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新感念養生

返樸歸真是歷史的必然,當我們目睹現代文明給人類帶來的巨大財富和物質生活時是否注意到過分充足的營養食物和生活與精神的緊張同時也增加了發病的機會,而現今的醫學對很多人類的常見病、多發病認識還很陌生……
   去年我去日本考察期間,日本朋友告訴我,東京,大坂,關東等療養斷食機構很出名有800多家, 他們全家每年都去斷食療養, 我問他如何療養,具體的是有專業醫師引導,療養期間排出體內毒素和垃圾,時間10-15天,哦,怪不得日本人是世界上人均壽命最長壽的國家。 我是一個疑心病比較重的人,主要源自於我的屢次減肥失敗。我生完孩子體重長了五十斤,我嘗試過藥物、針灸、理療等多種減肥方法。這些方法倒也能減個三、五斤,但最大的弊端是很快就反彈上去了,而且吃藥吃得我胃痛。所以就在我對減肥幾乎要放棄的時候 ,我在百度裡搜到了 ——辟榖療法。「辟榖」我在過去的一些書上看到過,那是道家修練的一個最高境界,可以不吃不喝,照樣保持生命活力。 金庸武俠小說裡的武學大師,動不動就「閉關」(我理解閉關即不吃不喝,即辟榖)。在線看到了御美人辟榖養生堂,打開網站見到了古老而現代的美的感覺,裡面的辟榖養生的內容十分的豐富。養生之道,辟榖的作用,養生食譜等等。古老的東西看完似懂非懂的, 我就打電話問個明白,他們告訴我所謂辟榖,不是讓自己辟榖,而是借助於辟榖師傅的點穴採用特定手法將人體四十幾個穴位打通,封閉消食功能,打開消脂功能。自然進入生理半辟榖直到辟榖狀態(這還差不多,否則我再練二十年也辟不了谷)。道家辟榖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司馬遷的史記裡面有記載。我有想到了日本斷食療養院,斷食排毒,排垃圾 。我決定去御美人做辟榖體驗,辟榖師傅向我介紹了整個手法的過程,就是將人體的四十幾個穴位打通,封閉消食功能,打開消脂功能。打通筋絡激活人體的再生功能。增強人體先天具有的免疫機能和排毒功能,人可以少吃 。但決不感到飢餓且精神飽滿。在不吃或少吃階段,人日常生活的能量主要來源於你體內儲存的脂肪和糖,這樣,一般一個療程[8-15 ]天能減去[6 -20]斤不等。說心裡話,我並不相信這個,就按按揉揉的,既不蒸也不熏,就能減肥?這也太神了吧?不過我倒是想試試,就算是死馬當活馬醫吧。我首先提出一個讓一般減肥場所難以接受的條件:「等我減到 3 -5 斤時再交費。」「沒問題。」堂主笑瞇瞇地一口應承。沒想到對我的刁難他們根本沒當回事,好像很有信心似的,這倒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的新一輪減肥旅程終於開始了。前三天我減了四斤,到第七天的時候,我一共減了七斤。我的天啊,一天一斤,這可是從來沒有過的。到此時,我才對這套減肥療法不得不另眼相看。前三天因為吃得少,還有些飢餓感,但過了三天以後,人就很輕鬆、很舒服了(當然嘴巴有時有點饞,常常會多吃點小零食,但這不妨礙減肥)。到第十三天時,我一共減了十斤。這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奇跡,我從來沒在這麼短時間裡減這麼多斤。在這期間,我為了檢驗一下師傅所說的所謂精力充沛,我就經常會去做一些諸如打羽毛球、爬山等劇烈運動。確實沒有感到疲勞。這確實有點不可思義。不是嗎?人少吃或不吃,卻不饑不累,這難道不很神氣嗎?況且這次減肥也沒有像往常吃減肥藥那樣,不停地拉肚子、小便等現象。精力也充沛,真是奇了怪了。第一個療程做完,開心是自然的了,發自肺腑的送給師傅 兩個字——神奇!(神奇一:每天少吃或不吃,但人卻感到神清氣爽,身輕體健,跟傳統的減肥方法萎靡不振、頭昏眼花確實不一樣。神奇二:每天確確實實在減少,不管是一斤還是半斤)。儘管我對這套減肥方法的原理還不十分的瞭解,但我從直觀效果上已心服口服了。
   當我減完最後一天回家,先生拍拍我的背,感歎道:「我又能觸摸到你背上的骨頭了。」嗨,可想而知我心裡有多開心了。我現在在做第二個療程,已經減了八斤了。在做第二個療程前,我間隔了大約二十多天,之所以間隔這麼長時間,我是為了打消我心中的兩個疑問。疑問一:它減的這麼快,到底減的是水份還是脂肪?所以第一個療程一結束,我就開始照常吃喝。我一口氣可以吃半個西瓜,每天兩杯果汁。吃飯也是沒什麼忌口。但這時一個奇怪發生了,我的胃好像小了一半還不止,吃東西吃不了太多好像就很飽了。再吃就撐了,不舒服
  了。一句話,我的胃口變小了。俗話說十個胖子九個撐,這種境界一直是我想要的,今天終於得到了。二十多天過去了,我一斤都沒有反彈,這充分說明了一個問題:減的確實是脂肪,而不是水份。第一個疑慮打消了。疑問二:我不去做點穴 自己控制飲食,不一樣可以減肥嗎?(既省事有省錢,多好。)誰要有這個念頭,趕快打住,若真的這麼簡單,這世界就沒有胖子了。我曾嘗試著一天沒吃東西,結果餓的頭暈眼花、兩腿打晃,第二天一稱,一斤都沒減。過去我就試過這種方法,一個月下來餓的哇哇叫,也減不了一、兩斤。哪像現在一天一斤的往下減。這次我又連試了幾次,均以失敗而告終。看來師傅說的不假,他通過他獨特的點穴方法,幫助我們分解了脂肪,所謂事半功倍,而自己盲目的亂減,只能是勞命傷財。疑慮打消之後,我又愉快地接受了第二個療程,現在我已經減了八斤了,我的目標是十斤,看來又要快成功了。在第二個療程,我又有一個驚人發現——我臉上的皮膚變得光滑了,就像剛做完面膜似的。 師傅向我解釋,這種辟榖養生可以起到排毒養顏的作用。這次減肥我好像有不少的意外的收穫哦。第一個,就是我減了近二十斤。第二個嘛,就是腸胃病,便秘,脂肪肝,口臭等等問題在減肥過程中自然得消失了。 第三嘛,得到了一個意外的驚喜——美容。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
   當你發現你的表鏈、腰帶、鞋帶變得松大的時候,那是怎樣一種心情.我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人知道道家辟榖,我也是從不知道到知道,最近我看了台灣養生專家段木千教授著有[神氣的斷食] 書中介紹柏林一家規摸最大從事斷食療法的醫院,設有300張病床,還有美國的德州療養院,英國的克拉斯醫院,歐洲的雪犁健康中心等等,而中國卻沒有一家斷食療法機構和療養院。
   本文純屬個人經歷所述,對古老道家傳統文化有興趣的朋友請回帖。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