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如何做一個情場不敗的風女郎?


  何為風女郎?

  時尚週報給出的定義是:風女郎其實最符合女性主義的精神——不是說女人非得怎麼瘋,而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平常女子的瘋,都有瘋的理由,每一次瘋的行動,都會帶來痛快淋漓的感受。風事件林林總總,歸結起來不外乎三個特點:第一要有霸氣,不管不顧社會規範;第二是有靜氣,對厄運坦然接受;第三是有家常氣,富可以做富事,窮可以做窮事——這就是風女郎的三角面。

  作為本次論壇唯一男嘉賓,我有幸與六位美女近距離親密接觸,第一次真切地體會到了韋小寶的幸福生活。同時,對這些生猛的風女郎,我多了一份發自內心的欣賞。風女郎精神不是每個女人都能深諳其道,但對那些為情所困為情所累的女人而言,絕對值得細細品味。

  現將論壇的香艷語錄摘錄於此,共各位善男善女們品鑒(偽善男女敬請遠離)。

  風女郎內心都非常強大

  黃佟佟:2005年我剛生完小孩,面臨人生最大的困境,事業和感情都在最低潮。有一個早晨我在寫稿,一邊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一邊在心裡發慌:其實對未來特迷茫。那天起,我開始寫我的第一本小說——通過這個行動,我拯救了自己,變成現在這個心理健康、性格開朗的女作家而不是一個怨婦。沒有人能夠拯救你,無論你採用什麼方法,都必須做出自救的決定,這才是人生發生改變的基礎。

  曾敏兒:我剛剛學開車的時候,一個人開上高速,沒有老司機跟著,很多人在我的後面鳴笛,我很厚臉皮,依然慢慢地往前開。我是覺得,風女郎應該有自己的標準和原則,覺得怎樣做自然就怎樣做。沒有必要抗爭,或者去在乎別人的目光,畢竟社會上有那麼多標準,像某個有趣的MSN 簽名:我又不是人民幣,何必非要讓每個人喜歡?

  王子夜:去年我的公司面臨轉型,當時有一個投資商決定為公司注資600萬,占30%股份,當然對我這樣一個獨立打拼的弱女子來說,是一個飛來橫福。當各方面準備就緒,連高檔寫字樓都租好的時候,有一天投資商的丈母娘來我們公司上班,一坐下就要求全面審查公司的規章制度、財務報表。面對「錢還是尊嚴」的選擇,我放棄了錢。很多朋友都認為我的決定非常瘋狂,但是我要自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左右我,包括情感和利益。

  屈默:我做情感咨詢工作,接觸到很多弱女子,她們中的很多,出現問題的原因是把感情當作自己終身和唯一的事業來經營,把愛情看得太重,也傷得太重。在我看來,這個社會需要風女郎,真正的「瘋」女精神就是遵從自己的意願和思維方式,改變不了男人可以改變自己。

  朱慧憬:我30歲那年從上海來廣州工作,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很平靜,儘管這是一個被動的人生選擇。本來我不會游泳,還很怕狗,但是這兩件事情都是在來廣州的那一年改變了——人生變得豁然開朗。

  麥小麥:我崇尚自由自在,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爭取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自由選擇的權利。當初我談戀愛的時候全部人都反對的,因為他屬於快要被開除的壞學生。可我就認定了是他,事實證明他確實是個好伴侶、好老公。我覺得我看得很準,不會受到周圍任何人的影響。

  某小丫:我主動選擇放棄大學輔導員的工作,到廣州自己找工作;後來突然對工作特別厭倦,又辭職在家做自由人,去西藏呆了兩年——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是完全尊重自己內心的選擇,沒有考慮別人的眼光。就像我頗為開放的兩性關係一樣,沒有太多的顧忌和規則——我的微博簽名是,「不以風騷驚天下,必以淫蕩動世人」。

標籤

公關 (2) 心理 (71) 外遇 (67) 自述 (237) 坐檯小姐 (1) 技巧 (158) 身理 (3) 防曬 (7) 兩性 (299) 幸福 (32) 性知識 (35) 性病 (4) 性愛 (124) 星座 (16) 美女 (23) 美白 (22) 美容 (32) 美麗 (40) 面膜 (1) 食譜 (68) 家庭 (128) 健康 (143) 婚姻 (100) 減肥 (147) 結婚 (5) 愛情 (80) 感情 (278) 瘦身 (151) 瘦腿 (53) 瘦臉 (2) 學習 (36) 親情 (42) 避孕 (2) 豐胸 (24) 護膚 (16) 觀點 (256)

熱門文章

就是夯新聞

就是新鮮事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爆笑網