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不妻不妾我被他玩弄了六年


小婉,27歲,女,幼師

  五六年前,剛參加工作,正值花樣年華,又純情又美麗。

  在一次朋友聚會上邂逅了阿濤,儘管是一個生意人,卻很有書卷氣,但卻不是我所喜歡的類型。

  豈料阿濤卻對我一見鍾情,開始了猛烈的追求。攻城略地的攻勢對任何一個女人都管用,更何況涉世未深的我?

  終於被感動,在眾多追求者中鎖定了阿濤,答應做他的女朋友。

  阿濤欣喜若狂,馬上就要國慶節了,他決定趁長假期間把這門婚事給定了。這麼快就談婚論嫁?我猶豫了,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那麼短,彼此還不夠瞭解,我還那麼年輕。

  我的家人都在蘇州做生意,來回一趟得花七八個小時,訂婚心切的阿濤哄著我不顧路遠地一起去蘇州接人。

  一個男人對你如此真心真意,還圖什麼呢?

  都說婚姻是一場華麗的冒險,面對信誓旦旦的阿濤,我決定一頭扎進去:我們一定可以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10月5日,兩個門當戶對的家庭歡歡喜喜地把這門親事給定下了。

  訂婚後的日子,雖然平平淡淡,卻也不失溫馨甜美。

  大約半年之後的一天,我忽然發覺自己懷孕了,不禁驚慌失措,我還那麼年輕,一點當媽媽的心理準備都沒有,再說我們還沒有正式結婚,就想把孩子給打掉。

  阿濤苦苦哀求,叫我把寶寶生下來,讓我們組成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家。

  想到阿濤是家裡的獨子,公婆都盼著能早點抱上孫子,添了寶寶,我們間的感情應當會更深更完整,最終我還是決定留下孩子。

  因為新房還沒搞好,阿濤又正在辛苦創業當中,所以就把結婚的事暫擱一邊,一門心思安胎生寶寶。誰又能料到這選擇會為我後來的悲劇埋下伏筆呢?像溫州的習俗,訂婚即相當於結婚,周圍先生孩子後補辦婚禮的事也多得是。

  一方面,孕婦特別想得到關愛,再加上嚴重的懷孕反應,我的脾氣不是很好;另一方面,嬌生慣養的阿濤不習慣照顧別人。

  於是我們的感情不再風和日麗,開始有了爭吵、眼淚、傷害……

  所幸的是公公婆婆對我視如親生女兒,說阿濤從小就這種脾氣,叫我不要跟他計較。每回吵架,他們都袒護著我數落兒子的不是。

  因為新房還在裝修,一家子都吃住在廠裡,我就只好一人孤零零地住到已成空殼的娘家。除了婆婆經常過來看我外,阿濤很少過來。偶爾來了,躺在我身邊,肆無忌憚地跟別人發短信至三更半夜。

  一人守著偌大的房子,沒有人照顧,一天兩頓吃著外賣快餐,有時深夜肚子餓了也只能聽之任之(因為外賣打烊了)。想想原本在娘家排行老小,被全家人愛護著,如今在這個最需要人照顧的時候,卻落得如此境遇,感覺好不淒涼!

  當我懷孕快七個月時,有一天阿濤突然說:「你把孩子打掉吧,我不想跟你結婚了。」

  我的世界在剎那間天寒地凍!

  想到肚裡已有感應的小生命,想到公公婆婆慈愛的目光,我又怎麼能就此「剎車」?

  我盡量不去細想,不去傷心,一切的一切等生產完之後再說,現在當務之急是要讓自己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不料一個月後,醫院檢查出胎盤營養功能偏低,需住院保胎,阿濤依舊難見蹤跡,幸得婆婆悉心照料與安撫,順利生下一男孩。

  寶寶彷彿是阿濤的複印件,他的降臨讓這個家頓時充滿了歡樂和喜慶,每天都有親朋好友過來對他又看又抱。當初不想要孩子的阿濤彷彿也很開心,興奮地四處發短信:「恭喜我啊,升級當爸爸了!」

  感覺自己簡直就是「母隨子貴」,原先所有的委屈和冷落都可以忽略不計了,女人就是這麼容易感動,奈何?

  新房子也搞好了,終於有了像模像樣的一個家。阿濤的生意也越做越順,工廠上了一定的規模。

  苦盡甘來,撥雲見日!

  命運終於眷顧我,我的心開始曬滿陽光。

  然而幸福彷彿跟我有仇,寶寶滿月不久,至愛的父親因為一次意外昏迷不醒。我拖著產後未癒的身體往返於溫州蘇州之間,遍請名醫,去了所有的大醫院。最終卻回天乏力,父親永遠離我們而去。

  家中的頂樑柱轟然倒塌,我感覺自己撐不下去了。此時此刻,我是多麼希望阿濤能夠成為我強有力的依靠啊,然而他送給我的卻又是當頭一棒。

  在一次他忘記關的電腦上,我看到了他跟一個蒼南女人非同尋常的聊天紀錄……怪不得當時要極力打掉孩子。

  儘管之前似有感覺,但一切白紙黑字地呈現在眼前,我還是無法面對,我無法原諒他,我無法再這樣忍氣吞聲下去。

  離開家,開著車,卻又不知開往何方。

  阿濤四處找我,跪著求我原諒,說自己之前對我關心不夠,自己跟那個女人已經談「掰」了,希望再給他一次機會,讓我們重新開始,承諾等岳父滿百日便去註冊登記……

  想到可愛的寶貝兒子,念及公公婆婆對自己的好,我又忍不住動了惻隱之心,同時也盼望著自己能夠穿上漂亮的婚紗,做一回幸福的新娘。

  歷經風雨見彩虹,我們出雙入對,甜甜美美,彷彿又重新回到戀愛中的那段時光。

  阿濤應當在外頭「玩」夠了,也成熟了,終於回歸家庭,回到我和孩子的身邊。

  然而幸福的時光稍縱即逝。阿濤又借口廠裡值夜而常常夜不歸宿。

  當初在公婆的要求下,我辭去工作,學了會計,在廠裡幫忙,不給開工資。所以有時需要送人情等花銷時,只得開口跟他要錢,一兩次還好,後來就開始不耐煩:要,要,要!只見你要錢,我家又不是開銀行的,哪來那麼多錢?

  由於沒有合法的妻子身份外加經濟不獨立,在這場感情較量中,我注定處於劣勢,結婚彷彿成了他對我的恩賜,高興起來說要跟我結婚,不高興了就說自己三年內甚至一輩子都不要跟我結婚。

  去年吃分歲酒,我跟公公婆婆一起早早來到酒店,阿濤進來一看見我厲聲說道:「誰讓你進來的?你有什麼資格?」連推帶搡地要我滾出酒店。

  在眾多親友面前遭遇如此羞辱,情何以堪?

  在這個熱熱鬧鬧的日子裡,回到冷鍋冷灶的家,那種屈辱感頓時排山倒海,再也忍不住像瘋了一般四處打電話給娘家人,他們這才知道我這一年來默默忍受的委屈和心酸。表哥也憤憤不平地打來電話問要不要哥哥幫著出氣?不料這電話偏偏被一同回來的婆婆誤會了,以為我要叫黑道上的人修理他的兒子,從此對我的態度來了個180度轉彎,橫豎看我不順眼。任憑解釋也無濟於事,越描越黑。原本在阿濤面前受了委屈,還有公婆幫著哄著,現在卻只能孤軍奮戰了。

  不久前阿濤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解除非法同居關係:將兒子留下,淨身出戶。

  在這場愛情賭博中,原以為自己可以抵達幸福的彼岸,不料踩上了斷橋,輸掉了工作、家庭、兒子、自信、尊嚴……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