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沒了愛情又怎樣?

當冬天的腳步不可遏止地邁進我窩居的城市時,某人裹著一身的寒意絕決地離去。我不怕坦白,沒有了他,我的日子亂極了,糟透了,簡直沒法撐下去。我像極了一條喪家犬,遊蕩在沒有色彩沒有暖意的荒原,找不著方向,找不著依憑。每到黃昏,看著日光從辦公室窗台上毫不留戀地滑落,恐慌感就自然又強硬地湧上心頭,彷彿它已恭候多時,只等日落西山的一刻,就迫不及待地要將我淹沒。
無計可施,我只能盡可能避免獨自呆在我的房間裡。於是,黃昏時的每一個邀約,重要的,非重要的,非常不重要的,都讓我感到是止痛藥,不,應該說是春藥,我迫不及待地囫圇吞下去,依賴它支撐起我已然疲軟的精神世界。
我從一個熱鬧趕到另一個熱鬧,從一個繁華奔赴另一個繁華。在酒店歌廳酒吧,胡混、胡鬧、胡作非為,聲嘶力竭地唱那些比我還老的情歌,裝出無比的天真,賣弄有限的風情,直到精疲力竭,一沾床就安睡過去。與其說那是安睡,不如說那是昏沉,是一種短暫的死亡。
我不知道這狂亂是來自於自己越來越不年輕的生命,還是純粹來自於某人的離去,又或者兩者兼而有之?反觀內心,我發覺我的不知道其實是在於不想知道,這個時候的深思,其結果只會讓自己本來零亂的心緒變得更加零亂,抓狂的日子變得更加抓狂。因為無論是年齡問題,還是某人離去的問題,於我來說都是令人頹廢甚至絕望的問題。
這麼麻煩這麼辛苦,乾脆死了算了?——某個夜晚,當我從酒吧醉意醺醺的回到家,再一次陷在孤獨無助中無法自拔時,我咬牙切齒地對自己吼道。
不死,不能死。因為只要活著,所有的結局就不是最後的結局。沒有了愛情,或許我會放聲大哭,但是,我不會讓不再愛我那個人看到我的眼淚,觸摸到我的疼痛,送出可笑的憐憫。我會很快把自己還給自己,重新打磨女人的亮點。我要讓他在將來的某一天想起我,想起我依然萬種風情,悔到腸子泛青!
——這段話是誰說的?不正是我勸告失戀的女友的話?然而,今天,我是怎麼了?
如果說失去某人已經是一種損失,那麼,讓時光浪費在無意義的折騰上便是雙重損失。所以,趁自己的胡鬧荒唐還沒有演繹出一場更為荒唐的情感故事,停止一切折騰,還原本色生活。
如果這樣,我還能充滿信心的期待,再見某人時,他對我說兩個字:驚艷。
不,說3個字,很驚艷!
不,說5個字,真的很驚艷!

官人我要

悲情白領小木同學的最新煩惱,是女朋友老管他要東西。小到拖鞋大到筆記本電腦,都能張嘴就來,聲之鑿鑿毫無顧忌,頻繁開口說:親愛的,你給我買這個那個怎麼樣嘛?勤儉勤勞的小木見此架勢,終於明白了上海姑娘為什麼要少惦記。她們不差錢,但她們就是想讓你花錢。
幸虧身經百戰的小木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擺事實講道理,列了張Excel表證明自己不過是表面風光,交完四金房租搞完吃喝用住,剩下的錢勉強夠上城市低保線。而後十分真摯的表示,不能不花也絕不多花,送禮要送,金額控制在200塊以內,符合經濟實惠實用標準。
這種皆大歡喜的場面維持了沒多久,在小木斥重金買了個遊戲機和自行車後,平衡感完全被打破。本來是一對掙扎在低保線的小情侶共渡難關,突然一方發現另一方其實只是哭窮,暴風雨便來得氣勢如虹。
據說小木女朋友這樣的女人,有個專用名詞,叫乞丐女人,只懂跟男人攤手要這要那,實屬婦女界的一大恥辱。自從主席說要男女平等開始,世界觀就認定女人該管住自己的手,咱們婦女有力量,勤勞致富沒問題。現在也的確多的是獨立自強的女白領,賺錢買花自己戴,逍遙自在絕不受氣。對乞丐女人,她們通常嗤之以鼻,認為不上檔次,替女人丟臉。
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滿口理由的小氣男人越來越多,才幡然醒悟,又上了男權主義的大當。你想裝高貴不自己要,人家絕不表示。稍微一個暗示,對方殺來回馬槍說:幹嘛不自己買?一副跟他上床沒付費你就已經佔盡便宜的高尚模樣。我覺得在談情說愛的時候,男同胞能不能少露出點鴨子的模樣,你搖頭擺尾暗示我該送個剃鬚刀的時候,我從來沒覺得這是拜金體現。
但要說這跟物質一點關係沒有,也絕不可能。正如人類需要一套房子帶來安全感,女人從男人那裡獲得安全感的方式,甜言蜜語和真槍實幹都帶來不了,唯有金錢化成的禮物,讓人銘記。這就是為什麼大方的混蛋總讓人哭泣,小氣極品男則統統變為愛情小丑。
結交不愛送禮男人的唯一好處,大概就是分手後能迅速忘卻,反正沒啥睹物思人的機會。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