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大年初四,我大罵公公

除夕晚上,我們一家三口搭飛機去了他家,他哥開車接我們,到了以後一切就那樣吧,生活上的細節我也不多說了,結婚八年了,加上婚前一共上過三次門,不是不瞭解他們家的生活。大年初一中午我和老公做的菜,四菜,不是不想更豐盛一點,因為只有一個煤氣灶眼,去超市買菜的時候他爸又一個勁催,沒買到太多可以多快好省煮成成品的菜,上桌後各人捧個碗吃了,我喂孩子的時候,老公對他爸說煮的飯少了,說我還沒有吃呢,問了下再煮飯要多久,他爸說要一個小時,我聽見了,也沒啥,正常,他們家一向不管給人吃飽飯,後老公說菜好吃,於是多吃了點(後他說每個人都多吃了點),就不夠了,我也習慣了,他哥吃完一碗想添飯的時候留了點情,我喂完了孩子桌上有一碗飯,鬆鬆的兩飯鏟的樣子,我把各個盤裡的剩菜加在飯上,放微波爐裡熱了一下吃了。下午老公和他哥走了,說是去三亞接他媽,他媽從北京買了火車票到三亞,娘仨要在三亞玩兩天。於是晚上家裡就余了他奶奶,他爸,我和孩子,晚上他爸問吃什麼,我說我弄吧,奶奶是不是要吃點軟的,他說是,吃麵條啊或餃子啊,我問他們要放什麼煮,他爸說用水煮,我就把冰箱裡的雞斬了半隻,用高壓鍋壓了點雞湯,然後加了點胡蘿卡片和一個西紅柿煮麵,我想這樣九十多歲的奶奶和我一歲多的孩子也都能吃,也有點營養,於是當天就這麼過了,無話。第二天早晨,我頭痛,為啥,唉,與床和被子有關,我也沒帶太多衣服,有點著涼,還有點擇床和枕頭,起床後問兩位老人他們說吃過了,我就給寶寶煮了雞粥娘倆兒吃,吃完了,剛好我父母和姐姐一家開車到這邊玩,於是我準備帶孩子出去,可能的話順便看看酒店,替他們打打前站,收拾好東西出了門,天氣很差,溫度低,還陰著天,真怕孩子生病了,我自己也頭痛得很,沒走出小區門口呢,孩子到處跑摔了好幾交,想一想就這樣我們娘倆也幹不了啥,回家嘛,唉,我頭痛也不好意思說,但這麼挺著給他們煮飯,並且煮好飯我總不能叫兩位老人給我看著淘氣的小傢伙,畢竟一個九十多,一個六十多,他家裡不讓孩子動的東西還特多,危險的東西也多,什麼玻璃呀瓷磚呀剪刀,反正什麼也不扔,都跟那擺著,我自己看著她又真是有點撐不了。想起聽說這裡有個招待所,於是我領著孩子去開了個房間,孩子很快就睡了,雖然只是80元的招待所,但床和被子真地比家裡舒服太多了。下午的時候媽媽他們到了,我很高興,孩子一直是姥姥姥爺帶的,他們來了也能幫幫我,大家會合後孩子有人看著了,我吃了片爸爸帶的感冒藥,一家子出去吃飯了,吃得很飽,開心,我其實是個大胃王,也喜歡吃點好吃東西。當晚大家找酒店的時候我是真不想回家呀,乾脆就跟媽媽住了,舒服,我頭痛可以賴床,反正孩子有人看,床也舒服。第二天早上我覺得好多了。早晨媽媽說起床吧,呆會去你家看看老人,我讓老公給他爸打電話,老公說等以後吧,以後,我媽也只是過過境,不會呆幾天的,我想要去就去吧,禮多人不怪嘛,於是一家子又驅車去了超市,買各種東西封了個大禮籃,上午十點多直奔他家。開門有點曲折,算了,老人家嘛,耳朵不好,進門後我介紹了一下,然後又去跟奶奶講,就奶奶的情況他爸說了幾句,然後問你們吃了嗎?我爸說吃了。說老公和他哥他媽十二點多會回家,他要去給他們煮飯,我爸客氣呀,我爸不知道什麼有人要從外面回來的這些細節,對他爸說別忙別忙,他爸轉個身強調一遍,說要給我老公和他們三個做飯。我爸媽有點愣了,我也愣了,他爸進廚房了,我媽對我說那我們走吧:你爸(指我公公)忙著呢,奶奶耳朵也不好(是基本聽不到啥,一定要大聲喊,並且不大聽普通話)。我鬱悶吧,我和老公認識十六年,自拍拖也有十四年,結婚八年,這八年我家定居了我們現在居住的城市,由於我家的條件不錯,爸媽有自己住的房子,我們的房子也在我家附近,我們一直是吃我娘煮的飯,我懷孕生產,孩子成長的這一年半,都是我爸媽管,他家打過兩個電話問問。這次我爸媽路過,特意上門看他們,我是真沒想到會這樣。當時也沒怎麼樣,就對我媽說別急著走,看看我們睡的房間,進了房間,我媽說這被子沒啥,加個被罩就好了。他爸也跟上來了,和我爸看主臥,很大,唯一的一張大床是他哥睡的,他哥在他家有著至上的地位。我爸說條件不錯條件不錯,然後我媽說走了走了,歡迎你去我們那裡玩。我送我媽下樓了,他爸也一起下了電梯。唉!看著他們走了,我寶寶已經睡著了,我抱孩子進屋,然後一直呆屋裡,我孩子還沒斷奶,並且確實養成了壞習慣,比較戀奶,所以只要我在,都是陪著她睡覺的。等孩子睡醒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她跑去客廳玩,我就看著她,這時門響,外出的三個人回來了,孩子是第一次見到奶奶,於是叫奶奶啊爸爸抱啊又是一通,公公招呼他們吃飯,我追孩子到了陽台,聽見老公問我吃沒吃飯,他爸說吃過了,那時已快下午兩點了,那個時候我的心裡感覺很酸,很想哭,老公他們吃著吃著,又過來要我吃飯,我說我不吃,你吃吧,老公說吃去吃去我看孩子,我當時有點帶了哭音,我說沒我的飯,你吃吧,老公愣了,問我咋回事,我說是沒我的,你吃吧,婆婆過來看孩子,就豎著耳朵聽,可能聽到有些不對,就說自己看孩子讓我吃,這時別人吃得七七八八了,他們家不在一起吃飯,客廳的坐位亂放,奶奶有專位,他哥有專位,但別人沒有,吃飯的時候不會大家一起邊說邊吃,這麼一陣時間別人該吃的也吃完了,我也確實餓,就走去拿了一碗夾了點菜吃了,他爸炒的一個腐竹臘肉青菜,還有一碟白灼青菜,我夾了幾口,覺得基本上能頂住了,我不會妄想添飯的,在他們家有一碗吃就不錯了。中午也就這麼過了,下午大家休息,晚上的時候他媽炒了個雞,用電爐燙了點麵條、粉絲、白菜、菠菜,量都不大,大家就這麼吃了,我吃不飽,但這些都是預料中的,我不是新上門的媳婦。吃的時候他爸在廚房,不停地學我寶寶說話,我寶寶最喜歡說「不要不要」會說的話不多,很淘氣,什麼都動,他爸其實很會說話,但說的是不是好話那就不一定了,聽見他在廚房說:「biabiabiabiabia,什麼意思啊,也不會說話。」這樣的話,一晚上他走來走去,說了五六次,我聽著真是刺心啊!孩子從出生的一個小肉團,長到一歲多,那就豈只是教她說幾句話那麼容易,箇中的辛苦也只有我和姥姥姥爺最清楚,你是她的親生爺爺,你應該鼓勵愛護她,而不是說這種話,如果你是個粗人,那也算了,可不是,他是六十多歲的上一代人中少有的會玩電腦,會用msn會視頻聊天的老人,人是很聰明的,兩個兒子,一個博士後,一個本科,不能用沒文化解釋他的行為。作為孩子的親媽,我聽他說這話真是難受。晚上我跟老公說了這些,我說我想出去住,他不同意。第二天一早,我又要求出去住,讓他回頭把箱子給我送去,他不讓。兩人吵起來,他就是說他爸啥都沒幹,他爸是好人,我聽錯了,我誤解了,並且說你叫我爸來說清楚啊,我當時氣得快炸了,立刻到廚房找到他爸,讓他爸進我們住的房間,讓他複述一下我爸媽來時他都說了什麼,他反問我他說了什麼,我替他重複了一遍,他說你能聽我解釋麼,用解釋麼?他六十多歲了,什麼不明白,我也快四十的人了,我什麼不明白,我炸了,說了些什麼,不太記得了,但記得我罵了人,罵了老公,順便說你們一家子畜牲,只有有顆人心就能幹出人事,但你們沒有人心之類的。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