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楊千嬅:美白產品塗至胸口


都叫她「大笑姑婆」,似乎她一早已被看死,取笑於世人是她的重任。她也不是不可以哄人開心的,然而她歌中又有太多感悟和傷心,無論怎樣的大笑,也難掩一個人獨處時眸中的落寞。每一名女子都有其獨特的美麗之處,代言過SHISEIDO的楊千嬅,她的生存之道也一樣是花色繽紛的,如她的大笑般輕鬆灑脫,美麗便在這份灑脫中噴薄而出。

揚眉女子,大情性的味道

楊千嬅愛笑,從14年前還在做護士時便開始因笑聞名,閒下來一堆姐妹聊天,總能聽到她大笑的聲音。也許醫生會告訴你,笑是美容保健的養生秘方,但一名大笑甚至有些大咧咧的傻女孩,她並不見得因這養生秘方而會得到男人垂青,太多人說都不知道她在笑什麼。她又可以哭,在許多電影之中,同樣是大哭,不要形象的泣啼縱橫,看上去何止不像天後,簡直都不像同輩愛美的女藝人。久而久之,她也便真的成了大笑姑婆,港人說她是鄭秀文之後又一位靠扮傻上位的藝人,但鄭秀文自有清姿麗骨,除了聆聽她的嗓子,又有誰肯真正賞識楊千嬅。慢慢14年時間過去,她始終是自唱自歌,演著一些讓人開心的電影,過著外人看來光鮮的生活。

養顏女子,愛美麗的味道

楊千嬅自幼在粵地長大,南中國的濕氣始終是她面孔之上的隱患。雖然她的皮膚屬中性偏干,但是到了又熱又濕的夏天還是很容易出油,內干外油,人生真是矛盾。所以,對美顏有很深覺悟的楊千嬅在很多人都以為夏天要做足防曬已經足夠的時候,還是認為保濕是夏天決不能忽視的重要環節。「夏天汗水揮發時會帶走皮膚的水分,加上大部分時間都躲在冷氣房,皮膚水分會不停被抽乾,當皮膚水分不足時,皮脂腺就會自然地分泌出油脂去保護,結果反而令面油更多。所以,我一年365天,不論早晚,都會用保濕產品,令皮膚更滑更滋潤。」聰慧的女人在愛惜容顏上一樣有自己心得。


香港的夏天永遠是四季中最恐怖的時段,空氣質量本身不夠好,而溫度和濕度又都高得可怕,再加上大街上人擠人,城市繁華得車水馬龍,美麗卻被這些條件阻擋得無以容身。做過護士的楊千嬅會教讀者扮靚,「許多女生都愛美,不過我發現大家卻有一個共同毛病,就是她們大多只知fashion事,流行什麼便一窩蜂去穿,對於基本的護膚知識卻知之甚少。我覺得女生若能擁有白滑健康的皮膚,即使穿上普通的衣物,照樣很charming。相反,即使穿得如何新潮,但皮膚差的話,身上總好像少了一份光澤似的」。正是因為她太看重皮膚的美白,所以SHISEIDO曾選她為美白產品的代言人,想來也是美由心生的結果。


不過打造美白又並非一日便可完成,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楊千嬅亦不是一日就變白的。「我除了早晚塗抹美白產品外,更習慣將美白產品塗抹於頸部及胸口位置,但一支很快就用完了。不過最近Shiseido推出了頸胸專用的美白乳液,其美白功效明顯之餘質感亦很柔潤,穿上tube dress亦不怕出現兩截顏色。另外我每星期一定敷1次至2次面膜,全面均勻膚色,上妝時亦自然更帖服。」不只對面孔進行美白培養,連頸部和胸口都不放過,做美白達人,不付出一些努力當然也不行。


修身女子,輕鬆美的味道

美麗從來都不僅僅是臉上的表面問題,除了扮靚,內心的舒緩也是修身養顏的重要手段。身為當紅藝人,幾乎每天都要面對媒體的追訪,工作壓力可想而知,被稱為大笑姑婆的楊千嬅卻不得不笑面迎人,她的原則是笑肯定比哭好。「我每日都要面對不同的工作和問題,必須保持心境開朗才能解決,所以,我會選擇將自己的感情盡量釋放,玩網游是我的愛好之一,我喜歡玩那款叫做夢幻西遊的,是一種很好的緩解壓力的方式,但一定要是健康的那種,這樣才不會玩物喪志。」有緊張,也有隨之而來的舒緩方式,而有張有弛,這該是所有忙碌的都市女人應有的修身之路。


每個女人,無論怎樣堅強,都會對數字特別敏感,害怕變老,想留住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20歲時害怕到25歲,25歲時又害怕到30歲,女人時時刻刻讓自己進入數字遊戲,闖蕩一個又一個數字關口。但楊千嬅對此就會有不同說法:「許多女生愛為自己設下許多框框,以為過了30歲便等於失去青春,這個我不認同,而且認為是很傻的想法。其實每個年齡的女生都有她的吸引力,30歲的女生根本不能跟20歲的女生比,因為這根本就是兩種不同的魅力,所以也不應過分計較自己的年齡,像Wyman為我填的歌詞『永不超齡,帶著十八的心境』,只要保持少女時代對所有事物的憧憬和希望,還有一顆好奇心,便已足夠。」唱過《可惜我是水瓶座》,水瓶座的奇思妙想都在她身上蕩漾,好奇心使她永遠天真,而內心的年輕,遠比外表的年輕來得更持久。


她用歌聲告訴大家不怕沒有人要,年紀大也應該細選精挑,即使分手也要風采依然,她仍會有誡言送給每一位女人:「女生不論在哪個年齡都要努力upgrade自己,除了外表外,還要保持內在的涵養,要懂得分辨是非黑白,這也是現代女性需要學習的。至於外表上,我覺得要時刻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不需要盲目跟從潮流,但也應知道潮流的大致方向,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過分脫節。若要保持年輕,我建議大家穿運動點的服裝,簡簡單單就可表現女生應有的活力。另外,最近我也愛上一些很少女的服裝,它們很能表現女生的高貴味道。」女人愛美麗,又愛生命,怎會不年輕呢?


楊千嬅 推薦纖體秘訣

嘉貝詩菠蘿纖體計劃

菠蘿酵素本身是一種活性蛋白質,它與肌膚具有天然的親和力,極易被身體肌膚吸收。它帶來纖體效果的原理在於它能將皮膚中的老化細胞所含的蛋白質消化分解,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幫助維持肌膚的天然循環,所以在加速脂肪的燃燒分解、清除頑固的橘皮組織方面發揮出了令人驚歎的效果。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