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女人聰明婚姻才幸福


談到婚姻,男人說:「幸福的婚姻有一個共同點,妻子都特別『好』。」女人不同意:「男人在幹嗎?」男人又說:「好男人是靠培養的,所以有『好女人是一所學校』這句話。」的確,因為女人聰明,女人心細,女人在家庭中占的份量更重,婚姻便成了一支以女人為主的交誼舞,舞跳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女人怎麼帶。

第一種聰明女人

用最「笨」的辦法打動他

女人的善良、溫柔、勤勉最能打動男人的心。婚姻中的女人有了這些好品行,就可以帶著男人走基本步了。寒冷的冬天,給愛人熬一鍋熱湯;溫暖的陽光下,給愛人縫一粒鈕扣——不要小看這些小事!你在這些小事上具有的能力和表達出的愛意會提升家庭的溫暖度。即使你有錢請保姆,但你對丈夫的愛心是別人無法替代的。所以別管戀愛時男友怎麼說,結了婚,丈夫心裡想的都一樣:好妻子就得有這樣的品行和功底。

第二種聰明女人

我適時展示知性的一面

婚姻生活中,光付出好品行是不夠的。有些妻子抱怨,自己在家任勞任怨,可為什麼總不討丈夫的好呢?男人的個性、脾氣、修養各個不同,對女孩來說,當你選擇婚姻時,起碼對所嫁的丈夫要有一個瞭解,並有一種符合你丈夫要求的做妻子的心理和能力。做到這些,你必須是一個聰明、知性的女孩。

第三種聰明女人

我只是附和了一下他的小興趣

說到浪漫和情趣,女孩會說:行啊!這是我最擅長的呀!哪個女孩不希望在婚姻生活中繼續保持浪漫,但我想告訴女孩,千萬不要把你戀愛中的浪漫版本搬到婚姻中來,不信你可以去讓婚姻中的男人答個問卷,把女孩戀愛中做過的事都寫進去,比如:有事沒事給他打電話;牽著手在風中、雨中散步;在他生病需要休息時,一個勁地給他朗讀愛情詩;再比如,一天一套新時裝;沒隔幾天就換髮型……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安和岑曾是「幸福生活」的會員,也是一對由我們牽線成婚的夫婦。我和他們討論這個話題,安實話實說:「戀愛中的女孩可以仙得不沾人氣,婚姻中的女人,就連浪漫也要給人一種『實』、一種深扎入骨子裡的感覺。比如一個浪漫的妻子會在把家收拾整潔的同時,再去追求一份擺設的美感。平常,她不必天天去美容院,不必在家也精心著裝,但外出時,尤其是在丈夫的朋友、同事面前,她一定是最優雅、最美麗的。」

牽著寶寶的岑做妻子有「一套」:「有一個休息天,丈夫在和電腦下圍棋,我擦地板,擦到他那兒,我讓他挪挪位置,他露出一副緊張的樣子說:『別動,別動,我馬上就要贏了。』因為知道他從沒贏過電腦,這次快贏了,我也很來勁,二話沒說,放下拖把就湊過去看,還和他一起計算最後的一步一招。一番廝殺後,他果真贏了。那一刻,他高興地吻了我。接著他一邊興奮地和我討論圍棋,一邊又幫我拖地板,還提議晚上出去吃飯——我只在他感興趣的事上附和了他一下,他竟然會這麼喜出望外。那晚,坐在點著蠟燭的餐桌前,忽然想,如果下午我硬是讓他挪位子而讓他輸了棋,或許就沒有這樣一個浪漫的夜晚了。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