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女高男低 格差把丈夫逼出了婚姻

這是持續了一個月的採訪。一個月前,江津區的高音第一次打來電話,不說話,只是哭,泣不成聲。良久,她才開口,說跟老公離婚了。她說9年的感情,一直只有她挑剔他的份,現在居然是他不要她了。
她說著說著又哭起來,她說他們已經離婚一年多,除了最親近的家人,周圍的朋友同事沒人知道她離了婚,因為她不想讓任何人看她的笑話,也不想讓才兩歲多的女兒受到無辜的傷害。
她告訴我,在朋友同事眼中,她是一個能幹而快樂的女人,事業有成,走到哪裡都能給別人帶去歡聲笑語,沒有人知道她一個人時的孤單、恐懼和絕望。她是一個好面子的「雙面人」。
這一點,我在電話裡有直接的體會。她正哭泣著說著傷心往事,突然有人叫她,她立即緩和了情緒,用盡量正常的聲音和對方說話。電話裡傳來的聲音和剛才哭泣的聲音完全判若兩人,我很詫異一個人的聲音可以如此迅速地轉變。
因為單位有事情,她掛掉了電話。
接下來我給她打了多次電話,終於約到和她見面。
我把地點約在麥當勞,希望那裡輕鬆歡快的氣氛對她有一定好處。我怕她會哭出來。可眼前的高音不是一個哀怨的女人,化淡妝,T恤牛仔褲,看起來年輕、幹練,說話有條有理,完全不像是那種從絕望感情中走不出來的女子。

曾經鳳凰棲寒枝
1999年,我22歲,大學即將畢業,關鵬大我3歲,是一個普通工人,學歷只是高中。
他和他的同事經常到我們學校打球,還和我們班進行了幾場友誼賽。慢慢地,我們就熟識起來。
忽然有一天他單獨約我,單刀直入地問:「願不願意給我一個機會?」我愣住了。
那時年輕,一意孤行,明明知道家人絕對不會同意我跟一個普通工人在一起,但我還是悄悄地跟他好了。我想有一個包容我、對我好的男朋友就夠了,至於社會地位,那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改變的。我明確地告訴他:如果你要跟我好,你一定要改變,不然我家裡是不會接受你的。
我說我們還年輕,尤其是你,不可能做一輩子小工人,要趁年輕多學習,改變自己的生活。關鵬一直很遷就我,我說什麼他都會聽,於是他開始複習參加成人高考,學財會、電腦、駕駛。
畢業時,我靠父母的關係分回了江津一個很好的單位,我們面臨著分別。關鵬說要跟我回江津,他要在江津守著我,怕我變心。我期望與所愛的人朝朝暮暮,可那時他剛開始自考,我不能讓他放棄。我和他約定,在他自考畢業前,我一定讓父母找關係把我調回重慶。

他一輩子都欠我的
父母知道了我們的事,說什麼也不同意,更不願讓我離開他們到重慶。他們認為我和關鵬差距太大,不僅僅是雙方的家庭狀況,他家是農村的,而我家在江津還算不錯。父母更多的是擔心我們文化層次、脾氣秉性不匹配,我是一個很有主見或者說很強勢的女人,而關鵬從按我的要求自考開始,我就掌握著他的一切。
2001年7月2日,是關鵬的生日,他自考畢業,剛應聘換了工作,在一家不錯的公司做財務,這對他今後的發展無疑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我記得清清楚楚,那天在解放碑,我對他說:關鵬,你留在重慶,有一個和專業對口的好工作。男人應該事業為重,不要兒女情長,如果你跟我到江津,以後你一定會怪我耽誤了你的發展。
他死活不答應,非要守著我。整整一晚,我哭著求他,還用分手威脅,並答應讓爸媽找關係,盡快把我調到重慶。最後他也哭了,說:高音,你是改變我命運的人,找你做女友是我今生最正確的選擇。
在我的堅持下,2004年,我和關鵬終於結束了長達5年的愛情長跑,我們結婚了。
那時,我們兩人的事業都已經發展得順風順水,讓我或讓他放棄工作到對方那裡,都是不太現實的事。於是,我們開始分居兩地的婚姻生活,過上了週末夫妻的日子。
我們之間的大事小事都是我說了算,待人接物都由我出面,甚至我們的性生活,我沒有興致時他是不能「碰」我一下的。
我給關鵬介紹朋友、幫他開展工作,都是為了我們的生活更好。對他,我雖不會呵斥或者拉下臉皮說話,但很多時候我的強硬態度確實讓他下不來台。不過我從沒意識到這對他是一種傷害,反而認為他愛我,就該包容我的一切甚至缺點。
我並不認為女強男弱的關係有什麼問題,關鵬敦厚老實,對我好得沒話說,我就是看重了他這一點,我甚至為自己輕易地牢牢掌控一個男人而沾沾自喜。

他不再百依百順
結婚後,我們在重慶買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當我興高采烈地拉著他在新房子裡比劃著,告訴他我準備怎麼裝修這些房間時,卻發現關鵬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興奮。我問他怎麼了,他只是搖頭。
我是個一根筋的女人,看他的樣子,覺得他有事瞞著我。於是我急了,大聲嚷嚷起來:「你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不能對我說的嗎?」其實,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可是強烈的面子觀讓我絲毫不能軟化。
出乎我的意料,關鵬第一次與我「頂嘴」:「說話要憑良心,你這麼厲害的女人,你把什麼都安排好了,我能做出什麼對不起你的事?」
從那之後,關鵬對我不再百依百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對人對事開始有了自己的主張和見解,遇事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與我商量了。
不久,有朋友跟我說,他經常帶著一個女子出入各種社交場所。難道,老實巴交的他也會出軌?我跟姐姐說起這件事,姐姐說,是相信你們之間5年的感情,還是相信別人的話,你要自己好好判斷。我當然不相信別人的話,我從未懷疑過我們之間的感情。

找上門來的「小三」
2006年初,我懷孕了,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悅中。因為妊娠反應很大,那段時間我很少到重慶,在江津安心養胎。
沒多久,朋友給我看了一張用手機拍攝的照片。我看見那個女孩,小小的個頭,單薄的身子一股風都能吹倒,相貌也不如我。我有些不屑,撇了撇嘴。朋友說:「你真傻還是假傻?她跟關鵬在一起,從來都是關鵬說了算,在她身上能感受女人的溫柔。」
我當時還跟朋友犟嘴說,「沒主見的女人誰喜歡啊?關鵬就是喜歡我管他。」朋友被我氣得說不出話來,臨走時對我說:「高音,你是個很聰明的女人,關鵬是個男人,你多少還是照顧一下他的感受。」
朋友走後,我感到針刺般難受。我立刻坐車到了重慶,決定跟關鵬好好談談。這也是我的敗筆,在情緒如此激動時和他溝通,我大發雷霆,又哭又鬧。關鵬什麼也沒說,離開了家。
兩天後他打電話來,說孤身在重慶,很寂寞,那個女人經常陪他,善解人意,他只是在思想上出了一次小軌。
他最終選擇了我,我覺得理所當然,畢竟他的今天是我一手造就的。
日子平靜了下來,妊娠反應減弱,我又恢復了往日的神采,天天忙著上班,似乎已經忘了上次的事。
沒想到,一個週末,我在重慶的家裡剛午睡起床,一個不速之客拜訪了我家。面前的女孩20出頭,一臉的青春,和朋友手機裡的照片十分相似,我心裡升起不祥之兆。
果然,她就是那個讓關鵬體會到溫柔的女孩,她竟來勸我放棄關鵬,我不知道她是哪根筋出了問題,這樣一個小姑娘也敢挑釁我?我怒不可遏地扇了她一耳光,把她攆出了門。
晚上,關鵬一回家,就問我為什麼動手打人。我又哭又鬧,甚至以死相逼。他沉默了很久,說了一句話:我們離婚吧,孩子歸我。
這句話幾乎讓我崩潰,我摔門而去,撂下一句狠話:離婚?除非我死。

九年感情一筆勾銷
2006年底,我生下了女兒,我原本以為女兒的出生會挽救我們的婚姻,可關鵬已經鐵了心要離婚,而我堅決不離。就這樣,我們吵吵鬧鬧了一年多。
我逼他搬出我們在重慶買的房子,那是我賺錢營造的家。我以為這樣能讓他沒了後路,誰知他毫不猶豫地收拾行李搬了出去。我拉住他說,你也不想想,如果不是我,你現在還只是一個工人。他說,考試是你幫我考的嗎?工作是你幫我做的嗎?我有今天全是靠我自己,與你沒有任何關係。
我徹底絕望了,可為了年幼的女兒,我不能離婚呀。關鵬說,如果不協議離婚,就上法庭。
不能上法庭,那樣就會鬧得所有的人都知道,我無辜的父母、女兒都會受到傷害。2008年初,我答應了離婚,條件是所有的財產和女兒都歸我,關鵬同意了。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