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男人30 最易愛上怎樣的女人

兩性之愛的本質從古到今都是不平等的,當男人遇到美人什麼事都能幹得出來,要不然也不會有「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故事了。當然這不包括那些從未懂得什麼是愛的花花公子——他們不會考慮終點,而是考慮征服下一座山峰。不過還好,大多數男人只是希望有一個真愛就已經足夠,因為這已經很難了,找老婆正是正經男人生命中的必要命題。

前些日子遇到一個老文化人,想當年在香港也是叱吒出版界的偶像,如今雖然年近半百,依然是長髮飄飄、風采不減當年,我想這樣的男人一定是閱盡紅男綠女事的人,於是我以後輩的身份問起他關於對女人的看法。


不能抵制三圍的誘惑

「其實男人都喜歡好看的女人,雖然善良、心地好最重要,但男人絕對是視覺控制大腦的動物」——即使到了「不逾規」的年齡也不能忽視三圍的誘惑。他繼續說,「但說到終極女人夢想,我覺得是和年齡有關係的。」

要知道自己要什麼樣的女人

事實的確如此,我們都知道初戀無比美好,但是幾乎不能修成正果,究其原因要歸結於那時候的男孩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女人——甚至美醜標準都含糊。有一例子為證:前幾天同學聚會,我發現當年被我們追捧的「班花」根本毫無姿色,以至淪落到和班裡最醜的女生一起待嫁的地步。可見我們當年的審美無知。
要抵住社會負擔的影響

當一個男人終於懂得分辨美麗,卻又開始在人生觀上犯錯誤。超級大男子主義者們,覺得只要喜歡就一切OK,家庭環境、教育背景根本不考慮,於是很多愛情悲劇在一對佳人踏入社會時誕生。大男子主義扛不住生活負擔,就只有充滿悲情地分手。個人認為在這種事上往往男人受到的傷害更大——扛了很多年又要重頭來過,真的是很慘烈的事情。

記得一位老闆對我說過:「二十歲男人什麼都沒有,但二十歲的女孩卻什麼都有;四十歲的男人什麼都有,但四十歲的女人卻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他奉勸我還是把精力用在爭取四十歲什麼都有上比較好,而不要在二十歲的時候玩感情了。所以有好事者總結出了如下定義,根據我國社會目前的發展狀況,一個男人——這裡面刨除萬貫家財的公子、視愛情如遊戲的花花公子以及其他不以婚姻作為愛情終點的種種男人——

最適合戀愛的對象建議

自食其力的女人像

經濟獨立的女人一般都有良好的心態和理性思考的能力

模樣比自己好看一點的女人

這樣可以滿足男人的虛榮心,但不能多,不然女人會覺得嫁虧了,就會欺負你一輩子

和自己審美一致的女人

如果你喜歡看科幻片,就不要找個喜歡看文藝片的女人;如果你喜歡王菲,就不要找個喜歡李亞鵬的女孩,儘管王李兩人已經結婚,那也不行。


以上三條是給三十歲左右男人的建議——這是男人談婚論嫁的最好時機,他們尋找的女人大概在二十五歲左右,因為據科學分析,男女相差3到5歲,可以讓男女面部的衰老進程趨於一致,這樣就不會出現男人比女人老得慢的問題,兩個人可以安安心心享受「一起變老」的浪漫了。

不過說了這個方案,男人關於女人的終極夢想實現起來也依然充滿了危險,那位香港文化前輩說:「就像我,到了今天也只能用一條原則來尋找合適的女人了,那就是『誰喜歡我,我就喜歡誰』。」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