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自欺欺人美人照

前幾天逛東方廣場,見EPSON攝影坊在做數碼攝影促銷活動,48元送一張24寸800萬像素高清晰度照片,漂亮MM們衣著艷麗地排隊等候拍照。生平酷愛照相的我好奇地去湊了湊熱鬧。
坐在鏡子前,化妝師一臉羨慕的表情問我:「皮膚真好,你有二十幾呀?」真會說話,我不會聽錯吧?哪有這麼明目張膽恭維的,雖然人人都愛聽誇獎的話,可她明顯有點用力過猛了。我趕緊告訴她姐姐早就三十好幾N多年了,女孩又是一臉羨慕的表情,一個勁說不像不像。我心裡雖然暗自竊喜,但到底怎樣還是有自知之明的。
和前邊幾個妙齡少女一樣,我也被化了一臉青春妝。淺淺的肉色粉底、淡淡的橙色眼影再加上薄薄的粉色唇彩。天,真嫩!我一陣心虛,湊在一群純真花季少女的堆兒裡,我儼然是工業酒精——假純;老黃瓜刷綠漆——裝嫩。十六七歲的少女應該擺出怎樣的姿勢和表情呢?我有點忘了。
按照攝影師的要求擺了些極不舒服的姿勢,搔首弄姿一番,拍了10來張我並不太滿意的照片。我一向對自己的形象過於苛刻,也許是A型血的毛病,總是過於追求完美。別人都說挺好的時候,我一眼就能挑出無數毛病。高清晰度的數碼照片對我來說太殘酷了,所有問題一覽無餘。皺紋太明顯、鼻子太短、手臂太粗、牙齒不夠白、雙下巴……老了老了!
技術人員趕緊安慰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給你修版啊。所有雜誌上的明星照片沒有不經過加工的,等著吧。」20分鐘之後,皺紋不見了、手臂變細了、臉上斑點模糊了、雙下巴也沒有了,臉色也調得鮮活靚麗許多。一張標準的美人照片出爐。我愛死數碼攝影了!就算自欺欺人又怎樣?多好玩呀!
在旁邊的EPSON質量監控人員低頭認認真真地看著打印出的照片說,這裡好像不夠清晰啊,應該可以更清楚一點的,要不要再重新給你打印一張?「不用,不用,已經很好了。」我頭晃個不停趕緊說不。心想,我相信他們的高端設備,可是打印精度對我來說實在沒多大意義,我要的就是越朦朧、越模糊、越看不出皺紋越好呀。
高高興興地拿著不知道到底是誰的那張大幅人工「美人照」回了家。路上就趕緊通知身邊另外幾個大齡自戀狂,約好了下周帶著她們再來一趟。



婚姻裡不必有愛情

中國女人,最愛幹的事情之一就是向外人炫耀老公的多情柔情,每個人的眉梢眼角能滴出幸福的蜜來。
作為旁觀看客,一定不要百分之百相信她們的話,因為「伴侶間如此浪漫多情的愛」,往往是人滿足虛榮心虛構出來的。中國式夫妻概莫如此:關起門來人人抱怨伴侶的薄情,出門以後,又人人一副幸福表情。
原因在於:女人始終認為,如果婚姻中沒有了愛情,那會顯得很丟臉!所以當成龍面對媒體說:我和林鳳嬌沒有愛情,只是一種親情……硬生生地激起了不少觀眾的目瞪口呆:怎麼可能?成龍怎麼說出這樣的話?這樣美的太太,這樣美滿的家庭,這樣般配的「龍鳳配」,這個男人未免太不知足。
而我相信成龍這話百分之百的真誠,也佩服成龍百分之百的勇氣,不刻意去描摹世人眼中的婚姻完滿。芸芸眾生,有成龍一般想法的男女比比皆是,但面對旁人的眼光,他們會擁緊了彼此,笑著說:「我們相愛一生一世!」
這才是十足的謊話。愛情是一分鐘之內產生的化學反應,它所能夠維持的時間限度最多18個月。冷眼旁觀,世上真正敢為戀人做犧牲的男女,多是還沒有走出「愛情有效期」的熱戀男女。等期限一過,你再看看,隨著時間的推移,愛的溫度越來越低。
作為女人,如果你希望一個男人愛你一生,那是幻想;如果你要求一個男人寵你一世,那是奢求。當婚姻中的愛情轉化為親情,人人都該學著以親人的心態接受伴侶的親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描述婚姻最動人的一句話。但是,作為柴米夫妻,你也要明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夫妻未必都是愛得如火如荼的愛侶。這世上,能稱之為永恆的,絕對不是愛情。唯有親人之愛,可以天長地久。
如果你身邊的老公對外人說:「我愛我的太太,如同愛我的姐妹。」你一定不要生氣,這是個好男人,是個真實的男人,他有誠意攜著你的手,走完一生的路。女人如果能明瞭這個道理,就能以最平和的心態對待婚姻的風風雨雨。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