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減肥!減肥!胖妞也能變正妹

自從減肥成功後,我這樣的體重已經維持了8年,至今未曾復胖過。減肥成功後,我一天飲食情況如下:

早餐吃得飽 
早餐是我一天中吃得最飽的一頓,它通常可以讓我在不吃中飯的情況下,還能維持飽足的感覺到下午三點。早餐吃以下A式或B式早餐。

A中式:1個煎餅(上海煎餅不怎麼油,是一種放在平底鍋上,用麵粉和一種薄刮片刮出來的麵餅,包榨菜,塗點甜麵醬就能吃)、1杯全脂鮮奶250毫升、1個水煮蛋。

B西式:2個羊角麵包、1塊蛋糕或2個水煮蛋、1杯全脂鮮奶250毫升。

  中餐七分飽 

我們公司可以自己帶飯盒,所以我都是帶4湯匙米飯,帶一些菜,葷素都有,但是不能有油。

  晚飯少吃些 

我的晚餐通常是2湯匙米飯,一些素菜,1塊魚。我有幾個必須堅持的原則:

❶我減肥不戒冰淇淋、巧克力和速食,但是平均一個月這些食物只能任選一樣吃一次。

❷下午四點後,我不再吃任何零食,除了水果、柚子蜜茶、蜂蜜水。

❸吃過晚飯,一定要等5小時後才去睡覺。

❹每週有雙休日時,會有一天做清腸工作,只喝水,吃水果(以蘋果、葡萄為主)。那天一定是我運動量最少,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的時候。不過這天不容易堅持,因為我平時要上班,媽媽怕我營養不夠,不讓我清腸,只有雙休週可以,可是有時候也要讀書或出去玩,所以我也會偷點懶,有時候兩星期做一次清腸。

❺早餐要吃好。我找過我早餐吃得多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晚餐吃得少,而且又一定要等到全部消化掉才肯去睡覺,所以我早上醒來特別容易覺得肚子餓,但吃到七分飽就作罷。我同意減少飯量使胃變小的說法,但一定要慢慢來,不然胃會壞掉的。

❻對於減肥的停滯期,不要太過在意,如果覺得自己體重老是無法下降,那麼就試試一段時間不要去量體重,也許不經意間,那段難熬的時間就過去了,等下次再量的時候,體重已經不知不覺地下降了呢!@

減肥前,全班只有我買不到合適的演出服 

或許大家聽了我的兩則故事,就明白我為什麼要減肥了。兩則故事都是發生在我讀書時,當時媽媽在進修,讓外公和外婆照顧我,正是我最胖的時候。媽媽回來後都不認識我了。胖的時候我有自卑感,覺得自己穿什麼都不好看,做什麼都不舒服,最好把自己藏在角落裡。

一次學校體育課,800公尺耐力跑是當時我最害怕的體育項目,由於當時比較胖,幾乎所有的體育項目都是勉強及格,而800公尺是我怎麼努力都無法完成的項目,因此依照慣例,我提交了醫院出具的免修課證明。當時體育老師告訴我:「你這樣以後怎麼辦?800公尺耐力跑可以鍛鍊你的腿部肌肉,將你的腿部肌肉訓練得修長有型,你再不好好鍛鍊,以後只會比現在更胖啊 ……」

如果說第一個故事讓我開始認識到自己真的很胖了,那麼第二個故事就真的讓我認識到減肥的重要性。

學校裡會有很多的集體活動,那年我們班想組織一次大合唱,我們統一購買演出服。當我報上了我的裙子尺寸後,全班竟然只有我買不到合適的裙子。雖然後來能幹的外婆知道了這件事情,幫我親手縫製了一條一模一樣的裙子,讓我可以參加這次活動,但是從這次事件後,我就開始正視自己的體重,並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

宵夜是我發胖的罪魁禍首 

我的體質是吃得多就會胖,而我最喜歡外婆做的菜,這也是我胖的原因之一。不吃會被罵,所以就乖乖吃了,結果就變胖了;現在如果我不控制飲食,還是會胖的。我希望自己維持現在這個樣子,所以我嚴格控制我的飲食。因此,自從減肥開始,我堅決不吃宵夜,而且晚上也不喝牛奶。

更多女性成長相關文章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