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我二十三歲,我的悲哀!

又是一個難得休息的週末,一個人開著車,漫無目的的轉在北京的環線上,每當這樣的時候,都是我最最難受的時刻.但也許在別人眼裡,我可能是上帝的寵兒,是幸運的,因為透過我的奔馳車窗,經常會看到別人羨慕的眼光,也有另人匪夷所思的神情,但心中的苦痛呢,卻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品嚐.
  我並不想把自己的故事說的多麼老套,多麼囉嗦綿長,我只是想說出來,只是想借這樣的一個方式來傾訴我內心的苦痛.當有人看到的時候,也許能懂,也許並不懂.
  我出生在北京一個非常平凡的工人家庭.父母都是老實本分的工人.家裡不富裕,但還快樂.父母從小就教導我要寬厚,要本分.正如他們所想,我是一個善良本分的姑娘.高考結束後,我並沒有留在北京.而是到了西安某外語學院讀了四年大學.我想,在我所經歷過的這23年裡,前21年半都是快樂的吧.不過噩夢也隨著22歲的開始而步步到來.
  當我還沒有踏出校園的時候,便被西安某房產公司聘走,那時的我依然是驕傲的,入職後的兩個月,我都做著外籍房產銷售的工作.但是由於經驗淺,我並沒有像小說裡寫的那樣什麼事情都一帆風順,最終我沒有完成一項銷售任務.正當我愁眉不展的時候,卻以外被告知到總裁辦去做文字助理.這也許是個驚喜,工資高了,一個月可以拿到2000塊,那在西安,對於一個畢業生來說已經是相當難得的了.從那時起,我便更加努力,以回報老闆對我的賞識.短短一個月過去了,風平浪靜,我努力的做著自己的工作,也頻頻和總裁出席著各種會議和活動,配合的也相當默契,老闆溫文儒雅,我也盡忠職守,合作的很是愉快.沒過多久,就像所有俗套故事一樣,這樣那樣的流言就滿天飛.更重要的是,老闆娘是公司財務總監,從那以後便視我為眼中盯,當然,老闆也略有所聞,但他告訴我,每個大的公司,只要有女助理的存在,勢必就會有謠言的存在.讓我習慣.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不必去在乎別人的眼光.我接受了他的話,繼續呆在公司裡.可就從那以後.老闆娘就會經常找我的麻煩.儘管我做的很好,她還是會有這樣那樣的借口.直到連續3個月都沒有發我工資.我並沒有向老闆告狀,因為他們畢竟是夫妻,我不想讓他們因為我這點小事而吵架.不過也許他們經常會為這些事情來爭吵.就這樣,我繼續忍受著到了過年的時候回家,整整4個月,我沒有拿到一分錢.空手回去過了個春節.
  可過年的時候很奇怪.我給總裁打電話,他不是不接就是掛斷,另我很是不解.年後本想回公司去,可被人事通知不用再來上班.我以為我明白其中的原因.畢竟他們是夫妻嘛.可就在我打算離開西安的前幾天,我接到了老闆娘司機的電話(她的司機一直對我印象不錯,在追求我),但他告訴我一個相當打擊我的消息.他說,過年期間有個男人說是受我指示不停的打電話騷擾老闆娘,並向其勒索100萬,原因是我懷了老闆的孩子.我聽了後簡直像遭到了雷劈.他還說,老闆本來一直不相信我會是一個卑鄙耍手段的女孩,但證據確鑿,由於老闆娘哭鬧個不停,也不由得他不信,畢竟大過年的誰會拿這事來開玩笑呢?我呆在原地,一動不動的任眼淚狂流,我沒想到努力工作的半年時間,換來的卻是這樣的下場.司機還告訴我,整個公司的人都知道老闆喜歡我,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
  掛斷電話後,我考慮了很久,我感覺自己被嚴重的侮辱.當天晚上,我就用公用電話打給老闆.意外的是,他同意見面.
  我們約在一個沉靜的酒吧,他一直沉沒不說話,喝著悶酒,的確,他蒼老很多,英氣不在.我默默流淚,不知道從何說起.他終於開口,他說,別人說的不容他不信,但他沒有等到我的回答.他想聽我親口說出來,如果真的需要100萬,可以給我開支票,但他老婆是無辜的,讓我放過她.我聽後驚呆了.我無力言語,我只能搖頭,說我沒有,真的沒有.但如此的解釋是多麼無力.他告訴我,他老婆多次要報警,但是他一直和他老婆爭執不斷,要自己解決這件事情.不然我現在也許就不是在酒吧裡和他見面了.他還說他也接到很多次那個勒索他們的男人的電話,其稱其是我的男朋友.我無力,無奈,甚至想馬上結束自己的生命以表忠貞.其實再多的解釋都是無力的,在我和他老婆心裡都已經很清楚事情的原委,只是我這個涉世太淺的小女孩並不知道社會原來如此的陰暗,人心如此的險惡!那晚他喝了很多很多,他流淚了.他傷心了.他想個小孩子一樣爬在桌子上嗡嗡的哭著.他讓我看到了一個平時英氣逼人的總裁內心卻是如此的脆弱.
  我還能說些什麼呢?還能解釋什麼呢?還能真去較這個真查個水落石出讓他們夫妻關係淪陷嗎?我不能!我選擇離開,默默的承受一切.
  他說,他依然相信我.他還說,我是真的愛上了我.從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開始.他說,他永遠祝福我,幫助我.如果有那麼一天.他會盡他所有的能力娶我為妻.
  我能說些什麼呢?在我心裡,他是長輩,是我敬重的偶像.他為人正直,剛毅.是我欽佩的長者.
  我們在酒吧暢談一整個晚上.誰也不說明天.因為我們都知道,明天以後,將各奔東西,他有所挽留,但我去意已絕,他知道他左右不了我.
  清晨的陽光漸漸滲透近來,我們揮淚撒別,看著他開著車一點點消失在我的視野,我的心,釋然了.
  我同樣祝福他,這個正直,剛毅的有情男人.
  第三天,我離開了生活了4個年頭的西安.但是,走的卻如此傷感,黯然……
  
  朋友們,也許你們以為故事已經完了,是的,這個故事是已經結束,但這只是下個故事的序曲,真正的痛苦才剛剛開始……
  回到北京後。我的生活,我現在的生活,我的車,我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前所未料的。而這一切,才剛剛開始。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