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談談人的身高和體重

雜談的ID一定也十分注意一個人的外表,至於臉形和長相,我就不說了。今天我就談談一個人的身高和體重。
  
  人們一定都很看重自己的個頭,因為這是留給他人的第一印象,也是自己生命中值得關注的一件大事。
  
  我很崇拜老人家的高大形象;羨慕穆鐵柱的雄偉挺拔;欣賞姚明的鶴立雞群,更佩服劉翔的身強體壯。同時我也敬仰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的創始人;佩服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喜歡著名小品演員潘長江和電視主持人撒貝寧。他們的個頭差別很大,但是其作為是有目共睹的。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長頸鹿和羊》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很簡單的哲理:個高個矮,各領風騷。所以誰也沒有必要為自己的個頭感到不遂心。有些「海拔不夠」的朋友自嘲為「二等殘廢」,其實他們真的是「濃縮的精品」。
  
  我當然喜歡亭亭玉立的女模特。童言無忌,連我那五歲的侄兒都發誓要找模特做媳婦呢。同時我也十分尊重和熱愛個頭不高的女人。其實我生命中的重要女人都是「精品」:我心中的偉人---母親,我最懷念的人---姐姐,陪我生活一輩子的人---妻子,我最心儀的人,都是矮個兒的。我對「精品」的徹骨感受是那麼的至深至切,是常人無法理解的。
  
  人的身高一般分三等,男人一般以1米6、7、8為小個、中等個、大個的區分標準,女人是要縮短一些的。我上班前的個頭不到1米6,17歲上班後突飛猛進,越過了1米70大關,長到1米73就原地踏步,再也不肯冒尖了。老同學聚會,不少當初的「大個」都在我之下,著實令他們「憤憤不平」 。我開玩笑說,把精品的標籤貼在你們身上,我還覺得遺憾呢。
  
  我不說男人是不是精品好,反正我認為女人應當是精品。「討個精品做老婆」是不惑男人的共識,要不為什麼中、日、韓的女人被世界上的男人公認為「標準」女人呢,不言自明。
  
  上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就足夠了,沒有必要為自己的個頭高矮而「慚愧」。揚眉挺胸昂首闊步,個再矮也氣質不凡;愁眉苦臉縮手縮腳,個再高也難以立足。所以還是讓我們個個不拘個頭,人人笑看人生吧!
  
  關於體重也是許多人都關心的事情,尤其是胖人很希望自己能減肥。
  其實我不主張刻意去減肥的,胖有什麼不好呢。只要不影響生命就沒有關係的。有的女人為了減肥,結果餓壞了自己,把命都搭上了,不知道到底圖什麼?
  
  胖有胖的美,楊貴妃就胖的美極了,成為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人」之一。香港的電影演員「肥姐」、「肥貓」,不都是胖的那麼可愛嗎。
  
  相反「骨瘦如材」的人,才真的是「東亞病夫」或非洲難民的標準像。
  
  體重不在多少,關鍵是健康就好。女人是以苗條為美,男人是以強壯為美,這是一般人的看法。所以我主張男人是應當胖一些的,當然胖不是虛胖,而是實胖,是渾身都是疙瘩肉的「胖」。我的體重是超過一般男人的,我從來不有意去減肥,就是喜歡運動,喜歡吃,每頓不吃飽是不撂筷的。我知道吃的多就容易胖,但是吃的少當時就難受,為什麼不讓自己舒服些呢。
  
  女人是要苗條,但不是瘦小,該胖的地方一定要胖,女人也要有肌肉的,這樣才是真正的美。有的女人骨頭架子本來就大,還想苗條,那是異想天開。再想瘦也不可能讓骨頭縮小呀,所以就聽天由命,不應當非得照誰的樣子去比。
  
  我們對體重要有全面認識,總的說是,一不要迷信瘦就是美;二不要委屈了自己的胃口;三不要強迫自己去做本來就做不成的事情。這樣我們就不會擔心自己的體重是問題了。
  
  健康和快樂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個頭的高矮,身體的胖瘦都不要成為負擔,那樣我們的心情才會更加愉快,我們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