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兒子戒奶記(爆笑)

兒子都快兩歲了,還戒不掉奶癮,儘管早就開始吃飯了,可是每到晚上,總是哼哼唧唧往我懷裡鑽。其實早沒什麼奶水了,可他就是怎麼也改不了這個壞習慣。
  有天晚上,我很嚴肅地告訴他:寶寶大了,不能喝媽媽的奶了,其他小朋友會笑話你的。
  兒子很認真地想了下,告訴我:寶寶不喝奶會長不大的。
  天啊,誰告訴他的呀?我很耐心地跟他說:不會的,爸爸小時候就沒有喝過奶。爸爸不是長這麼大了嗎?
  兒子很疑惑地問:那爸爸喝什麼呀?
  這時候,旁邊的婆婆接話了:爸爸和姑姑小時候都沒有奶喝,都喝玉米糊糊。
  兒子聽了,露出特別疑惑的表情,我知道他肯定在想玉米糊糊是什麼東西,於是趕緊解釋:玉米糊糊是一種很好喝的東西,比奶好喝多了,以後寶寶每天都喝玉米糊糊,不喝奶了,好嗎?
  精怪的兒子居然真的跑到老公身邊問:爸爸,玉米糊糊好喝嗎?
  我連忙朝老公眨眼睛,老公會意,也趕緊說:好喝好喝,又香又甜,比奶好喝多了。
  兒子高興了,說:寶寶也要喝玉米糊糊。
  大功告成,我大舒一口氣。
  果然,睡覺的時候,兒子居然不要跟我睡,要跟奶奶睡了。我樂得輕閒,馬上把他抱去了奶奶房間。正跟老公商量著,明天去蘇寧給兒子買個東菱水果豆漿機回來,前兩天剛聽小區裡一媽媽推薦過,說很好用的,又能做豆漿,又能做各種果汁,還能做玉米汁花生奶什麼的。
  正說著,突然聽見婆婆在房間裡大叫,我和老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趕緊跑過去。結果,看見兒子哼唧哼唧正扯著奶奶衣服往懷裡鑽,我把兒子拎起來,責備他:寶寶不乖,不是說不喝奶了嗎?奶奶也沒有奶喝呀。
  兒子哭歪歪,抽抽搭搭地說:奶奶有玉米糊糊,寶寶要喝玉米糊糊。
  我和老公當場暈倒。
  

兒子說:我要喝玉米糊糊
水果豆漿機買回來了,我第一件事就是做了一杯玉米汁給兒子,讓他明白到底什麼是玉米糊糊,玉米糊糊又是怎麼來的。
  
  對著好看又好喝的各色飲料,兒子竟然真的很喜歡,把我樂壞了。
  
  可是,問題又來了,兒子不許我們喝水果豆漿機做的飲料。他說:東東是寶寶的。(因為水果豆漿機這個名詞太長了,兒子說不清楚,所以,我們教他叫水果豆漿機叫「東東」)
  
  兒子從小就佔有慾超強,從一會喝奶就是嘴巴含一隻,小手抓一隻,他喜歡的玩具也是絕對不許別人碰的。
  
  自從水果豆漿機買回家,並且告訴他那是專門給寶寶做飲料的東東以後,他再也不許別人喝水果豆漿機做的飲料了,一喝他就哭著喊:寶寶的,寶寶的。弄得我們只有乘他不在的時候才能用水果豆漿機給自己做飲料。
  
  可是,儘管我變著花樣地給兒子做各種果汁飲料,兒子的奶癮還是沒戒掉,到了晚上,他還是會忍不住要喝奶,弄得我很沒轍。
  
  週末下午,老公一住同一小區的同事帶老婆上我家玩。我看兒子跟奶奶下樓玩去了,於是就用水果豆漿機搾了兩杯花生豆奶,準備請他們品嚐一下。結果,剛做好,婆婆就把兒子抱回來了,一看我要把花生豆奶端給叔叔阿姨喝,兒子立馬就哭了,搖著手直喊:寶寶的東東,寶寶的東東。死活不讓端。
  
  老公一看兒子這麼沒禮貌,實在太丟面子了,趕緊過來,跟兒子講道理。從孔融讓梨一直講到分享西瓜的大象哥哥,口水都講干了,兒子也沒撒手,最後,老公實在沒辦法了,開始嚇唬他:好兒子,乖,再不乖,晚上不讓你喝奶了。
  
  兒子扁扁嘴巴,說了句讓我和老公再次暈倒的話:媽媽說寶寶長大了,不喝奶了,把媽媽奶給叔叔阿姨喝。像
  
  天吶,為什麼生出這樣的兒子。看著同事忍笑到內傷的表情,老公無比沉痛地對我說:這次咱兒子終於戒奶成功了。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