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北京一夜,他成了我老公

那一年,我發生了人生中唯一一次的網戀——也是最後一次。我不顧朋友的勸告,在一個週六下午熱血上湧,買了飛往北京的機票,去見我的網上情人。
  飛機降落在首都機場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鐘。我撥通了他的電話,說:「來接我,我在機場,你能認得出我!」他顯然是被我的突然到來嚇住了,沉默了好一會才說:「那你找個地方坐坐,不要亂跑,我四十分鐘後到!」聲音有些發抖。
  就憑這句話,我能感覺出,現實中的他與網絡上的他幾乎一樣,成熟、冷靜、體貼而且踏實。之前心裡的不安已經少了一大半。
  我們在一個BBS裡認識,網戀的發展規律與現實一樣,相識、相知,然後相戀,沒什麼特別好說的,只是在確定關係前那種猜來猜去、確定關係後的魂錢夢縈,比現實的戀愛還要驚心動魄。在我決定來見他之前,我們從沒聊過見面的事。他比較成熟冷靜,而我是個衝動的瘋丫頭,瘋起來了什麼都做得出來,突然來見他,他雖然吃驚,基本上也應該能接受。
  四十分鐘後,他真的站在我面前——他看過我的相片,能認出我的樣子,而我沒看過他的照片,對他的樣子完全沒概念。我打量了他好一會,如果硬要我找個詞形容當時的心情的話,那就是:竊喜…他不算很帥,但也算順眼了;個子不算魁梧,基本還算挺拔;衣著不算有品味,但看起來還算得體。這樣一個看上去沒有明顯缺點,也不算出眾的男人,很符合我的想像。他看著我,笑了一笑說:「是我!」我說:「我知道是你!」網絡上的那種心心相印在這一刻找到了,在網絡上,我們就是戀人,在現實中,我們很快也會是戀人。
  接下來的事情都很順理成章:他與父母一起住,當然不方便帶我回家,就在他家附近找了家如家,開了間房間。送我進房間的時候,他站在門口說:「如果你怕,我就留下來陪你。」我擺擺頭說:「我不怕!」他說:「那……那我還是留下來……」我哈哈大笑起來。
  我們都是成年人,我們都不是隨隨便便的人,所以那一夜,他真的僅僅是陪我而已。如家的房間真有如家般的感覺,沒有酒店的那種風塵之氣。坐在乾乾淨淨素素淡淡的碎花床單鋪就的床沿,一隻腳擱在椅上,我像往常一樣不拘小節,儘管心裡撲通撲通的跳。他坐在床邊的沙發上,腳擱在床上,我們東一句西一段的聊著侃著,好像相識了好多年一樣。後來我們就一起在床上睡著了——僅僅睡覺而已。那一覺是有生來睡得最香的。
  第二天清晨,他從背後環抱住我,低聲說:「到北京來定居好嗎?」
  我的心又劇烈的跳起來,深呼吸了一口氣說:「考慮考慮!」
  週日下午,我又搭飛機飛回我的城市。心裡平靜而幸福,直覺告訴我,在北京如家房間裡呆的這個晚上,我應該是找到了那個屬於我的真愛了。雖然在網絡上已經確定,但始終擺脫不了現實的疑慮,現在,完全放下心了。
  一個月後,我辭職來了北京,他已經找好了房子讓我落腳;又一個月後,我找到了一份還算滿意的工作;一年後,他成了我老公,到現在還是呢……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