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黃奕 減肥等於整容效果


做演員,不做故事裡的人
  同黃奕對話,看她清亮的侃侃而談,內與外,虛與實,像是注滿的南方的水,靈氣中滲著堅定。更難得的是有雙傾聽的耳朵,宜靜宜動,出落大方。
  多年前的《上錯花轎嫁對郎》中的李玉湖讓黃奕一舉成名,之後的《還珠格格3》更讓她借力發力式的更旺。但是,即使有瓊瑤女士的點金術加身也不可能規避所有的煩憂,從出道一開始,黃奕就麻煩纏身。2009年裡,姐弟緋聞、整容傳聞、機場粗口到最近的結婚迷霧,黃奕稱得上是非不斷。


  提及生活的點滴,黃奕感歎道:「我希望我的生活很平淡,沒有故事。我最享受的是做一個真正演員的快樂,而不是生活在是非的漩渦之中、每天熱鬧紛擾。我不想做這樣故事裡的人。」


  如若就是身處名利地方,怕也很難對虛榮華美的林林總總從容淡定。,謠言和無奈,流動在這之間的呈現,意味著回歸現實的坦誠。「將重心放在事業上,我並沒有足夠的精力同時去應對事業和生活。」可是,這就是演藝圈啊,怕了又怎麼能走進來,放得下去。在這樣的角度看來,黃奕是很堅定的女子。外表已然是天生麗質,又是個出了名的隨性人,而她內在的獨立與自我的信心是相當堅強的。將內心產生的想法化為行動,對黃奕說來,一點也不遲疑。「面對謠言,你能怎麼辦呢?或者就與之和平共處努力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或者就是每次看到別人編造故事時狂怒至無法自拔。厲害兩權,我只能選擇前者。」


  外表強行堅強,內心未必不曾起伏脆弱。我們常常都希望借時間來消融些無奈的情緒,而心念的轉折讓我們更多地領悟自己。歲月帶給一個人的成熟,應該就是越來越瞭解自己。「這些年,我改變了很多,以前可能因為性格的關係,我比較追求完美,給別人帶來緊張感。現在我不再吹毛求疵,很多事情也不再強求了。」
  馬不停蹄的2009年裡,黃奕片約不斷,在《蕩寇》裡與影帝黃秋生飆戲,在《一路有你》中與古天樂上演苦情戲碼。電影票房賣座、電視劇收視率飆升,首次踏上威尼斯影展的紅地毯,黃奕的演技也終於得到了各方認可,名導賈樟柯大讚黃奕演技日益成熟,已經成為「力量型」演員,爾冬升也評論黃奕在《一路有你》裡的超自然和生活化的表演足以競逐各大電影節影后。


  「當工作變成生命的一部分時,你怎麼對待工作就可以怎麼回應自己。」黃奕說。「得獎對我來說並不是人生的終極目標,但是我會選擇拍戲作為我終生的事業。如果我還沒有得到那麼多的肯定,只能說明我做的還不夠好,我也不會因此而氣餒,相反我會繼續努力。」

心更自由人才美麗

  都說黃奕有桃花緣,其實桃花是感情,更是人緣。無論面對事業還是愛情,瞭解自己更能自在。黃奕在娛樂圈更善結好人緣。每個有她出現的場合氣氛都會熱絡許多,她和眾多合作明星也結為好友,每到劇組更是變成開心果一枚。


  「我覺得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健康特別重要,我自己就很容易對生活中的小快樂產生特別大的興趣,例如今天牛排很好吃,或者今天要跟好朋友見面,都會讓我很開心。」健康樂觀坦蕩的活著是黃奕的健康宣言。「有些難是敵人,但為什麼要讓那些東西打敗?人要變得開心起來,讓每一天都活得多姿多彩。」


  命運是人算所料不及的,很多事情來了,迎上去或是接受它,無不是積累的沉澱。隨心所欲、直面人生的情感流動才是生命的最大資產。人並不能夠拿情感秤出重量,但是別人看來微微小事卻很容易深深感動黃奕。到台灣宣傳,Fans坐了8個小時的火車來探班,黃奕對影迷的舟車勞頓感同身受,在自己的博客上她寫道:「也許大家都在彼此難以體會的領域中生活和工作著,但是所有的認真和努力都是一樣的……我會以身作則的讓自己快樂,所以朋友們,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吧,你們也要快樂,也讓牽掛自己的人放心。」


  其實無論在演戲還是造型上,黃奕的可塑性都超高,她身上的時尚潛質也是百變無窮。「剛剛拍完《還珠格格3》的時候我真的有些困惑,各大雜誌找我拍圖片,全部是要活潑俏皮的形象。」定型容易轉型難,那之後,黃奕幾乎休息了一整年。


  自身的變化與流轉,是生命美感的體驗,經歷了轉折的人生,才能夠分享不同的心境。自曝經歷過不修邊幅的少女階段,也有過買錯國際名牌最後雪藏於衣櫥的失敗,黃奕很享受自己現在逐漸成熟的隨意自我的混搭風格。平時,她喜歡去北京的新光天地或上海的久光、中信泰富逛街,同時也愛「喬裝打扮」去西單華威淘貨。「拍戲的時候另當別論,但是不工作的時候我也很熱愛生活,外出跟朋友吃飯,復古風造型是我最愛的選擇。」


  出演時裝劇和參加派對活動時,黃奕也經常做自己的服裝設計師。比如《倔強的蘿蔔》、《青春舞台》中的服裝搭配,就都是黃奕自己親手植造。已然輕鬆掌控百變造型的黃奕,今天已是各大時尚雜誌的封面寵兒。清麗靈動的形象之外,黃奕更是輕鬆變身雍華的時尚達人,大展高雅自然的名媛氣質,日益受到諸多國際知名品牌的青睞。


 

 


「奕」式自然美容法
  身為滬上女子,黃奕水晶剔透、潔白無瑕的皮膚經常被人羨慕不已。對於美容養生,黃奕有著自己的一套心水經驗。


  「女人的美麗是吃出來的,一點都沒錯。我個人比較偏好自然食補,比如進食鳳爪和豬手補充膠原蛋白,用紅棗補血、木耳排毒。這些傳統的食療方法一定要經常進行。」


  說到吃,黃奕說自己幾乎抵制不了美食的誘惑,可是也有例外的時候。拍《長恨歌》,三個月的時間,她沒吃過一頓飽飯,活活的瘦下來20斤,只因為導演丁黑說「黃奕,穿旗袍,還是瘦一點好」。


  「那應該是我人生中忍耐力最嚴酷的一次考驗了,別人吃飯我只能喝湯,太痛苦了。所以電視劇一拍完,我就迅速的吃了回去。前一段的傳說我整容,其實就是減肥的效果之一。」


  每天吃的香、睡得好,聽起來雖然簡單,但卻是身體健康、美容制勝的法寶。黃奕堅持美容院可以少去,「美容覺」絕對不可缺。「我每天都睡得不錯,女人千萬不要熬夜。拍戲再緊張,我都會抓緊時間休息。」
  黃奕崇尚自然妝容,不工作的時候,她絕對不會濃妝出行。「我自己不是屬於特別會化妝的人,平時都是專業化妝師幫我打理,但是女孩子一定要學會眼部的化妝,因為那是整個面妝的矯正點,生活中我個人不愛誇張,所以眼睛色彩我通常選擇柔和的粉紅色。」


  游泳、走路、散步,最近黃奕還迷上練瑜伽。「之前拍戲有些身體虛弱,堅持瑜伽練習可以調節內分泌,對身心健康都很有幫助,現在只要有時間我就加緊練習。」


  新年將近,黃奕如颱風般旋轉忙碌不停。除了在備受矚目的諧趣動作片《武林笑傳》中飾演「風情鐵掌櫃」繼續發揮她的喜劇天份之外,也在另一部她擔綱主演的青春功夫大片《葉問前傳》裡轉戰功夫,開拓新戲路,而新的歌曲專輯也在緊鑼密鼓的籌備當中。執著在一個好的方向,把當下的事情最好,就贏得了今天,黃奕把持著這些領悟,繼續努力著。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