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請允許愛情臉上有雀斑

有這樣一種人,他們有著極形式化的「完美主義」,希望愛情就像經過編排一樣,無論人物還是劇情都沒有一點瑕疵,哪怕出現一點無足輕重的小Bug(電腦系統或程序中隱藏的錯誤、缺陷和漏洞),感情也會直接打折扣,甚至就此放棄。
渝北兩路的23歲女子小E曾在來信中說,她接觸了一個男人,什麼都好,唯獨讓她無法忍受的,是一口鄉土氣息濃厚的地方口音,聽到他的聲音,她就覺得五臟六腑扭成麻花一樣難受,為此,她幾經掙扎,最終決定忍痛割愛。但之後很久她心裡仍在「扭麻花」,覺得這並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剛過去的母親節,接到一名心急如焚的六十餘歲母親的電話,她說她的兒子已經33歲了,是一名律師,碩士學歷,工作多年談了數場戀愛,但一次都沒修成正果,有幾次眼瞧著好事將近了,卻總會出狀況。她希望我能幫忙開導開導她的兒子,都「人到中年了」,別再那麼挑剔。
以下是撥通這位律師大哥電話後的原音摘錄:
「其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別人都說我太挑剔,但我只是希望覓到真正稱心如意的另一半,畢竟自己各方面的條件都不算差,當然不想降低要求,這些年來,幾乎各種類型的女人我都遇到過。長得漂亮的,大多拜金虛榮,性格好點的,氣質又不行,再要不就是掙不了錢,家庭經濟都得我一人撐;有一個條件還不錯的,結果她死活不想要小孩,你說女人怎麼會不想要小孩呢?真是鬱悶。這次相親又認識了一個,別的都還過得去,我以為終於不再折騰了,結果發現她有潔癖,真是天要捉弄我,怎麼反抗都沒用。」
聽他的意思,似乎是他的桃花運一直全線飆紅,但夢想中的愛情卻總是照不進他的現實,他舉出的例子一大堆,有的似乎與人生觀價值觀扯得上關係,沒瞧得上眼純屬正常。但有的,卻是可大可小甚至莫名其妙的緣由,到哪裡去找那種完美得挑不出一絲毛病的人啊?再說了,據他媽媽說,他個子不高,在家懶得什麼事也不做,嚴格說來,這些不都是毛病?
我說這位大哥,可不可以允許愛情有點小Bug啊?!要想在一個人身上挑毛病,那是閉著眼睛也能揪出來的,就算相遇時萬般皆好,也難以保證激情褪卻後雙方的缺陷不在將來的某個時刻噴薄而出。在一項項羅列出的條件中挑挑揀揀時,能否放任一點自己的感情,如果真的動心,如果真的有愛,為一些微不足道的Bug低一次頭又有什麼不可以?畢竟在不完美的愛情裡,收穫了愛與被愛,才是最幸運的事。
律師大哥最後的一句話,具有很強的喜劇效果:「嗯!我再多問問幾個醫生朋友,確定潔癖究竟是不是很嚴重的事。」真是作風嚴謹啊!只希望他那幾位醫生朋友,能體恤他常年「受驚」,別那麼照本宣科,甚至誇大其辭。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