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結婚後我竟成他的「女奴」

霓霓的氣色很不好,她說是因為這段時間經常開夜車造成的。不過,她開夜車並不是為單位裡加班,而是幫她的丈夫趕工。

  口述 霓霓 27歲 美編

  幫他加班

  這星期,我已經工作了兩個通宵了。老公的單位要他做一份計劃書,為了能盡善盡美,他要我幫他一起做,實際上弄到最後是他出文字,別的工作都是我幫他做的。他要求還很高,顏色要自定義,要設計一個漂亮的模板,然後要求做圖片和圖表,但是卻沒有合適的圖片資料,害得我幫他找了大半夜,好不容易做完了,他又說還加一些視頻和音樂,效果更好。得!我又忙一個通宵。

  這幾天在單位上班總打哈欠,老闆有點覺察出來了,半開玩笑地問我是不是在外面兼職。要真是兼職倒也好了,還能掙點服裝費,我都不好意思說,我白天在單位上班,晚上回到家還是上班,不過是擔任老公的「全能助理」。

更多女性成長相關文章

  我跟老公的感情很好,可是又總感覺到他對我不太用心,這是很矛盾的一種感覺。比如說我們吵架的那天吧。我幫他做東西,熬了一個通宵沒有睡,第二天早上還要撐著去上班,這已經是我第二個通宵沒睡覺了,人有點暈乎乎的,一天都沒精神,下午單位裡沒什麼事情,就請了假回來歇一下。

  這一睡就到了黃昏,他下班回來,大包小包買了不少吃的,大概是打算犒勞我一下的吧,但一看到我在床上睡覺,他就開始數落我。

  說我太懶散,這樣老闆會不高興的,現在金融危機,哪天要是單位裡裁員,我這樣的人第一個就會被老闆點名。我本來心情不錯,給他一說,立刻火冒三丈,我這樣叫懶散?這幾天我加起來睡了不到10個小時,同事見我臉色不好還知道問我是不是病了,可他卻這麼說我。

  我們大吵一架,他振振有辭,說他也在熬夜,可沒像我這樣。是啊,那是他的工作,他怎麼熬都是應該的,升職加薪都是他了不起,可是他那個漂亮完美的提案,是我這個懶散的人熬了兩個晚上幫他做的!

  吵完以後,他沒事人一樣去做飯,飯菜雖然很豐盛,也是我愛吃的菜,可我卻高興不起來。和他的相處一直就是這樣,他也不是不關心我,可是嘴巴上卻一直唸唸念,讓人受不了。而且在他的眼裡,我總是渾身毛病,費心費力做好的事情,他比誰都挑剔,好像是我的客戶或者老闆一樣。其實發給我月薪的老闆,對我倒還算賞識,沒像他這麼挑三揀四。

圍著他轉

  我老公在跟我戀愛以前,有一個很優秀的女朋友,現在在美國念博士。我是沒見過那個女孩子,據說她能幹又聰明,而且十分刻苦。他們分手的原因也很簡單,她要去美國讀書,準備留在那裡,而且她喜歡實驗室多過廚房,她不想成為別人的附屬品。

  我呢,我就是個普通人,我沒那麼遠大的理想,我喜歡在家裡吃點好吃的,看部自己喜歡的電影,如果還能偶爾出去旅遊,就更棒了,如果沒錢,不去也行。跟我的老公戀愛的時候,他說他最喜歡我的這種隨遇而安的性格,但是結婚之後,我卻發現,他之所以喜歡這樣的我,也許是因為我的順從和易於改造。

  結婚後,我發現我的老公是一個計劃性很強的人,一周裡每天應該幹什麼他都嚴格地做了計劃。裝修完房子之後,他就定出了今後的清潔打掃計劃,當然他也有他的理由,他說5年以後我們有了孩子會需要大一點的房子,到時候要把這套房子賣掉去置換的,如果能把裝修維護得比較好,可以當新裝修的房子賣個好價錢!我覺得有道理,舉雙手贊成。

  開始的時候,我們還是一起做家務的,但他的工作越來越忙,經常會把事情帶回來做,家務事基本上成了我一個人的任務。以前在家裡,我是什麼事情都不做的,現在卻能勝任所有的清潔工作。那天我看見報紙上說現在涉外保姆工資挺高的,心裡就想,結婚給我最大的收穫是,如果做不了美編了,還可以去當高級保姆。

  我跟我老公最大的不同是,他喜歡一直工作,所以晚上也在處理公務,而我向來公私分明,回了家就不再做單位的事情了。我喜歡看碟片,還喜歡上網,但這兩項在我老公看來都是大逆不道的,是玩物喪志。我只要一坐下來,他就會喊我,支派我做這做那,弄得我很不痛快。他也有他的道理,說我電腦用多了,會傷眼睛。不過,他讓我幫他在電腦上做東西的時候,又不見他有這個顧慮了。

  怎麼說呢,老公就好像是我24小時隨身的培訓師,監督者我的一言一行,隨時規範著我,讓我覺得很累。但我又沒辦法抱怨,因為他自己也很累。晚上經常加班到很晚,一隻手機捏在手裡,不斷地講電話。

  他的東西也總能收拾得井井有條,這一點和他爸媽家裡形成鮮明的對比。他爸媽都不是這麼嚴謹的人,家裡常常給人凌亂的感覺,報紙隨手攤著,衣櫥裡的衣服也不見得分門別類。每次從他爸媽家裡出來,他就會對我說,你看看,亂得一天世界,我們家可不能這樣子。

  為了達到他的要求,我的生活變成了這樣子:早晨起來,先準備早飯,然後到菜場去買菜 (之所以要早上買菜,因為早上的菜新鮮,而且種類多、挑選餘地大,這是老公的要求);擠公車轉地鐵去上班,哪怕手上拎著很重的筆記本也不能打車,因為公共交通比較環保,偶爾打車就會有負罪感;上班的時候透口氣,下了班以後按照老公排的時間表進行每天不同內容的家務清潔,諸如洗馬桶擦浴缸之類。

  週末的娛樂是擦窗子擦地板;晚飯後老公打開電腦辦公,我負責端茶倒水整理資料打字排版,如果他早睡我也得跟著早睡,因為我走來走去他會睡不著;如果他熬夜加班,我也得陪著,說不定就會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

  結婚之後的我,完全以他為中心,開始的時候覺得甜蜜,現在卻覺得很窩火。

他還有理

  本來,結婚之後人總要長大成熟,很多生活習慣都會因為遷就對方而改變,這我並不在意,但如果這標準是從他的前女友那裡「繼承」來的,你會受得了嗎?無意中,我從他的舊同事那裡瞭解到他前女友的故事,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十分優秀的女博士是個嚴謹得幾乎達到「潔癖」地步的人。

  那個女孩子的父母一個是化學教授,一個是醫生,都很愛乾淨,家裡收拾得一塵不染。據說,那個女孩住宿舍的時候,櫃子裡的東西就是分門別類擺好的,逢到她做值日的日子,她連玻璃窗都會擦得如透明的一般。

  而且,他們不僅僅是戀愛,還同居了一段時間,他們同居的那套一室戶,據說整潔得像五星級的賓館。更可怕的是,她每天只要睡5個小時,每天5點一定會下樓去跑步,她給自己排好了時間表,按部就班地生活,大學畢業的時候,別人英語考出六級就很滿意了,可她不僅各科成績優秀,還多學了一門德語。

  如果說我老公的生活習慣是他自己與生俱來的,我還可以忍受,但如果說是受了前女友的影響,這就變成了愛的烙印,讓我無法忍受了。我跟他對質,問他是不是到現在心裡還是忘不了她?他倒很坦率,一口就承認了。

  他說,認識過那麼優秀的女孩子,和她相愛了一場,不可能說忘就忘了的,如果說已經忘了她,肯定是騙我。我問他是不是會下意識地按照她的標準生活?他說,如果你學會了一些好的東西,何必去忘了它?他還說,你看你多幸運,人家把我改造好了,而你是坐享其成。

  你聽聽,這樣的話多麼傷人?

  他卻若無其事,他說:「我跟她已經成了過去式,但是過去是真實存在的,我們沒有辦法忽略。不過,現在的我,更加成熟。我覺得保留那些習慣沒有什麼不好,這不能說明我不愛你,不愛你為什麼跟你結婚?如果你硬要拿自己跟她比,她肯定比你優秀,你這又是何必呢? 」

  也許,他的道理是對的,我們結婚以來,他都是這麼擅長說道理的。可是,我總覺得愛情和婚姻,是不講道理的,我不希望自己變成別人 「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我希望我的丈夫可以肯定我、讚美我,覺得我是這世界上最好的女人。我不知道這個要求算不算過分,為了他,我一直在辛苦地改變自己,但我並不希望自己變成另一個人的影子。

  我知道,就為了這樣的理由,離婚是很不明智的,我也不捨得離開他,我還愛著他,可是這樣的婚姻,我要怎麼才能改變?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