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年友情因一個男人而決裂


核心提示:生活 在她陰影下算起來,我和婷認識已經差不多20年了。自從她上小學搬到我家隔壁後,我們就一起讀書、一起玩。屬於我們倆的幸福回憶太多,以至於成年後我們挑選男友的眼光也如此相似——高鼻樑、豐富的幽默細胞、具備發展的潛力特質,如此之類。

   我和婷的性格相異,她大方、聰明、漂亮,善於和男生周旋;但我細膩、溫柔、氣質好。談戀愛或許我是個不夠浪漫的情人,但過日子我應該可以算得上是賢妻良母。老實說,自信的女人是用不著通過比較來取得心理優勢的,而我在婷面前恰恰沒有那份自信。聊以自慰的那些結論只不過是我平時用來安慰自己的「營養品」。

  就這樣,我在婷的陰影下,同她做了近20年的閨中密友。我本以為這輩子我們會繼續那種親密無間的情誼,但為了一個男人我最終同她決裂。

我給了婷健的聯繫方式和他在廣告節期間經常出入的地點,以便製造機會讓他們熟悉。一開始我還能從婷的口中聽到一些關於健對我的感覺,後來信息越來越少,最終從別人口中聽說了他們倆正式戀愛的消息。

  婷對我還是非常愧疚的,我能感覺得到,這是在我公開表明自己喜歡健態度後的正式回應。但在健面前,我還是我,婷依然是婷。對健而言,我只是一片未起波瀾的湖水,婷隆重登台後,我立即悄無聲息地謝幕。

  從未間斷的愛戀

  我是個容易心軟的人,自認為愛情走了還能再來;但友情走了將很難重現。在婷請求我的原諒後,我們又恢復了以往親密無間的關係。健依然是我們的談話重點,婷會時常告訴我他們之間的種種趣事,只是她不知道每次提起健的時候,我的心都疼痛萬分。

  我從來未曾間斷對健的愛戀。健和我的公司離得很近,我們又同時被分配在各自公司內的創意部門工作,平時難免少不了業務上的探討。當然,討論的時候婷就在一旁,只是她做的是廣告銷售,插不上什麼話。我很享受和健討論業務的寶貴時光,這彷彿又回到了大學時代。動心的那一刻勝卻無數,直面健的目光的時候,我能感覺自己依然心跳加速、血壓升高,但我清楚他始終已經成為了婷的男友。

  時間並沒有為我帶來機會,哪怕單獨相處,我的心裡總會閃現婷的影子,而不敢恣意妄為。愛情是自私的,我卻給予了婷和健無限的寬容。那是因為我始終相信,愛是一種能力,若是沒有包容所愛人的度量,那就找不到真正的愛情。


  愛上了同一個人

  大三那年的學校廣告節,我最先認識了健。帥氣、大方、高鼻樑、黑框眼鏡,完全符合我對一個英俊男生的定義。健是廣告節校內宣傳統籌,我則配合製作廣告節宣傳片。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們倆經常在機房通宵達旦製作片花和宣傳帶。朝夕相處,難免讓我想入非非,我長久以來對情感的渴望與期盼一瞬間全部轉嫁到了健的身上。

  按我的判斷,健應該是對我有感覺的。剪片子的時候,我常常能感覺到從健眼神中傳遞出來的那種灼熱的信息,但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愛。後來,我作了個讓我終身後悔的決定,那就是讓婷去試探健。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