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關於性的無解難題

最近有好幾個讀者的困擾,都與性有關——莫非是春天的緣故?
   聊了後,只覺得,中國人再怎麼崇洋,再怎麼搞現代化,再怎麼open,骨子裡還是愛面子的,不論家裡家外,還是床上床下。
   有個男人,因為老婆「單純」,「不好意思跟她嘗試別的姿勢」,只好求助於成人網和A片。偏偏老婆工作清閒,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待著,因此選個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看A片成了大問題,最後只有「盼著出差」。他強調:絕對沒有亂搞,只是在酒店看A片。
   有個女人,已經幾年沒有性生活,她鬱悶得很,老公看著沒問題啊,人高馬大身體健壯,也沒有晚上鬼鬼祟祟出門的愛好,應該是沒外遇的,可就是對那點事提不起興趣來。她目前正跟一個男網友熱乎著,一直在掙扎、掙扎:要不要把心一橫,搞個外遇呢?
   還有一個女人,已經正式將偷情提上日程了,她說了很多理由:我不能一輩子守活寡;我對家庭是盡到了責任的;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是他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原來,她上網跟我聊天,無非是想尋個支持——呃,美女,原諒我,這是不行滴!
   雖然明知答案,我還是問了這樣的問題:有沒有嘗試跟對方溝通呢?這些對我說的話,有沒有試著跟對方說呢?
   男人的回答很老實可愛:「我沒說,但我試過一次,她拒絕了……」
   掙扎要不要搞外遇的女人說:「幾年了,都形成習慣了,突然跟他說,搞得我好像很淫蕩似的。」
   已經馬上要搞外遇的女人則很直接、很一語中的:「我不好意思說。」
   真奇怪,偷情好意思,上成人網好意思,看A片好意思,甚至跟我,一個基本上是陌生人的人傾訴都好意思,就是跟自己的愛人說「你不行,我們性不合」不好意思?
   其實,那麼多人離婚,打來打去,鬧來鬧去,找出對方N個缺點,翻出感情不和的N個證據,無非就是在給性生活不協調找個看上去比較不傷面子、比較說得出口的理由。
   可見,男女關係,說到底就是兩性關係。
   也可見,無論都市人如何裝得潮、裝得前衛、裝得瀟灑,還是愛面子,性這個字,依然很隱諱,甚至很淫穢,大不了掛在嘴上當主義說說。
   還可見,不能輕易羨慕別人的婚姻,因為現實生活中的不少婚姻,都在粉飾太平。
   寫到這兒,突然發現無法結尾了,是啊,提出了問題,總要解決問題才叫負責任,可,有些問題,貌似無解的。或許,看了這篇小稿的您,能貢獻點您的智慧?請發郵件,geya1227@163.com,謝謝。



回頭草不好吃啊!
   Q:1年前腦子一熱,進水了,跟條件好、善良實在的男友Z分手了。Z苦苦哀求,我暈著腦袋沒回頭,跟了無良的人。Z承諾等我一年,一年裡他以工作為重。我跟無良之人分了,走了一遭才明白Z的可貴。真的不是所有男人都能像他這樣地道。我向Z提復合(之前他一直沒交新女友,拒人無數),可他受傷很深,心灰意冷。我怎麼追他回來?
   A:你在他眼裡是有前科的人,很難徹底翻身的,即便他原諒並接受你回頭,你的前科也會成為你們關係的地雷,時刻有掀起矛盾的爆破效果。所以,我認為好馬不吃回頭草是客觀和理智的態度。若實在沒其他草可吃了,而他一直都不找對象,以後再研究要不要吃,目前才分手不多久,用不著急,省得他矯情。我們能放棄的人,一定是有問題的,你過去在意的問題目前還存在,不應當忽視。

已婚男人不會白讓女人敲詐的
   Q:我28歲,女白領,和一個已婚男交往2年,為所謂愛情至上和自尊心,我一直堅持AA,他也理所當然未送過高檔禮物。2年痛苦自責,我決定離開,卻偶然發現他老婆開高檔車,穿高檔衣,心有不甘,故以急用為由找他要了筆錢,但拿錢後更覺自己骯髒和卑鄙,天天痛苦失眠。所以想把錢用他的名義捐給希望工程或春蕾行動。這樣做是否妥當?
   A:那錢你還是先別捐,現在的已婚男不會白讓女人敲詐的,鬧不好他過段時間手頭一緊,還要追回曾經的贈與。到時你拿什麼還他?為此惹事傷神,不值當。暫且留著錢,若能徹底離開他所在的城市、叫他永遠找不到你,到時再用這錢開個孤兒院或托老所啥的,也算替他積德行善了。

娘家比婆家可靠多了
   Q:和男友很好,但父母和家人不喜歡他。他告訴我要以他為重,他的位置在我心中應該是第一位的(排位包括我親人),就是說他比我父母都重要,因為他才是和我過一輩子的人。你說他說得對嗎?我應該不顧父母的感受和他在一起嗎?
   A:你要聽他的,年都會過錯。他要是不愛你了,拍拍屁股就能走人,而你的親友什麼時候能和你完全隔斷親情?在婆家你只是一個隨時可換的外姓人,何況男友能不能變成丈夫,還兩說呢,何必為他把親人都忽視了?

人人都有不如意
   Q:一轉眼到了30,一人打拼很孤單,壓力很大,生活很無奈,沒談過男朋友,以前好幾個相親對像錯過了,父母的抱怨,同事們意味深長的眼光。自己又沒什麼本事,沒什麼朋友,物質上又貧乏,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中生存的意義何在?
   A:活著,不管是什麼狀態的活,都一樣,由80%的苦惱和困擾+20%的愜意和滿足,人生就這麼魚貫著向前了。鬱悶時要告訴自己: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大家都一樣,只不過你看不見人家的心酸。能養活自己,生活獨立,就是成就。至於沒有伴侶,不會是恆久不變的,要耐心等待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出現。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