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第一見未來婆婆,婆婆很挑剔

我和男朋友是經人介紹走到一起的,他家在外地(小縣城),父母是老師,有個上大學的妹妹。我之前一直不不想找外地男孩,可是見到他就動搖了,他除了是外地的,其他條件都還行,學歷外貌都很配我,他本人對我也關懷備至。所以在提出要我和他回家見父母時我同意了。並不惜重金給他父母妹妹買了禮物,每件都四五百元,我給我父母都沒花過這麼多錢。我坐十幾個小時的臥鋪(一宿沒睡著)懷著虔誠的心低姿態的去拜訪。可是他母親卻對我卻不是很熱情。剛開始兩天他媽一門可能心思都在剛剛回家的兒子和女兒身上,忽略了我,我可以理解,畢竟她有好久都沒有見到自己的孩子了。雖然有些被冷落的感覺,我仍舊很感謝她不辭辛勞的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我父母也是每次做很多好吃的來招待要每天吃食堂的男友的)。接下來是我到他家三天的經歷:
   第一天:由於坐夜車精神一直不好,所以下午就去裡屋休息了。可當我醒來時,卻隱約聽到了我男友和他母親在客廳的談話,雖然聽的不是很清楚,但大致意思是,男友問他母親對我的印象,他媽說不太好,之前說的我沒聽到,只是聽到他媽說:「覺得我沒她自己的女兒好,感覺我沒深度」。我男友就在替我解釋。我當時覺得很莫名其妙,因為我到他家和他媽相處不到4個小時,總共沒說過幾句話。「沒深度」是如何得來的。未免太武斷了!之前,我也聽到他妹在廚房裡和她媽說:「不明白為什麼還有這樣的人」。直覺告訴我是在評論我。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我從到他家開始就對每個人客客氣氣,應有的禮數我都做到了。我知道自己和她們母女不是一類人,也許是地域的差距,她們那的女的都是那種豪爽潑賴型,而我則是比較內向,和她們比顯得嬌弱些。我覺得她們在沒有進一步瞭解我時就對我做出不公平的評論未免太武斷(雖然不是當著我的面),我覺得很不服氣,一想到來之前精心做的準備,和路上受的罪,我就覺得很委屈。我當時在裡屋做了很久的深呼吸努力讓自己自然些不帶任何不滿的情緒,才走出屋的。
   第二天,都在吃飯看電視和有一搭無一搭的聊天中度過,他們對我都很客氣,只是我知道她們不是真的喜歡我,只是出於對我男友的尊重罷了。而在這一天中,他的父母一直在炫耀一對子女的優秀,從小學開始到大學,父母以兒女為驕傲,我可以理解,只是,第三天發生的事,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第三天,她妹妹回學校了,家裡只剩我們了,她媽的重心終於轉到我身上了。開始對我進行教育:首先,她媽說;女人要會做手好菜才能留住男人的心。可是她自己的女兒連餃子皮都不會擀。看來對別人家的女兒和對自己家的寶貝要求是不一樣的。然後,他媽將自己兒子的人品誇耀了一通,意在告訴我找丈夫要看人品不能只看錢,這個我早就知道,不然也不會看中她家窮小子,這個理論我贊同。可是她媽最後卻說:「你家相中我家兒子,眼光才真是雪亮呢!」我忽然有種高攀人家的感覺,我當時很不服氣,論相貌學歷我都不輸他家兒子;論家世雙方都是工薪階層靠那份工資養家餬口,沒有誰高誰低之分。我從沒有因為自己是大城市的女孩而輕視小縣城出來的他,他能靠讀書出來,也算是有為青年了。所以我一直認為我們之間是平等的,我從不覺得他會配不上我,我相信自己的眼光,可是到頭來怎麼成了我高攀了呢?我真的好不服氣。我自認為自己通情達理,不刁蠻任性,趾高氣揚。從沒覺得我配不上他。我覺得他的父母應該知足,找個本市女孩,至少對他兒子有個照應,有另外一對父母替他們照顧兒子。可是他媽為什麼還這麼挑剔我呢?我父母從沒有挑剔過我男友,而且對他很好。我真的好不服氣,覺得很委屈。之後她媽還說了諸多期望,無非是要求媳婦的,還說什麼女孩作風要正派不能胡鬧,我感覺是對我人品的質疑,我從小的家教很嚴從不會亂來,我不知道她怎麼會冒出這樣的想法,還是她周圍這樣的人太多了?就算不瞭解我,也該相信自己兒子的眼光啊!我忽然覺得自己成了舊社會的新媳婦,婆婆在進門時給我了個下馬威,把毫無準備的我,一直低姿態的我,轟得暈頭轉向,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我不知道她就是這麼個趾高氣揚的人,還是潛意識的自卑在作祟,通過炫耀自己打擊別人來掩飾自己的自卑情懷呢?
   從男友家回來好一段時間我都很不開心,我好失望,也許之前的想像的太好了,結果現實的落差這麼大,雖然最後他父母還是默許了我們的關係,但我心中仍舊有個疙瘩。我的自信心受到了打擊。過不久他父母會來拜訪我家,我真的很擔心,歷史會重演。我是晚輩可以忍,可是沒有理由讓我的父母也跟著受氣啊!我真的好擔心,也好害怕再見她媽。如果她只是個陌生人,我根本不在乎。可是他是我男友的媽,我不知道以後能不能和她和睦相處,更不知道,將來他媽會不會成為我們發生衝突的導火線。真的好鬱悶啊!
  突然沒有了自信,好害怕被她們母女無緣由的輕視啊!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