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全職主婦幸福生活三步曲

悶太久了,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自由說話的地兒,感謝天涯。
  不好意思說自己全職太太,因為沒有洋房,沒有度假,只有平平淡淡的一天又一天,但是有幸福的滋味在,跟姐妹們交流一下吧。
  之一—關於老公
  老公不高大,不英俊,但給人很踏實,很穩重的感覺。當年本姑娘也是在經歷了幾次不太理想的相親之後,把自己賭給了他。(人生真的很像是在賭,不是嗎?)但現在我意識到,自己手氣還算不錯。老公現在是一家企業的高管,月薪一萬多,雖然至今還沒讓我住上別墅,但我已很知足了,至少他現在還能讓我在他面前有公主的感覺。每天早上我會很認真的為他和兒子準備早餐,他晚我一會起來,會先到廚房從後面抱我一下;下班回家,喜歡抱著我轉上幾圈,害得兒子都吃醋;晚上一定要相擁而眠,他偶爾會撒嬌;最有感覺的是陪我買衣服,猶豫不知該選哪件時,他會慫恿我兩件都買,這時能感覺別人羨慕的眼光,弄的我都不好意思;還有不管他在幹什麼,只要我想要讓他擁抱之類的,他一定有所回應,而且眼睛裡的溫柔足以讓我沉醉。看到這裡,你相信我們已經是15年的老夫老妻了嗎?老公心態很好,看電視不管什麼節目都能看的津津有味,即便是兒子都不喜歡的老動畫片,都能讓他笑的喘不過氣。晚上沾床就睡,最有趣的是有時想那個,被我拒絕後,能在5秒鐘以內發出均勻的鼾聲,這時會輕吻他,覺得他很可愛。記憶中我們很少吵架,如果有,一定是我蠻不講理,而且不依不饒。反正老公絕對是那種好好先生,我時常奇怪,他這樣的怎麼去面對手下幾百號人。老公人緣好,到哪都有很鐵的哥們,天南地北的,跟著他一起創業。真的,很滿足了,尤其是看了夫妻間那麼多的紛紛擾擾,覺得他是一個難得的男人,值得我為他去認真的經營,還有捨棄那些曾經一直不願捨棄的東西。好了,有點累了,休息一下。
  之二——兒子
  怎麼說兒子呢,他是一頭小牛,12歲了,不是一般的貪玩。喜歡玩電腦遊戲,空竹,悠悠球,凡是他認為時尚的,他一定玩個天翻地覆,不在班上數一數二絕不罷休。但學習上就不同了,除老師留的作業不能不馬馬虎虎敷衍一下,其餘的想要他加班,真是難於登天。這一點可能應該怪我吧,他上學算早的,我總不忍心給他套上枷鎖一樣,在一個我一直很困惑,學習成績真的重要嗎?還是快樂重要?因此快上初中了,成績還一直穩定在班級中等上下,但知子莫若母,相信天生他材必有用,我需要的只是一顆平常心,一顆耐心,一顆愛心,真正的愛心,而不是功利心。
  現在再說一下我吧。
  轉眼奔40了,姑娘時只是常聽別人誇我白皙,文氣,但知道自己骨子裡還是渴望浪漫,也希望有騎著白馬的王子,但現實中又誰能把浪漫當回事呢,所以沒白馬也罷了,不想一個人那麼孤單,那麼疲倦,那麼等價待嫁,何況也心裡也沒多少底氣,認為自己有什麼資格嫁一個有白馬的王子。跟做夢一樣樣的,快20年了,真的明白了不少事,總算沒完全虛度。不羨慕現在的年輕MM,雖然臉上已抹不去了歲月的痕跡,但自信了坦然了沒什麼不好,只要愛自己,愛生活,女人永遠可以讓人當成一枝花。我是據說很有些氣質的天秤座女人,喜歡運動,健身,所以身材不至於不堪,也至今從身邊男人的眼裡還能知道自己真的有些魅力,但我不會飄,飄了就壞了,真的,很多婚姻問題都是因為女人不能很好認識自己,總覺得自己嫁得很虧,埋怨男人你怎麼不這樣那樣的,看人家誰誰,其實說穿了,老公的水平很大程度也就是你的水平,在你選擇的那一刻就決定了,有什麼不甘呢?不甘又有什麼用?除了讓自己更慘,真的沒別的,因此不要指望抱怨能改變什麼,更不要指望婚姻以外的男人,很傻,真的,我想這麼多年婚姻生活的積澱,還是有做這樣感慨的資格的。對了,說說我現在,丟掉了猶豫4年不捨得丟掉的,混了快20年的所謂相當於公務員的工作,來江南的這個小城市做了全職主婦,為的是給自己老公兒子都有更好的交代。偶爾的惶恐不安有,但我不想兒子在成長最關鍵的時候被忽略了,給自己留下遺憾,所以下定決心目前不找工作。(我沒有很多人說的經濟上的顧慮,雖然我基本沒什麼金錢意識,每次都是老公問還有沒有錢,答不知道還有多少,他晃著腦袋去數然後放下基本夠家用的。)人生不可能沒有遺憾,但盡量讓遺憾少一些,大的遺憾變成小的就足以。其實也挺好,早上把爺倆打發走後,我喜歡看《第一時間》,然後再大睡到10點多,不是墮性,是因為女人睡眠充足對皮膚有好處。然後趕走惰性,逼迫自己運動,打開DJ,原地跑步一小時,再上上網,看看別人的故事,對了,還學了很多姐妹如何與老公浪漫調情的小招術,剛說了,願意去努力的經營和老公的婚姻,因為覺得值。然後呢,反正也沒有什麼非作不可的,給自己找點事情做吧,洗洗擦擦的,都是本分的事,中午老公兒子都不回來,還有很多時間哦,和老公兒子商量好了,過一段買隻狗狗回來解悶,還有陪我上山,省得老公不放心我這麼有魅力的小媳婦一人出門(開開玩笑,反正老公的眼裡我最美)4點多的時候,兒子回來了,開始二人世界,到8、9點時,老公就回來了,會感覺自己美的冒泡·········
  看我是不是挺知足的,姐妹們見笑了,有相同境遇的過來交流一下咯。不勝感激。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