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寫給孩子父親的一封公開信

今天是實驗小學暑期興趣班開課第一天,因為十分掛念女兒,我一早就到學校去看望。可到了學校一個班一個班的查過去,沒有女兒的名字,也找不到人。於是撥通女兒的小靈通想問問為什麼沒來上課的事,結果沒人接。
  我很擔心一對兒女,但現階段我又能怎麼做呢?
  回到家,我看著女兒送給我的生日禮物——自作的手工作品,四隻千紙鶴停泊在一起,上面寫著我們是一家人。每一隻鶴上有我們的名字,在翅膀上夾著一張寫著「愛」的紙條,女兒當天對我說:「媽媽,你在紙條上寫上一句對我們每個人說的話,你的心願就會實現的。」我笑笑,沒說什麼。
  今天我很想我的女兒和兒子,我想對他們說:「媽媽愛你們,但媽媽對不起你們,因為媽媽沒能給你們一個完整的家。」
  至於孩子的父親,在這裡,我想公開一封早在今年四月份也就是我們結婚十週年紀念日的當天就已經寫好的信,遲遲沒有寄出去,是有很多原因,也很矛盾。但為了孩子們,我應該把自己想說的話表達出來。不奢求什麼好的結果,只想讓孩子的父親明白我的心。
  09年的春節,兩個孩子和孩子的父親是在海南過年,我獨自一人在富陽過的年,去年也是這樣。不同的是,今年除夕之夜,孩子的父親給我發了一條短信,是代表兒女們的口吻發的,短信內容是這樣:親愛的媽媽:我們祝您新春快樂,身體一定要健康!因為您有兩個可愛的寶貝。我們永遠愛您,祝福您!您永遠永遠是我們的媽媽!永遠愛您!
   寫給孩子父親的信
  
  親愛的爸爸:
  十年前我們懷著對生活美好的憧憬和希望走進婚姻的殿堂,今天我們卻要無奈地選擇用法律來結束我們的婚姻。
  直至今日,我都不會後悔與你有過一段生活歷程。記得那時的你意氣風發、英俊灑脫,帶給我人間至美的感受和歡愉。同時相信你也能深刻體會,曾經的我對未來生活的努力和憧憬是真摯和熱烈的。今天你我的爭執也不應抹殺這一美好的經歷。在你我並不漫長的婚姻生活中,你逐漸失去了對生活的激情,迷失了自己內心最真切的感情,喪失了基本的是非判斷力。你沒有真實和勇敢的面對我和我們的生活,把一切責任推到我及我的家人身上,這些都使我感到萬分失望和喪失對婚姻的信心。
  今天在這裡,我不想糾纏於對錯功過,只想向你真誠的表白自己現在的心跡,希望你能心平氣和來閱讀這些文字,積極客觀地評價我們的過去,真誠的面對將要繼續的生活。
  婚姻是我們自己的,好不好、合不合腳自己最清楚,今天的結局是我們婚姻的根基動搖了,相互不信任,相互不珍惜。失敗了,不能錯怪其他任何人,你我應該各自承擔自己的過錯,承受因此而帶來的傷痛。我只是不希望這種傷痛在孩子的身上延續,對我們今後各自的生活造成消極的影響。
  回顧你我十四年的感情、婚姻生活,直至我對你心死之前,我對我們的未來都不曾有過懷疑和動搖,這也正是我決心生下我們兒子最大的動力和信念。應該說我付出真心並付諸於行動,我也得到了巨大的回報——我的一對兒女,但因為我們對婚姻經營不善,使我們失去了對方,失去了家庭,這絕不是當初我想要的生活。我們戀愛四年,結婚十年,生育兩個孩子,我想這些情感累加起來,足以能在離婚後轉化為我們之間一種特殊的親情而不是仇恨。你是孩子的親生父親,這一點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也注定了你我今生千絲萬縷的牽聯。
  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們都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負責,要有一個坦蕩的心胸,對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都能有一個清醒的反省,錯的就要勇於承認並在今後的生活中不再犯同樣的錯,對的就應該接受時間的考驗,而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評判一切。
  離婚不是末日,應該是重生。你我因為各自從小生活環境和所受的家庭教育截然不同,各自的人生觀,價值觀分歧太大,在生活的是與非中充分說明。你有你對人生的理解,我有我做人的原則,無權說對方錯還是對,更無權改變,時間能考驗一切,暫且分開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在大是大非面前,因為你對我們婚姻的懷疑和不堅持,讓最愛你的兩個女人都成為罪人,反目成仇。你的小情小愛小孝是釀成這種結局的毒瘤,不懂得珍惜,更不懂什麼叫大孝大愛。一個不懂得愛惜自己的人是不可能真正愛任何人的,對自己負責就是對所有愛你和你愛的人負責。
  夜深人靜的時候,腦海裡會時常浮現出你的身影和孩子們的笑臉。
  誰都希望擁有快樂和諧的家庭。但如果一個人的身心不自由,不能正確及時地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繼續做戲,勉強維持一個漂亮的軀殼,裡面卻在腐爛變質,有意義嗎?孩子生活在大人們的相互排斥、猜忌、怨恨中,他們會真正快樂嗎?我們是真正對他們負責嗎?
  2008年12月6日是我第一次從電話裡聽到兒子的召喚,兒子長大了,漸漸懂事了,我感到很欣慰。2009年4月8日是我與兒子自2007年7月6日分開後,第一次面對面,零距離接觸,面對兒子感覺熟悉而又陌生,這是不是也算是人世間的一種悲哀呢?
  作為孩子的母親,我給了他們生命,無時無刻不牽掛著他們,愛著他們。對孩子而言,我想無論是給他們生或是育的大恩,都不能代表可以佔有、控制和擺佈他們,誰都無法取代他們所需要多方面的情感和愛。
  獨立健全的人格,自主的生活,是我所追求的,也是我對孩子將來做人的要求。我卻要為此花費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爭取。最讓我痛心的是孩子們也一起為此付出了代價。所以我希望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們能在孩子的成長教育上很好的合作,為孩子們營造一個良好、寬鬆的環境,這將是我們生活的焦點。
  為了這個共同的目標,我想我們都應該原諒過去,放下心中的仇恨,把希望放在明天,把時間和精力放在事業和孩子身上,樹立起良好的生活態度,為自己的人生譜寫精彩的篇章,為孩子們作一個好的榜樣。
  在2008年的年初三,鄰居(兒時的玩伴)年僅38歲的丈夫因突發性事件與她和女兒永別了。此事對我內心有很大的觸動,我獨自一人看著天空飄落的鵝毛大雪,第一時間向上天許下心願,保佑您和孩子們平安健康,我深深地感到生命是如此脆弱和珍貴,人只要活著就是最大的好,一切就有希望。
  最後我還想說,生活是無限美好的,經過的人和事對自己而言都應該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取和捨之間,我們如果能慎重斟酌,日後必定會達到最終的圓滿。
  希望能有重新認識你的那一天。
  
   孩子的母親
   二OO九年四月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