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戒煙,換來的金龜婿

我開始抽煙和自己的工作有直接關係。畢業後進了雜誌社,無休止的夜班、無休止的趕稿、無休止的校稿……讓我疲憊不堪,壓力很大。有一次和師姐一起值班,師姐犯困,點燃一根香煙,無意間說道「沒有香煙自己怕是堅持不來……」。
   逐漸,我開始習慣用香煙提神和釋放。剛開始抽煙還會因為矜持而有所克制,後來形成煙癮,雖然早已不再需要加班、不再需要趕稿,吸煙卻欲罷不能。吸就吸吧,反正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壞事,當時我並沒多想。
   後來,認識了阿金,我現在的未婚夫。阿金是金融分析師,對我呵護備至。卻是一個標準的大男子主義者,在他看來,男人抽煙無傷大雅,女人則是萬萬不能抽的,他屢次勸我戒煙。我嘗試過口香糖戒煙、針灸戒煙……戒煙很多次,但吸煙的人都知道香煙成癮是因為尼古丁的生理作用,而這些戒煙方式根本解決不了我長期吸煙產生的尼古丁生理依賴。不看到別人吸煙還好,一看到別人抽煙,是絕對沒有辦法戒掉的。阿金看到因戒煙而茶飯不思的我,很是心疼,後來我幾乎放棄了戒煙。
   可是我知道,阿金很在乎我抽煙。所以去阿金家裡的時候,我從不抽煙……但煙民身上的味道卻騙不了任何人。阿金的媽媽發現我抽煙,強烈要求我戒煙。演變到那段時間我都不敢去阿金家了。抽煙成了我最大的心病,不抽,難受;抽,其實更難受。
   接觸漢草是在去年,社長因為肺部問題被醫生強制要求戒煙。在醫生的推薦下社長抽了一段時間漢草。一個月後,社長激動地給我們推薦,說「漢草是中草藥製品……云云」。「我已經一個月沒有抽煙了,看到你們抽煙,都不會想抽煙,因為漢草和香煙口感一樣。但它不含尼古丁,還能緩解煙癮」。我開始有點不大相信,戒煙產品我用過太多,沒有一個有社長說的效果。社長是不是心理作用?社長看出我的懷疑,給我點了一根漢草,第一根過後,我還是不以為然,社長急了,給我一包讓我一定堅持抽完。
   我把漢草扔在茶几上,幾天沒有嘗試,第三天阿金打電話給我問「漢草在哪裡買的?」阿金很興奮,說漢草真能滿足煙癮,強烈要求我抽漢草。
   剛開始抽漢草沒什麼變化,第三天的時候才忽然發現自己今天只抽了五根煙,以前我每天要抽十六、七根……到現在,四個月過去了,我可以一天不抽一根煙。不抽煙後,去阿金家不再有之前的壓力了,和阿金媽媽的關係也比以前更融洽了。
   戒煙後,同事們老拿戒煙的事開我玩笑,說我是因為漢草換回了金龜婿。其實只有吸煙的女人自己才知道抽煙對女人皮膚和身體有多大的損傷。以前,卸下厚厚的粉底都不敢看自己的臉……現在,不施粉黛我也敢出門。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