個大,解釋起來很麻煩,乾脆還是回答我是一個人吧。

因為工作的原因,年初我出差在上海住了一個多月。單獨生活的時間久了,再加上人生地不熟,沒有相識的人在身邊,難免放縱一下自己。那段時間我晚上經常去泡酒吧,一個眼神就能把漂亮女孩兒帶回來,第二天她從我入住的酒店離開,真能做到像不認識一樣,而且不會提什麼錢不錢的事情。

我感到現在真是男人空前自由的年代,泡美眉都不用付出什麼,無論情感還是金錢。有時我會突然想到生活在法國的她會怎樣排解寂寞呢?其實怎麼做我都能理解,都是正常人嘛。

至今我沒有遇到能代替她在我心中位置的女孩子,畢竟我們長久的感情積累,一年半載的異地分離還是難以擊潰的,如果她這時回來,我依然會向她求婚。我還愛她,現在是,希望以後也是。
偽單身」滋味之「甜」

陳非(證券公司財務總監):

我和先生都算是高收入的白領,在婚前,我已經有了自己的房子,住所離我工作的地方很近。

而他,也有自己的房子,住所離他工作的地方也很近。

婚後,就因為工作地點離自己的住所近的原因,我們還是分居在各自的房子裡,成了人們說的那種「週末夫妻」。

人們都說「週末夫妻」的外遇可能性很大,但我對先生卻是很放心。因為在戀愛時我就覺的我們的感情是很理智和牢靠的。我們之間的相互吸引主要來自精神層面。他有較高的收入,人也長得帥,只要他願意,周圍不會缺少美女,甚至有一些小他十幾歲的女孩向他表達愛意。但是遇到我後,他就決定和我--一個和他同歲,沒有令人驚艷的容貌,但還算有趣的女人結婚。我有自己的公寓,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在物質上自然無求於他,我給他的只有純粹的愛情,這讓他內心感到輕鬆。

我們也曾經想過是否需要再買一套居中一點的房子,但最終還是放棄了這個計劃,若即若離也許更好。幾年來,我們的生活基本像婚前一樣,各自有自己的社交圈子與活動。平時都不忙的話,就相約吃個飯,週末我們會在一起,體會夫妻相處的樂趣,這樣隔一段時間再相聚,反倒讓我們彼此更珍惜。我們基本不干涉對方的生活,平時工作都很忙,更重要的是相互的信任。

如此長期而又和諧的「週末夫妻」生活,使得除了兩三個特好的朋友,沒有人知道我是已婚。公司的同事還有給我介紹男友的,當然我會婉拒,但是我沒有告訴大家我結婚了,覺得沒有那個必要,而且一個單身的女人得到的關愛往往會比結了婚的少婦多很多,我可捨不得放棄這個優勢。時間長了我母親都開始懷疑我已婚的身份了,但是無妨,「週末夫妻」的樂趣確實不一般。


「偽單身」滋味之「苦」

胡小姐(廣告公司策劃):

對於漂泊在這個城市的我,每天下班回到和浩天的房子裡,總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但即使我們的同居生活過得那麼和諧、快樂,他卻一直沒有說出「結婚」兩個字。而我,在同事跟朋友圈子裡面,也依舊保持著「單身」的狀態。其中主要原因是因為浩天是我們公司的重要客戶,公司有明文規定,職員跟客戶間除了工作以外,不能有其他來往。對我和浩天而言,眼前的工作和生活雖然還不錯,但放眼未來卻是撲朔迷離,我們工作在這個沒有自己根基的城市,一個小小的變化就有可能讓我們各奔東西,我們誰也沒有勇氣公開我們目前的關係,因為我們的關係還經不起任何外部環境變化所帶來的衝擊,從這個角度講,浩天沒有向我求婚,而我也始終以「單身」示人,對雙方都是一種保護。畢竟誰也不願意被離棄,同樣,誰也不想放開當下的幸福。我不知道我們這樣的「偽單身」處境會維持到什麼時候,也許這是一個暫時不被我們討論的問題,對我和浩天而言,只有在事業上先站穩腳根,我們才敢去談未來」得到的答案可能會是:「我一個人。」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