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丈夫有外遇,妻子要冷靜

【小編導語】:「丈夫不願意放棄『小三』,怎麼辦」?很多女人在婚後都遇到了這樣的棘手問題。我們有請心理專家來為您解析。


  A 夫妻相處,有空宜常反省

  要建立他對你的信任

  市民王女士傾訴:我是個好強的人,在社會上忙著打拼自己的事業,社會交際也因此多了起來。這些都是正常的工作需要,可是丈夫很多疑,認為我有婚外情,經常跟我吵架、冷戰,這導致我們之間的矛盾開始激化,甚至到了鬧離婚的程度。

  我現在很矛盾,不離婚,這樣的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了;離婚,孩子現在還很小,我不能讓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裡,這樣對孩子未來的成長很不利。現在,由於婆家的人對我很不好,我只能選擇跟丈夫分居。真希望能找到一個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希望有人能幫幫我。

  ■專家解析

  男方可能在成長歷程中留下了心理陰影,這樣的心理陰影造成對女性的不信任,所以女方先要表示理解。男方對女性的不信任,有部分不是直接跟你相關的,請事先瞭解清楚,區別對待。

  要建立起男方對你的信任感,一開始一起生活時,盡量有事要如實向他言明你在做什麼,不要隱瞞。可能你擔心他疑心,有事也不和他說,但最後的結果是,越隱瞞越壞。

  切記不要製造一些讓他擔心和「吃醋」的事件。如果你這樣做,本意是在考驗他或是刺激他,但實際上可能會激起他潛意識中不放心的因素,結果會嚴重破壞你們之間的關係。

  一般我們會建議夫妻關係有嚴重危機或是計劃離婚者,先來心理咨詢中心做婚姻指導,審視自己的婚姻是否有存續下去的必要,再行決定是否離婚。

  B 老公有外遇,妻子要冷靜

  市民王小姐傾訴:我結婚9年了,孩子今年都5歲了。最近,我發現丈夫竟然有外遇一年了,「小三」是一個20歲剛出頭的女孩,未婚。

  就「小三」問題,我和老公開誠佈公地談過一次,希望他能放棄這份感情,重新回到我和孩子的身邊,重新對這個搖搖欲墜地家庭負起責任,但是老公非常坦白而決絕地告訴我,他無法放棄「小三」,捨不得放下這份感情。聽到這樣的話,我真的非常惱火。現在,我們之間的關係很僵。

  ■專家解析

  發現老公有外遇,女性一般都會怒髮衝冠。但這時我們必須要反其道而行之,要冷靜。

  第一,停,停下腳步。不可衝到他單位或是和雙方父母親那裡說這事,這樣實際沒有給自己留下處理此事的退路。

  第二,嗯,要反思一下自己。在這幾年的婚姻生活中,自己做得不對的地方。這時一定要反思自己,不能將責任全部推給丈夫。有的姐妹會說,我就是沒有錯,我在家相夫教子,我一心為家,他天天多舒服,像老爺。噢,那這裡我要告訴你,你要思考的就是你的縱容,讓丈夫沒有責任心,那這就是你的問題了。

  第三,想,再想想丈夫,他有外遇的原因是什麼?我沒有關心他,愛他,導致他到外面尋找感情寄托?他是逢場作戲?他是喜新厭舊?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區別對待。如果是自己的原因趕緊做調整,並給丈夫機會。如果是丈夫的原因,必須嚴肅地告訴他,我和她,你必須選一個,想兩個都要,免談。

  C 自我調節,必要時看醫生


  該幹啥幹啥,順其自然

  大學生小張傾訴:我今年讀大學二年級了,生活本應該非常平靜,但是,我發現自己經常過多地思考一些無意義的問題,反反覆覆地去做一些沒有意思的事情。為此,我的學習受到了不小的影響。室友們還不知道我的情況,因為我一直刻意不讓自己表現出來。可

  這樣的情況至今沒有改善。

  ■專家解析

  你的這些反覆思考和反覆動作,確實耗費你的一些精力,甚至於對學習有些影響,那我這裡給你一些建議,首先,出現了反覆思考和反覆動作,你也不要試圖去控制自己不要這樣想和不要這樣做。這樣只會讓事情更糟糕。

  第二,你可以採取一個理念,就是出現了反覆思考和反覆動作,就隨它出現,不去管它,我該幹什麼,還去幹什麼。這就是「順其自然,為所當為」。第三,經過調整後,你的狀況依然沒有減輕,應立即去尋求心理專業人士幫助了。

  D 必要時刻,尋求心理治療

  讀者小吳傾訴:我是一名高中學生,每次期中或期末考試就特別地緊張,幾乎每次都因為過於焦慮而出現腹瀉症狀。我覺得長期這樣下去會影響高考成績,家長對此也非常地焦急,雖然每次考試都安慰我,在我的飲食上也照顧得非常到位,但每次考試還是出現這樣的情況。

  ■專家解析

  首先非常值得讚賞你的是,你知道腹瀉是心理壓力引起的,而且知道尋求心理幫助,這是值得讚揚的。

  第二,你需要進行系統脫敏和放鬆訓練。這樣的治療必須要有專業心理人士對你實施,所以請你盡快接受治療,這樣對你迎考有幫助。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