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女人不爽就該說幾句髒話

女人也可以說髒話嗎

從小我們就被警告——不許說髒話。但是,每當錯過了飛機,丟了錢包,或者只是走路時不慎撞疼了大腳趾,那些粗俗又難聽的髒話,還是會脫口而出。

作為語言中的另類,髒話一直無所不在。我們通過說髒話表達憤怒,宣洩情緒,抵抗傷害……同時強調自己的存在和力量。

說髒話是攻擊願望的滿足

我們的社會越來越精英化,在穿著言行的各方面,人們都在盡量向精英靠近,似乎只有克制和優雅的人才值得信任。在追趕精英文化的過程中,精英們,或者說准精英以及勢必成為精英的我們,作為人的本能一層又一層地被壓制住了。

這其中就包括了弗洛伊德所強調的攻擊本能。從這個角度去理解,我們就容易明白——說髒話是在滿足那些被壓抑了的攻擊願望。對此,美國心理學家和髒話專家迪蒙瑟"傑這樣解釋:「咒罵是人類的原始本能,甚至是人類靈魂的止疼藥,因為咒罵能讓我們的腦子自由。


說髒話可以釋放壓抑

越壓抑就越需要得到即刻的發洩。在我們所能採用的宣洩途徑中,說髒話無疑是最容易實現、起作用最快速最直接的選擇。要宣洩就要有出口,事實上,人們一直也在充分利用身上的出口表達攻擊:瞪眼,通過眼睛流露出憤怒和怨恨;還有人喜歡用吐沫啐人,也是一樣道理。

「我承認我有時是故意在某些場合曝粗口」,身為老師的張曲娜這樣描述自己:「而另外一些時候,我盡量克制也無法擋住那些從我口中冒出來的髒話。我在學生面前已經忍夠了!有人認為我是裝酷,事實是,某些時刻只有髒話才能讓我感覺真實。」
女人比男人說髒話少嗎?

沒有任何實證支持,性別是決定說多少粗話的因素。美國語言學家托馬斯"穆雷在記錄下4000名男女學生的談話後發現,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帶髒字的話從他們嘴裡躥出來的時間比例一樣多。實際上,我們頭腦中女性不說髒話的觀念,只是來自那些穿梭在辦公室,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形象。在一些邊遠農村,不少婦女可以扯著嗓門隔著一條馬路相互對罵,其運用髒話的熟練程度常常讓男人們瞠目結舌,甘拜下風。

而絕大多數現代女性在公開場合盡量控制自己的言行,主要是受到社會教化的影響。通常,社會大眾對說髒話的男人更為寬容,認為他們不拘小節,甚至有男子氣。而女性如果在公開場合說髒話,需承擔的壓力比男人則高得多,所以她們需要更大的勇氣面對周圍人的評價和眼光。

這可能是因為,男性天然地在性活動中為主動的一方,性對於男人們來講本身就具有攻擊的色彩,因此,很多指向女性下體的髒話,從男人們的嘴巴裡講出來,攻擊的意味更多、更濃烈。而女性由於在性活動中的接納角色,性本身讓女性聯想到的攻擊色彩就較男性為弱,所以一般意義上的髒話也相對較少地被女人們使用了。

女明星也愛曝粗口

李嘉欣

這位被譽為最美麗的港姐,也不幸被某網友大翻舊賬,一段長達49秒的粗口錄音曝光網絡。在這段錄音中,李嘉欣對著電話那頭的男子大曝粗口,語言極為低俗。其實李嘉欣曝粗不是新聞,曾有空姐在網上曝料,據說有一次搭飛機時,有個外國女人與李嘉欣吵起來,李小姐一點也不柔弱,即刻大聲用流利的英文連珠炮曝粗,令整個頭等艙為之側目。

謝娜

關於與劉燁800萬元分手費的緋聞,謝娜在自己的博客中用文章《去它的800萬》回應。從謝娜的言詞中發現,她的情緒相當激動,文字中甚至用到了「去它的」、「老子」、「算個屁」等粗口。博文中寫道:「或是算了算6年我應該拿這麼多吧,怎麼不早說呢,那會兒告訴我多好,這會兒看到這個數真的讓我後悔怎麼沒想到,如果那會有800萬老子絕對啥也不幹,去花天酒地周遊世界了,我沒日沒夜工作幹嘛,有病吧。」

關於髒話的有趣科研成果

● 有效的攻擊武器:俄羅斯的科學家們證實了髒話的攻擊作用,他們用精選的髒話罵一杯水,然後用這些水澆灌大麥種子。結果種子的發芽率只有48%,而用泉水澆過的種子發芽率是93%。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