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說說我的老公

我和老公結婚已經十八年了,除了頭兩年的磨合期,在磨合期中和許多夫妻一樣吵架還動過手,那時心裡很灰心,心想原來婚姻是這樣啊,但過了幾年夫妻感情才日漸好轉,現在愈來愈好,現在看來這樣的老公是愈來愈少了,現摘錄我寫給一個女性雜誌的女紀者的信件::作為同樣是一位女性,我們身邊看到的和發生的事例太多,女人們在一起討論的除了減肥美容大多談討的就是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和家莛,我有時也感到困惑不解,有一些非常優秀的女人有漂亮的面容,有體面的工作,卻在婚姻中遭到不幸,甚止背判,到底是什麼方面出了問題是社會的整個風氣的惡行循環還是個人的品行素質和修養
  聯想到自己的婚姻,和我看到社會上周圍的女人,我感到自已是非常幸福也是非常幸運的,我有一個非常愛我遵重我的丈夫,生活了這麼多年我在丈夫中的地位都是非常高的,用他的話說沒有任何一個女人能代替我在他心中的位置。
  說來真是慚愧,本人學識淺薄,性情火爆急燥雖生女兒身卻無女兒情,自九六年下崗在家沒給家裡掙上一分半毛,卻衣著光鮮時尚超人,家裡的衣食起居只要他在家我就變得四體不勤,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家裡偌丈的房屋將進一百三拾平米,一年四季一塵不染光亮照人百分之玖拾都是他的功勞,不知情的客人到我們家裡交口稱讚好乾淨好整齊,我真是不勞而獲的主啊
  早上特別是冬天的早上,聽見地板輕輕地響,知道他在做他每天必做的事,打掃房屋,然後擦我和兒子又髒又臭的鞋子,一切收拾完畢正好到上班的時間,等我早上起來整個房屋乾乾淨淨,散發出茉莉的香味,,有時他下班回來不論多忙多累看見我和兒子還沒吃飯立馬到廚房,不大一會飯菜就好並高聲喊:大白眼狼小白眼狼吃飯,這是他給我和兒子起的外號,從來不發脾氣,也不黑臉,他總是咬牙切齒地笑著說:我這輩子看來是要當牛做馬侍侯你們娘倆哎呀我上輩子為啥要欠你們,我和兒子聽後哈哈大笑,然後三人笑作一團
  在生活中,我們彷彿總有說不完的話題,,早上我們都習慣早醒,我們就在床上聊天,社會上工作上單位上,晚上還要聊上半個小時才入睡,這是我們生活多年的習慣。
  
  我們很多時候都是一起鍛煉,一起購物,有的熟人看到開玩笑說:遲早都看到你們兩口子在一起,要不是知道你們是兩了口子看你們那個親熱樣還當你們是野傢伙。
  在家莛經濟方面,,我們家裡的經濟支配權是我一手掌管,他的工資卡交給我,用他的話說:國家公務員的工資就那麼多將就到過這幾年公務員的工資還可以,他的生活比較節儉,用他的工作律貼有餘,平時他也不用啥錢,他在單位是領導三百六十曰有三白天都是接待省上市裡的各種檢查,對我他卻非常丈方,我有時看上的自己嫌貴下不了手,他就鼓動我買下,他經常對我說:女人活在世上圖的就是高興舒心,要省也是男人省,雖然他在外面風光體面,回到家裡非常節儉什麼都吃,我和兒子吃不完的吃剩下的都是他的。
  
  他是一個性格外向爽朗大氣非常幽默非常帥氣而且喜歡交朋結友的一個人,,卻沒有任何不良愛好,他不像社會上有的男人有一點小權有小錢就花心亂來,有時間他就陪我和兒子,他應酬的場合也特別多,如果不是特別工作場合,他一定要帶上我一同前往,有時候天太晚了不想出去,他總是千哄萬哄外帶威脅,等你就範了他也高興了。
  他也是一個非常細心的人,家中細小的事,問我一問三不知問他都知道,每逢我們的結婚日,兩家大大小小各自的生日,他都清楚,特別是我的生日,提前幾天給我家人朋友打電話請他們到飯店吃飯,還在歌廳包房唱歌,
  他不僅對我和兒子關心備致,對我們的家人也非常遵重和我們家人關係很好,特別是對我母親更是體貼入微,前年我媽不慎摔了一狡,他把我媽接到我們家,請醫生專門醫治,下午下班那也不去推掉一切應酬陪我媽聊天,晚上給我媽冼腳冼臉,有時候我想做他總是說:你這個人做事不細心大不咧咧,性情急燥,我不放心,有時侯我們外出旅行,他一定要帶上我媽,我和家人說算了吧,他就有些不高興說:你們不帶老娘我帶,你們出門玩你們的有手機聯繫就行我陪媽逛,他經常教育我和兒子要孝敬老人要愛護親人,只有今生的夫妻情兒女情子妹情,沒有來世要倍加診惜。
  我妹經常感概地對我說::姐你真的是太幸福了,姐夫不論外表氣質長相都是男人中的佼佼者,這麼多年對你忠心耿耿體貼入微,雖然你下崗在家卻沒有感到生活上經濟上的壓力,衣飾生活比上班的人還要好,家裡的一切都由你,除了鍛煉身體瘦身美容,這才是活得嘯灑,精釆的女人。
  是啊,我知道自已是幸福的女人,我也慶幸找到了天底下最好的丈夫,雖然他不像有的有錢人,能給我掙很多的錢,但起碼衣食無懷憂,家裡該有的都有了,況且人一生要那麼多錢幹什麼,夠用就行知足常樂,人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能這麼相親相愛,平平淡淡過完一生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況且我已經是快到五十的人了,還有男人這麼細心呵護和愛戀此生足矣。
  他經常戲稱自已是多陪,即陪吃陪睡陪散步陪購物,,有時我到美容院一去幾個小時,做頭髮也是幾個小時,人家就是有耐心等,連理髮店的老闆娘都說沒見過這麼有耐心的男人。
  我雖然沒有上班,但我的業餘愛好比較廣泛,看書上網到歌廳唱歌緞煉運動,我的朋友圈有上班族的,有下崗姐妹,最貼心的朋友都是幾個白骨精即白領骨幹精英,我們在一起就沒有年令上的差別、在一起聊的很開心,一有空我們就在一起吃飯聊天,,大到國家大事,小到家莛小事,還有名人趣事,徐若宣,劉亦菲周傑倫,反正無話不談。
  這麼多年,我有一個小小體會,女人要愛惜自己要對自己好一些,要多學一些知識,不要把自已完全圈在家裡,要多接觸社會,,我這麼多年沒有放棄自已的愛好,而且比較寬容大度熱愛大自然熱愛家,由於我們家庭充滿歡樂溫暖,丈夫的關心和體貼象春雨一樣滋潤著我的心也滋潤著我的臉,和同令人比起來我起碼年輕了十到十五歲而且充滿朝氣。
  姐妹們這就是我的家,我的老公,還不錯吧,稱得上是模範丈夫吧姐妹們一起努力幸福在遠方衝你微笑呢。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