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有沒有一支口紅

如果在人群中,有一位女士能夠迅速地吸引我的眼球,那麼她一定有著美麗的嘴唇。而那支為她添色的口紅,一定在離她很近的地方。
  化妝品中,我只為口紅著迷。一直覺得,當一個女生懂得選擇適合自己的口紅的時候,她已經開始真正地瞭解自己了,不過反之不一定成立。
  以上的觀點只源於我自己的習慣,一個鍾愛口紅的習慣。
  小時候上台演出前,音樂老師總要在我們這些小演員們的嘴唇上塗抹一層厚厚的鮮紅色的廉價口紅。一支唇刷,要刷幾十個小朋友的嘴唇。我的母親那時候還沒有一支屬於自己的口紅。可是,她卻專門為我買了一支很好的舞台專用口紅。後來父親為母親買了她生平第一套也是唯一的一套化妝品,裡面有一支口紅。可惜的是,母親一直沒有捨得用,化妝品變成了裝飾品。有一次,我和表妹趁母親不在,把那套化妝品用了個遍,眉筆,眼影,粉底,腮紅,就是沒有找到口紅。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支口紅一直被放在母親隨身的包裡,儘管我從沒親眼看見她用過。
  口紅真的那麼重要嗎?自那時起,我對她充滿著好奇,越好奇就越陷入她的誘惑。
  我開始留意周圍女士的嘴唇,發現不少優雅的女子都擁有著美麗的唇型和唇色,也許正是因為她們適宜的紅唇,才更顯出她們的魅力。長大後,我開始挑選自己的口紅。說來慚愧,最奢侈的時候,我曾經同時擁有過二十幾隻口紅。只要我一看到有心儀的顏色,我就爭取把她買下來。與其說我想收集喜歡的口紅,不如說我已經無可救藥地中了她的毒。
  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衣服,不同的天氣,不同的環境都讓我選擇不同的口紅。粉紅色不適合冬天,棕紅色不適合夜晚,桃紅色不適合藍衣裳,玫瑰色不適合我。珠光色多了讓人臉色黯淡,橘紅色多了讓人覺得膚淺,赭紅色太深讓人老氣橫秋,紫紅色太深顯得精神不振。總結下來,口紅看起來簡單漂亮,用起來可真是有學問。而且這種學問是別人教不了的,只能自己學習,自己體會,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同。
  早年我用的口紅多數是Avon雅芳的,色彩選擇多也較便宜,後來喜歡上加拿大的牌子Red Earth紅土地,可是價格比較貴,省了好幾個月的打工費才買了一款最愛的金色唇彩。這些年來,口紅的品種越來越多,色彩的豐富就不用說了,名稱上增加了唇膏、唇彩、唇油以及唇蜜等等;包裝上從管裝到盒裝到現在的牙膏裝,質地上也從固狀到膏狀到現在最流行的液狀。可是萬變不離其宗,她們都是讓我著迷的口紅。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把對口紅的感情給淡忘了。那時剛剛出國念本科,為了拿獎學金,埋頭苦讀,終日奔跑於圖書館和教室之間。別說買新的口紅,連從國內帶來的十幾隻舊口紅都放到過期也沒有動過。有一次回國前,想為好友潔兒買一份禮物,看到口紅的貨架時,回想起我們以前一起挑口紅的歲月,於是為她選擇了最適合她的玫瑰色,想像著她開心地擦著口紅的樣子,感覺非常溫馨。更溫馨的是,那年回國時,她送給我的禮物也是一支口紅,那是Red Earth的一支我非常喜愛卻最終沒捨得買的唇彩。雖然那支口紅的顏色早已經不適合我了,可是我依然珍藏至今。(來自未名空間)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已經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口紅顏色。現在我的包裡一定放著一支我最近在用的口紅,她並不是高檔貨,卻最適合我。我喜歡在想起她的時候拿出來擦一下,然後對著鏡子,給自己一個自信的微笑。每支口紅的保質期只有一兩年,可對於我來說,她們的保存期限卻是永遠。
  親愛的朋友,你有沒有那麼一支口紅?她在離你很近的地方,讓你的生命更多彩,讓你的微笑更自信?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