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爆笑無厘頭-東施招婿

我的悲劇誕生在那個日子,就是西施搬到我家隔壁的那一天。當下,我看見她被一群男人簇擁著,下了轎子走進院落,立刻就有了窩心的感覺。
  
    過了幾個月後,私塾館的教習正好看見了我心口疼在擰眉頭,就說我是東施效顰。那些老落第秀才眼都花了,我一皺眉頭就說我效顰,我也不是富婆,我笑哪門子貧吶,我笑的是娼!我一見西施靠張俏連臉混社會,還混得人五人六的手頭挺寬綽,我就氣得心口疼。我那是真皺眉,怎麼學西施了,難道皺眉是西施家的招牌幌子,別人不許用啊!萬萬料不到千年後還興開了美女經濟,更沒想到的是我的後代們,一邊做整容手術隆麥當那式的鼻子,一邊還背罵我的成語「東施效顰」。
  
    自從哪個鄉下村姑參加渙紗小姐大賽,靠她的臉蛋獲獎後,就搬到京城裡住了。她用贊助商(就是綢緞莊老闆)獎勵的銀子,買了一所有花園的大宅子,房門朝西施街開著,所以人們叫她西施。我家與西施家僅一牆之隔,可大家卻叫我東施,都因為我爹地把院門開在了東面,他是覺得扎花圈的生意最好對著棺材鋪。你們這回明白了吧,我家門前的東街是全城有名的喪葬一條街。
  
    我和西施的競爭一開始就不在一個檔次上,她是新出爐的選美冠軍,我是花圈店的柴禾妞,可討厭的無聊閒漢,偏把我們放在一起比。風水先生說西施家的風水好,鄰居都說看得準。屁話!西施家門前的大道是通往官衙的,不光路面寬闊平坦,兩邊楊柳依依,加上每次高幹出行還黃沙鋪道、淨水潑街。艷陽高照的響晴天裡,西施家門前人群熙來攘往摩肩接踵,再伴隨千騎萬乘的轔轔車馬,那看起來是什麼心情。再看俺家那個門口,沒攤上喪事兒的人,有誰愛逛這條街。
  
    若論勞動態度,兩個西施囫圇個也不是我對手。她在江邊洗衣時,眼神老往岸上飄,還故意找靠近驛道的地方賣弄風情。結果那小蹄子被充滿野心的越王勾踐路過時看中,滿以為是遇上了千古不移的愛情,哪知道卻淪落成男人爭權奪利的犧牲品。此時的我每天都呆在院子裡,風吹日曬下擺弄彩紙和秸稈,忙得頭不抬眼不睜,手一停老爹就開罵。買家也怪了,就看上我扎的花寫的輓聯。我也只好拚命趕工,好讓全家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我的誠實勞動換來的是心安理得,也贏得了愛情。真不好意思當面說,那時,雖然鄰居都嫌我醜,可也有人向我爹求親。有一個剛死了老婆的財主趙員外,聽說我身體好能幹活,下了聘禮想讓我做偏房。我一打聽,好嘛,感情那趙員外都快六十花甲了,娶我回去是做三奶的。瞧瞧這世道,當二奶都沒我的份兒。一氣之下,我打發人把聘禮給他送了回去,還給那老傢伙提前捐了一對大花圈。當時光顧著解氣了,後來想想,那可是白扔了一兩銀子啊!這一切都被一個年輕後生看在眼裡了,他就是給我家送水的王郎。他不光長得高大,而且渾身的肌肉像小老鼠似的亂竄,堪稱一代猛男。王郎每天都把我家的水缸裝得滿噹噹的,然後就故意磨蹭著坐在我身邊歇氣。他一邊看我幹活一邊說:「東施,以後我保證多挑水,讓你可以想啥時候洗臉就啥時候洗。」有一天,王郎看見我洗去了臉上的墨汁,都有些發呆了,嘟嘟囔囊地說:「東施,你真美。」最要命的是,他非要當面給我朗誦首詩歌: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你若看上我,嫁到你家來。
  
    你瞧,他成了我的上門女婿。
  
    一個燕子低飛蛇過道的陰天傍晚,西施悄悄到我家來了。她拉著我的手說:「自打我搬來後,給你帶來了很多麻煩,其實你不知我有多羨慕你。不光有個好男人真心喜歡你,而且你心直口快,想什麼就說什麼,心裡多陽光啊。每當我透過女兒牆的花窗,看到你邊幹活邊唱歌的樣子,就認定你比我更美。我心裡更充滿了懊悔,真願意像你一樣平平淡淡過一生。我是美貌,給我帶來的卻是無盡的欺騙、利用、佔有和拋棄。   手捧薄紗,望著西施遠去的憂傷背影,我暗想她真是紅顏薄命,多惹人憐吶!我為西施的命運痛徹心扉,不覺熱淚盈眶,眼淚一紅,眼圈就掉下來了。我不顧一切地大喊:「老公,我明天就穿它成婚。」奇怪,喊完這一聲,我的心口疼的病不治而愈。我再也不用去效那個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什麼顰了,下面也該我笑一笑,過過自己這個醜女東施大小姐的幸福生活。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