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老公愛上了我最好的女友

印象:肖靜萍給人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單薄,衣服穿在她的身上很鬆垮。頭髮就像小姑娘一樣簡單紮了個馬尾,在三月明媚的光線下,能發現頭髮開叉得厲害。雖然她的樣子看上去不老,但精神狀態卻是那麼地消沉,就像一口無波的古井。從她的敘述中,可以看出她是一個有條理的、理智的女人。她不是來找解決方法,而是來真正放下的。

  2002年的7月,我發現自己懷孕了。孩子是網友朱竣的。我們不是一夜情。在網上認識大半年了。他在武漢,我在深圳。

  那年過年的時候,他陪我回了趟老家。其實當時也就是想找個人陪著過年,搪塞一下父母。他願意陪我,我還是很感動的。雖然見面了,但我並沒有看上他,他太老實,太天真了。過完年我就回深圳上班了,想著我們的事情就這樣慢慢淡下來吧。沒有想到一個月後,朱竣跑到深圳去看我。我的心又軟了,至少這表明他是一個真誠的人。

  懷孕,絕對是個意外。當時根本不想告訴朱竣,只想自己去做個手術算了,做了手術再跟他徹底談談分手的事情。表姐陪我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年紀不小了,做手術有一定的風險。表姐罵我傻,說你就是不打算跟他,也得告訴他,男人總要有知情權吧。

  我告訴了朱竣,他立刻趕來了深圳。他說,我們結婚,你把孩子生下來。我說,我不想去武漢。他說,那我就來深圳。但我知道以他的性格和能力,不可能在深圳找到好的工作,也不會適應深圳的生活。我說,那如果我去武漢就沒有了工作,你會好好照顧我嗎?他說,可以的,實在不行,父母還可以幫一下忙。他家的情況還不錯,父母都在事業單位工作,有兩套住房,所以他具備了可以立刻結婚的條件。在深圳工作和生活都很緊張,所以我想能休息一段時間也好,安穩地生下孩子,調整自己。這是當時我能找到的唯一可行也算偷懶的辦法了。

  他的父母認為 我是有心計的壞女人

  我到武漢的時候已經懷孕六個月了,朱竣家的另外一套房子交房,他父母早出晚歸忙裝修,根本沒人管我。我自己上街買菜給一大家子人做飯,他父母一句關心我的話都沒有,只打電話來問我飯做好了沒有。

  後來我終於知道公婆不待見我的理由。他們覺得我是有心計的女孩子,靠懷孕抓住了他們的兒子。

  在我懷孕時,他父母明確表示了不會幫我帶孩子的。他爸爸說:你媽媽一輩子當領導,不可能給你們帶孩子。我住院坐月子的時候,只好請我媽媽來照顧我,而他媽媽連飯都不給我們送。我家條件不怎麼樣,可我父母盡一切能力幫襯我了。

  三年前的冬天,孩子生病了。我一個人跑醫院又要干家裡的活,實在是忙不過來,於是我爸媽就來武漢幫我。朱竣父母知道孫子病了,一周後才上門探望。一進門看到我爸媽也在,他們居然說:怎麼閒雜的人都進我們家了?

  這事之後,我和朱竣的家人算是徹底決裂。婆婆最後說:你跟我兒子過不到十年的,我的兒子還是會跟我生活。

  他的外遇居然 是我最好的女友

  說來可笑,和朱竣結婚六年,我至今不知道他的月收入有多少。他每個月只給我一千塊錢,負責家裡的伙食和開銷。所以我的日子過得捉襟見肘,一年都不敢買一件衣服。其實我對錢並不看重,反正我也沒有工作,日子過得去就行,有時看著兒子,我也滿足了,覺得一切的犧牲都是值得的。就我和朱竣爸媽吵架的事上,朱竣也是站在我這一邊的。不過他這個人天生比較悶,不善於搞調解工作。

  日子就這麼平平淡淡地過著,沒有想到的是,前年我發現朱竣有了外遇,而且他的外遇是我在武漢關係最好的女朋友。我不想說我怎麼發現的。我只能說,第一,朱竣不是個聰明人,又或者他根本不想瞞著我。第二,我和女友經常碰面,彼此太熟悉,所以我能很快發現他們的不對勁。

  這事對我來說,不亞於晴天霹靂。這四年的生活,物質上可以說是貧乏的,但總的來說平淡安靜,我也沒有什麼不滿。但朱竣為什麼要這樣,還偏偏挑了我最好的女朋友。

  我很快平靜自己,約他們出來三人談判。我問我朋友,怎麼回事,說說吧。那女人說,我就是刺激一下,玩玩而已。那種輕描淡寫,那種滿不在乎的神情,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笑話。可朱竣看到她那麼說,卻抓著她的手說:我不是跟你玩玩,我愛你,你離婚我一定娶你的。當時我已經不知道生氣是什麼感覺了,我甚至還覺得朱竣很有勇氣,就這一點,我還真佩服他。

  從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我們的婚姻是走到了盡頭。就算我為兒子不離婚有什麼用,我的婚姻掌握在另外一個女人手上。如果她哪天想離婚了,那麼我的婚姻也將解體。這樣過太悲哀了。

  我跟朱竣說,婚肯定是要離的,就算不是夫妻了還可以做朋友,甚至做親人。如果不是後來發生的那麼多事,我想我真的可以做到這些。

趕去幫他圓場 被誤認落井下石

  過了不多久朱竣還是找我認錯了。他說出軌的原因是覺得我性冷淡,對他不好。剛開始,他只是想找我的女朋友傾訴一下,希望她能勸勸我,對他熱情一點。後來就慢慢地覺得她善解人意,是那種真正的柔情似水的女人。而家裡的老婆,對他而言,只是一座冰山。我也承認,一段婚姻出現問題,不是他一個人的錯。我對婚姻的悲觀態度,難免會影響到他。但我認為他的認錯是違心的,因為那個女人不準備離婚,所以他還是想我帶著孩子呆在他身邊。我覺得他很卑鄙,沒有答應他。雖然我們在一個屋簷下,但夫妻關係已經名存實亡了。

  朱竣看我不原諒他,就開始變本加厲對那個女人好,經常不回家,帶那個女人去旅遊,給她買貴的東西。去年的夏天,那個女人懷孕去做人流。孩子是她老公的還是朱竣的,誰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朱竣每天去醫院探望,從餐館打包那種很貴的湯,一罐罐送過去。

  這麼明顯的舉動,再加上我也一直沒有出現,那個女人的老公終於懷疑了。他打電話問我求證,我說,是的。他說:姐,就這樣你也能忍。我是受不了的,我要讓這對姦夫淫婦身敗名裂。我知道他要去朱竣的單位鬧,我也知道他的性格很暴力,所以他前腳去,我後腳就去了。

  果然他在朱竣辦公室把他揪著,眼睛還在到處尋找什麼,似乎想找個東西打朱竣。我趕快衝上去要分開他們。我對朋友的老公說,你別這樣,為了這樣的兩個人做犯法的事情不值得的。他還是不放手,甚至推我,說,姐,我也給你報仇。我急了,大吼一句,你想想你的孩子吧。那個男人才終於放了手。這時,朱竣的辦公室外已經擠滿了圍觀的人群。我推著那女人的老公出去,大家自覺給我們讓開了一條路。

  我前腳到家,朱竣後腳到家。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我在單位沒臉見人了,你現在滿意了吧。你真是個陰毒的女人。沒有想到,我的不爭不鬧,居然最後還是給他這樣的印象。

  兩年的離婚大戰 耗盡我最後的感情

  自從決定要離婚後,我找了份工作。而朱竣知道這事後,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去停了我手上的那張銀行卡。那張卡是他的工資卡,裡面一個月千把塊,是他給我的生活費。我問他,他說,是他媽媽逼他停的。看來他已經完全倒向了他的家人。我婆婆的詛咒,終於應驗了。

  沒有想到的是,離婚的條件根本談不攏。我要孩子的撫養權、生活費以及這個家裡的一半,他們家要孩子,要我淨身出戶。他父母的理由也很簡單,我這麼多年沒有工作,都是靠他們兒子養著,我還隔三差五把父母叫來揩油。可他們也不想想,我帶孩子五年了,他們家付出過什麼,憑什麼要孩子。我知道我可以起訴,但我又要面子。

  現在我決定暫時帶孩子回老家,父母的身體不大好,我也該回去盡孝。如果他要離婚,他來起訴我吧。以前想減肥怎麼都減不掉,現在我只怕自己太瘦了。感情死了,折磨人的還有生活。

  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情感聊吧

  婚姻的基石

  肖靜萍的婚姻,從一開始就沒有穩固的基礎。她不愛他,只是憐憫他,報答他。當然還有孩子,一個女人的母性無法忽略。

  恩格斯說過: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有的人又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兩個觀點都有道理。一段好的婚姻,基石除了有愛情,還會有很多別的東西,比如平等,比如信任,比如關懷,比如性,甚至還有金錢。如果連愛情這個最基礎的都沒有,又缺乏平等,缺乏關懷,那麼一段婚姻的穩固程度可以想見了。最後枕邊人變成陌路甚至變成仇人,誰都不能怪,唯有收拾好心情,過好沒有他的日子吧。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