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劉若英:女人真的可以長留青春


前些天,在上海參加卡尼爾新品發佈訪談會,期間和代言人奶茶劉若英一起做了歲月修護專題片,分享女人抗老化和護膚話題。在諸多的女星中,我很喜歡的不多,劉若英是其中的一個。喜歡她知性,直率,純潔,質樸,也不那麼事事的。

劉若英的皮膚很好,坐在一起時,出於職業緣故,我總會很注意身邊的女人,尤其是注意那些比實際年齡年輕的女人,特別是年輕得讓眾人驚歎的女人,我喜歡瞭解她們的保養方式。我發現,她們有的人會用心在這方面做不少功課,不過,大多會說她們並沒有很在意,不過對這些自敘並不在意的女人,如果你用心瞭解她們的生活方式,我會發現,她們能夠留住美麗是有道理的,她們一定有一些明顯的與良好養生方法相一致的好習慣。

劉若英的整體狀態也很年輕,體態纖細輕盈,皮膚細膩幾乎沒有一絲皺紋,眼睛清澈閃閃發亮,這些都是整體年輕的幾個重要表徵。劉若英也要快近四十歲的女人了,可以有如此美妙的狀態,更加證明了美麗很大程度是可以留存的。為此我們在節目中聊了不少有關話題:



找到適合釋放方式

劉若英:前不久在曼谷拍攝代言廣告TVC時,用了整整三天的時間,每天酒店早晨4點半morning call,起來後先泡個澡,然後敷臉,六點就奔赴拍攝現場。泰國早晨的陽光非常好,特別適合拍攝,因此要抓緊一大早的時間,「搶光」拍攝。期間很緊張,不停的流汗,拍攝了不同角度和版本,一刻不停。晚上回去再泡一個澡,能夠讓我心情放鬆,釋放緊張的情緒。



張曉梅:奶茶提到的泡澡其實是很好的減壓方式,水對緩解壓力有非常好的作用。像現在的SPA水療,就借助水很好的幫助恢復能量、舒緩身心。現代女性都會有壓力,有壓力不是主要問題,主要問題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釋放和減壓方式。



對抗衰老用良藥

劉若英:因為工作的關係,藝人常常睡眠時間不足,飲食業不按時,肌膚就會變得暗淡無光。而且比較害怕乾燥的氣候,臉上容易出現干紋,這些肌膚問題真的不容易解決,有什麼簡便有效的辦法來解決這些問題?



張曉梅:的確,細紋、皺紋、暗沉、肌膚失去彈性,都是女人最常面臨的肌膚問題,延緩衰老先要弄清肌膚為什麼會衰老?肌膚衰老的一大核心是細胞的衰老,細胞中的重要物質膠原蛋白大幅減少。膠原蛋白是人體最重要的蛋白質,皮膚成分中有70%是由膠原蛋白組成。什麼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到底在皮膚中發揮什麼作用?我打個比方,大家都有這樣的生活常識,新買的床墊彈簧彈性很好,用點力躺下時會被彈起,但用得時間久了後你會發現,床墊的彈性不再那麼好,漸漸會失去已有的彈性。人的皮膚如同床墊,膠原蛋白如同床墊中的彈簧,支撐著我們的肌膚,讓肌膚看起來飽滿而富有彈性。



抗老化越早越好

劉若英: 張老師打的比方真的好貼切,我覺得女生十幾歲應該是皮膚狀態最好的時候,像我自己那個時候不管是熬夜什麼的,好像都不會有什麼事。反而二十幾歲之後,皮膚會漸漸變干,而且比較敏感,如果不注重日常保養,積累到現在會蠻可怕的。女人真的要對自己細心一點,才不會漸漸變成黃臉婆。



張曉梅: 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流失,像奶茶剛剛提到的,女人基本上25歲開始含量就會下降。膠原蛋白受損、老化、流失,就會出現各種皮膚問題——黯沉、皺紋等等。所以我們經常說,補充膠原蛋白能使皮膚保持年輕,道理就在這裡。降低和補充膠原蛋白的流失會減緩皮膚衰老速度。現在很多女性工作勞累,經常熬夜加班,作息紊亂,這樣很容易提前肌膚下滑狀態。最先開始和明顯的是眼部肌膚,很多女性會覺得自己還很年輕,眼角周圍卻出現很明顯的細紋了。所以說,預防肌膚衰老要盡早開始。



尋找好的肌膚能量

劉若英:我在代理卡尼爾這個歲月修復新品之前,非常認真的瞭解到,這個天然抗衰老護膚品含有的一種天然抗老成分玻色因,我很感興趣,這是一種從天然樹木中提取的抗老化成分。張老師能不能再給我們講講這種植物能量所能發揮作用的呢?



張曉梅:這是一種新型的抗衰老成分,有很好的緊致肌膚、消除皺紋的作用。玻色因雖然是個新名詞,但是其實很多女性朋友對它應該不陌生,稍微留意一下就會發現近期知名品牌蘭蔻、巴黎歐萊雅等,在它們頂尖的抗衰老產品中都加有玻色因。玻色因源自山毛櫸樹植物,它的一大特殊功效就是能夠促進皮膚真皮層膠原蛋白的合成,就是說極大增加了我們皮膚中膠原蛋白的含量,膠原蛋白一旦增多,肌膚就會變得緊致而富有彈性了。



傳遞快樂正向能量

劉若英:護膚其實就是與自己的對話,要想擁有年輕、健康的肌膚,一個好心情是至關重要的,心情好了,肌膚自然就會容光煥發。大部分時候她是心情快樂的人。人不可能沒有煩惱,但要淡化煩惱,只有經歷了煩惱,才會覺得對快樂愈加珍惜。



張曉梅:說到快樂能量,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位日本科學家江本木的《水知道答案》中的實驗,他在世界各地的江、湖、海、井、河中取幾十萬種水樣,在水中加入「我愛你」、「我喜歡你」等正面的信息,信息加入方法很簡單,可以給水樣貼字,或是意想,祝願,期待,對它說話等等,你的意念會以波的形式傳到水中。之後在低溫下,以高速攝影方式拍攝和觀察水結晶,這時水的結晶比未加信息前更清晰、更漂亮。如果加入「我討厭你」、「我恨你」等負面信息,水的結晶會變得污濁、扭曲,色澤昏暗。正能量的傳遞對女人的保養也尤其重要,我們在使用護膚品的時候應該對自己加入肯定的正能量,不斷對自己說「我很美」,就會變得更加美麗。



每個年齡段都美麗

劉若英: 其實每個年齡段的女性都有自己獨特的美麗,我認為真正的美是由內而外的,來自於你的內心,發自內心的真誠與開朗是最自然的美,它是無形的,不是塑造出來的,這種美才會持久、令人感動。有的時候看到年輕的女藝人熬夜幾天也不會產生倦容,我也會羨慕她們,但是想想看這其實很公平,自己也是從那個年齡段過來的,而現在的自己多了份對生活的感悟。懷揣著一種從容心態面對熟齡肌膚,自然就會由內而外的散發出年輕美態。總是心情低落、神經緊張反而是容易變老的。一旦在心態上有了「從容」的意識,然後再加上有效的護膚產品的幫,我相信肌膚就會重新明亮緊致起來.



張曉梅:我認同奶茶的看法,什麼是美?美的關鍵不在於外表,真正的美是需要內外兼修的打造,你自己感覺好,有自信,就會自然地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很多女性朋友常會擔心年老色衰的問題,其實,這就是個心態的問題,當你從容的面對年老時,歲月的增長只會添加你的韻味,讓你更有成熟的魅力。前兩天我幫朋友寫的一本關於女人30歲該怎樣面對的書作序,其間我想到一個比喻,女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幢建築,你要享受建築給你帶來的功能、美感、舒適度,必須要有建造的過程,就像我們必須經歷不同的年齡段一樣,最後才能享受收穫的結果。我希望女人們在經歷自己的20、30、40歲的時首先能夠珍惜,並且客觀的對待它,知道你得到了什麼、付出了什麼、獲得了什麼。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